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胆囊炎是后背哪个地方疼

原创
Ⅰ.得了胆囊炎是后背哪个地方疼首先:在临床上,胆囊炎这种疾病的出现率是很高的,一般来说,其是有慢性和急性两种类型的,常与胆石症合并存在。右上腹剧痛或绞痛,多为结石或寄生虫嵌顿梗阻胆囊颈部所致的急性胆囊炎,疼痛常突然发作,十分剧烈,或呈现绞痛...

  Ⅰ.得了胆囊炎是后背哪个地方疼

  首先:在临床上,胆囊炎这种疾病的出现率是很高的,一般来说,其是有慢性和急性两种类型的,常与胆石症合并存在。右上腹剧痛或绞痛,多为结石或寄生虫嵌顿梗阻胆囊颈部所致的急性胆囊炎,疼痛常突然发作,十分剧烈,或呈现绞痛样。

  其次:胆囊炎的症状可有轻重不一的腹胀、上腹或右上腹不适,持续性右上腹钝痛或右肩胛区疼痛,胃部灼热、恶心、喛气、喛酸等消化不良症状。

  最后:胆囊炎患者在右下肋有隐痛感,腹胀,发烧,恶心,心情烦躁(易发脾气),严重时右肩胛(右后背)有放射性的疼痛。可见,胆囊炎是会引起右肩背部的疼痛,这叫做牵涉痛。

  Ⅱ.胆囊炎吃什么药

  药物一:一般胆囊炎可以进行中草药治疗来疏肝利胆,理气除湿。如:疏肝利胆汤。组成柴胡,白芍,枳壳,木香,元胡,川楝子,茵陈,大黄(后下),金钱草,麦芽, 甘草。用法水煎服,每日2剂,日服2次。

  药物二:要进行B超确诊,再治疗时可以选择胆乐胶囊,胆维它,病情严重的 时候可以先输液抗炎控制病情,再口服氨苄西林胶囊,感染严重时要禁忌油腻食品,最好少量多餐这样可以减少胆囊的负担。

  药物三:综合治疗:低脂饮食,口服利胆药,如硫酸镁、消炎利胆片、清肝利胆口服液、保胆健素等。应用熊去氧胆酸、鹅去氧胆酸、消石素等溶石。有寄生虫感染者应当驱虫治疗。

  Ⅲ.胆囊炎吃什么好

  饮食一、胆囊炎的患者在饮食上要吃低脂肪以及低蛋白的食物,而且饮食也要少吃而且吃容易消化的流食或是半流食,随着病情的好转可以慢慢的加入少量脂肪及蛋白食物,如瘦肉、鱼、蛋、奶和水果及鲜菜等。

  饮食二、宜多吃萝卜、青菜、豆类、豆浆等副食。萝卜有利胆作用,并能帮助脂肪的消化吸收;青菜含大量维生素、纤维素;豆类含丰富的植物蛋白。此外,还应补充一些水果、果汁等,以弥补炎症造成的津液和维生素的损失。

  饮食三、胆囊炎患者,平日进食应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应进大量饮料(1500~2000ml),以稀释胆汁。每2~3小时进食1次,以刺激胆汁分泌。吃易消化的蛋白质,每天50g。

  Ⅳ.得了胆囊炎应该注意什么?不能吃什么食物?

  由于辣椒素的刺激,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胃酸多了可引起胆囊收缩,胆道口括约肌痉挛,造成胆汁排出困难,从而诱发胆囊炎、胆绞痛及胰腺炎。如川椒、辣椒、辣油等,应忌食

  胆囊炎患者倘若吃了油腻或高脂肪食物(如花生、牛奶等),会引起复发,从而加重病情。因为一旦胆道系统发生炎症,胆汁的排放就受到阻碍,胆汁的主要成分胆盐的排出量也相应减少,从而削弱了消化脂肪的能力。所以,胆囊炎病人常常会因吃了油腻和高脂肪的食物无法消化,而造成右上腹剧痛,导致胆囊炎病复发,从而使病情加重

  得了胆囊炎再吃些高脂肪、高蛋白的食品,会加重胆囊的负担,不利于炎症的恢复,严重时还会感到疼痛。为此,有这类疾病的人不要吃蛋类、辛辣食品和刺激性强的调味品,还有油性大的食品。

  温热的食物能使胆管口和胆管壁的肌肉松弛,有利于胆汁排出,而过冷或过热的食物可使胆管括约肌痉挛,从而引起胆囊区的隐痛和绞痛,故应忌食。

  因脂肪在高温下产生,它能反射性地引起胆管痉挛,对胆管疾病不利,故应禁食。

  胆囊炎和胰腺炎患者忌喝牛奶。牛奶中脂肪的消化需要胆汁和胰脂酶的参与,饮用牛奶将加重胆囊和胰腺的负担,进而加重病情。

  醋、山楂、李子、青苹果、杨梅等,可刺激十二指肠分泌大量胆囊收缩素,容易引起胆绞痛,故忌较多食用。

  要禁吃肥肉。肥肉可促进缩囊素产生,增加胆囊收缩次数,造成胆囊内压力升高,胆囊扩张,使病人疼痛加剧。

  胆囊炎患者常因胀气而病情加重,故凡引起胀气的食物应忌食。这类食物有芹菜、韭菜、大豆、土豆、红薯、竹笋、蒜苗、大蒜等。

  其所含的许多物质,均能刺激胃壁并使胃酸大量分泌,导致胆囊收缩素产生,使胆管口括约肌痉挛和胆汁排出受阻,从而诱发胆绞痛,故应禁忌。

  胆囊炎和胆结石症经常发作者,不宜多喝鸡汤。因鸡汤内脂肪的消化需要胆汁参与,喝鸡汤后会刺激胆囊收缩,易引起胆囊炎发作。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