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食胡萝卜泥怎么做

原创
(1)辅食胡萝卜泥怎么做1、将胡萝卜洗净削皮,切一部分比较新鲜的胡萝卜大概20克,5厘米左右,将胡萝卜切成条状。2、继续使用宝宝专用的餐具将胡萝卜切成胡萝卜丁,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来控制它的厚度,太大块的话,蒸的时间就要长一点。3、切好后...

  (1)辅食胡萝卜泥怎么做

  1、将胡萝卜洗净削皮,切一部分比较新鲜的胡萝卜大概20克,5厘米左右,将胡萝卜切成条状。

  2、继续使用宝宝专用的餐具将胡萝卜切成胡萝卜丁,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来控制它的厚度,太大块的话,蒸的时间就要长一点。

  3、切好后的胡萝卜丁在我们的炒锅中稍微炒一下,胡萝卜炒过之后更容易吸收。可以放一点点油。如果不想让宝宝吃食用油的话。也可以不进行炒的这个步骤。

  4、将炒过的胡萝卜丁装盘放在锅中隔水蒸,注意宝宝用的餐具要单独分开使用,尽量不和大人使用的餐具混淆。

  5、蒸上大概25分钟左右,如果切的块太大要多蒸一会,直到胡萝卜一按就能压成泥说明可以了。将蒸好的胡萝卜盛出来放在辅食碗中,研磨成泥状。

  6、或使用勺子压成泥状,有辅食料理机的也可以直接在料理机中打成糊状。制作好后,将糊状的胡萝卜放在筛子中过滤出大的颗粒,这样宝宝爱吃的胡萝卜泥就做好了。

  (2)角瓜胡萝卜饼怎么做

  1、主料:高筋面粉200克,青瓜100克,胡萝卜100克,鸡蛋120克。辅料:油20克,盐5克,五香粉5克。

  2、胡萝卜切碎,青瓜切丁,鸡蛋磕到碗里,加入清水,打发均匀,加入面粉。

  3、搅拌成无颗粒的面糊,加入五香粉、盐搅匀,加入胡萝卜和青瓜搅匀。

  4、起油锅,倒入面糊,摊薄,中火煎至底面能挪动,翻过来,煎另一面。

  5、两面都煎至金黄色,切件即可。

  (3)胡萝卜土豆怎么做好吃

  1、准备食材:牛肉、土豆、胡萝卜、青蒜、八角、香叶、桂皮、砂仁、大葱、酱油、盐、生抽。

  2、将肉洗净切成3公分左右的大块。

  3、牛肉凉水锅中煮开两分钟,用小漏勺捞出,注意从滚开的地方捞。

  4、焯水的牛肉入砂锅中,将八角、香叶、桂皮、砂仁放入锅中,加足够量的热水。

  5、用电炖锅炖上一个半小时。

  6、将削皮洗净的土豆、胡萝卜切成滚刀块。

  7、将胡萝卜、土豆放入锅中,炖20分钟。

  8、加适量盐,再将青蒜段入锅中翻几下,变色出香味即可。

  (4)土豆胡萝卜面包

  1、用料:高筋面粉250克。

  2、辅料:天然酵母2克、土豆2个、胡萝卜2根。

  3、调料:牛奶1勺。土豆和胡萝卜煮到粉;放入搅拌机,加入牛奶,打成泥

  4、其他所有材料放入厨房机,加入土豆胡萝卜泥;低速搅拌均匀后,转中低速搅拌约5分钟(到面团非常有弹性和伸展性,小心能拉出一定薄膜)

  5、发酵1小时后,用刮板将下面的面团往上拉,再次发酵1小时后,放入吐司盒,进行最后发酵1小时。220度,45分钟,注意表面颜色,够了的话就盖上锡纸继续烤。烤好后立刻脱模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