缺乏维生素b6有什么症状

原创
(一)缺乏维生素b6有什么症状症状一:维生素B6维生素B6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对提高免疫力有好处,还能防止皮肤癌和膀胱癌。此外,它还可防止肾结石,对失眠有治疗作用。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有:鸡肉、鱼类、动物肝脏、土豆、葵花子等。不过,每...

  (一)缺乏维生素b6有什么症状

  症状一:维生素B6 维生素B6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对提高免疫力有好处,还能防止皮肤癌和膀胱癌。此外,它还可防止肾结石,对失眠有治疗作用。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有:鸡肉、鱼类、动物肝脏、土豆、葵花子等。不过,每天摄取维生素B6不得超过50毫克,否则容易引起中毒。

  症状二:严重和慢性维生素B6缺乏的体征包括:皮肤损伤多见,表现为唇干裂、唇炎,口腔炎、舌炎及眼、鼻、口周围皮脂溢出等。易受刺激、抑郁,以及神志混乱。

  症状三:维生素B6缺乏症的患儿,其氨基酸、蛋白质代谢异常,在婴儿期表现为生长速度减慢、体重不增、神经兴奋性增高、尖声哭叫、全身抽搐、末梢神经炎、皮炎、贫血等。

  (二)补充维生素的食物

  1、维生素B1,每天至少吃50克杂粮,如紫米、糙米、黑米、燕麦、荞麦、红豆、绿豆,小米等。

  2、维生素B2,奶制品、蛋黄、谷类、牛肉、蔬果,尤其是深绿色叶菜,如菠菜、小油菜等。

  3、维生素D,蛋黄、全脂牛奶、动物肝脏、深海鱼等。

  4、维生素A,猪肝、鸡肝等动物肝脏,富含胡萝卜素的胡萝卜、南瓜、木瓜、柑橘等黄色蔬果。

  (三)维生素什么时候吃最好

  1、维生素分几大类,根据不同的种类服用的时间不相同。水溶性的维生素在饭后30分钟之内吃比较好,而且含酸性较多的维生素,通常也建议在饭后食用。例如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都是建议在饭后30分钟后服药,能够起到最佳的吸收效果,而且还不会刺激和灼伤胃黏膜,导致消化道的反酸、烧心、恶心、呕吐等情况。

  2、但是对于脂溶性的维生素例如维生素E等,除了在饭后0.5-1个小时服用外,还建议在高脂饮食后服用,例如睡前可以先饮用半杯温牛奶后再接着服用维生素E,此时能够达到最佳吸收目的和效果。

  (四)维生素b1的作用是什么

  第一,维生素b1是可以助于消化的,维生素B1的重要功能是调节体内糖代谢,也可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特别是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增强食欲。女性补充维生素B1也可促进新陈代谢,促进消化(女性喝酸奶有助于消化),还有有美肤的作用。

  第二,维生素b1有助于缓解疲劳,维生素B1是被称为精神性维生素,这是因为维生素B1对神经组织和精神状态有良好的影响,可改善精神状况,消除疲劳。

  第三,维生素b1有助于减轻晕车、晕船症状,运动病又称晕动病,是晕车、晕船、晕机等的总称。它是指乘坐交通工具时,人体内耳前庭平衡感受器受到过度运动刺激,前庭器官产生过量生物电,影响神经中枢而出现的出冷汗、恶心、呕吐、头晕等症状群。这个时候服用一些维生素b1,可以环境晕的症状的。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