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煎饼的做法

原创
一)太阳煎饼的做法1、猪肉稍微切小块,放入料理机中达成泥,山药切小块加入肉泥中,加入适量盐,一起打成细腻的泥状即成馅料。我家小朋友喜欢生抽的香味,我再肉泥中加了适量生抽调味上色。猪肉单独做馅,口感比较硬,山药清爽多汁,跟肉泥搭配成馅,细滑爽...

  一)太阳煎饼的做法

  1、猪肉稍微切小块,放入料理机中达成泥,山药切小块加入肉泥中,加入适量盐,一起打成细腻的泥状即成馅料。我家小朋友喜欢生抽的香味,我再肉泥中加了适量生抽调味上色。猪肉单独做馅,口感比较硬,山药清爽多汁,跟肉泥搭配成馅,细滑爽口,营养也特别好。

  2、鸡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搅拌均匀。在饺子皮的四边边缘刷一层蛋液,中心处放入适量馅料。刷蛋液后两张饺子皮能够更好地粘合在一起,避免操作的时候散开。

  3、用另一张饺子皮覆盖上去,压实。

  4、边缘处用小叉子压出均匀地压出一圈花纹。

  5、将剩下的也一一做好。

  6、最后表面再刷一层蛋液。

  7、撒上适量黑芝麻装饰。

  8、热锅刷油,微微烧热后将所有饼胚放入锅中。用小火煎至两面金黄的状态。

  9、底部稍微变得金黄的时候,加入适量热水,焖至水分收干。完全熟透后取出,金灿灿的太阳馅饼就做好啦,清新可爱还简单,小朋友一口都不舍得剩下呢。

  二)山东杂粮煎饼的做法和配料

  1、配料

  (1)中筋面粉500克、玉米面25克、荞麦面25克、黄豆面50克、水900克、食用碱1克、葱花适量、萝卜干适量、生菜适量、甜面酱适量、脆饼适量。

  2、做法

  (1)将所有干粉称好。水中加入0.5克食用碱调匀,再倒入面粉中调面糊。

  (2)调好的面糊勺一勺,提起勺子顺着勺子滴落下来的面糊浓稠即可。

  (3)面糊静置40分钟,中途搅拌两次,这样可以使没有溶开的小面疙瘩全部溶开。

  (4)先大火烧锅3分钟预热。调中小火摊面饼,先勺一勺面糊入锅右把手的锅边,用刮板沿着锅边逆时针摊开划圈,摊到最上点再刮到中心至下面,然后顺时针划圈往左上角至最上点,整个面饼摊完。

  (5)打入一个鸡蛋。用刮板压成蛋液,再划圈摊开。

  (6)等蛋液凝固了,用铲子沿着锅边将整张面皮铲松,使面皮底部与锅面脱离。

  (7)放入葱花、萝卜干、生菜。从下边往上卷至饼的1/2处,刷上一层甜面酱。

  (8)放上脆饼,脆饼从中间划刀处对折。往上卷起,用铲刀从中段切开,不用切断,完成。

  三)玉米酱煎饼的做法

  1、原料:玉米粉、小麦粉、香葱、鸡蛋、火腿、盐、鸡精、胡椒粉、三汤匙油,搅拌。

  2、用大勺子舀出一勺,火力八百瓦,就是很小的火;倒进锅里。

  3、用橡皮刮刀摊开,越薄越好,没有橡皮刮刀就用铲子,最好是木制的,铁的容易破。

  4、翻身煎熟,喜欢脆脆的,就煎金黄。

  四)煎饼的做法和配方

  1、首先准备好面糊,放好面糊。

  2、然后把面糊摊均匀。

  3、接着打上鸡蛋并刮均匀。

  4、依次放上香菜,香葱和榨菜粒。

  5、折叠一下煎饼,抹上独家秘制甜面酱和辣椒酱。

  6、放上脆饼和生菜。

  7、最后卷好后,在中间切开,对折就做好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