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翘嘴鱼怎么做好吃

原创
(一)清蒸翘嘴鱼怎么做好吃1、先把翘嘴鱼刮净鳞片,从腹部正中开刀,去除内脏、鱼鳃,清洗干净。2、加入适量料酒、胡椒粉、盐、葱段、姜片,把鱼腌渍入味。3、由于鱼腹部较薄弱,最好用生菜叶把鱼腹部包裹,用牙签固定。这样可以使鱼背、鱼腹同时蒸熟。放...

  (一)清蒸翘嘴鱼怎么做好吃

  1、先把翘嘴鱼刮净鳞片,从腹部正中开刀,去除内脏、鱼鳃,清洗干净。

  2、加入适量料酒、胡椒粉、盐、葱段、姜片,把鱼腌渍入味。

  3、由于鱼腹部较薄弱,最好用生菜叶把鱼腹部包裹,用牙签固定。这样可以使鱼背、鱼腹同时蒸熟。放入蒸笼,大火蒸制大约15分钟。

  4、倒除鱼盘内的蒸汽水,用干净的纱布擦净鱼周围盘面。

  5、把蒸鱼豉油、盐、味精、胡椒粉、料酒、花椒油、白糖调成浇汁,浇淋于鱼身表面。

  6、提前切好细葱丝、胡萝卜丝、姜丝,覆盖在鱼表面。

  7、锅内倒入适量植物油,烧至三四成热,浇淋一下葱姜丝出香。

  8、表面点缀香菜小段,此菜品即完成了。

  (二)翘嘴鱼怎么做好吃

  1、主料:翘嘴鱼4条。

  2、辅料:生姜适量、葱适量、料酒3勺、蒸鱼豉油适量、干辣椒4个。

  3、用稍微腌制晒过后的翘嘴鱼。

  4、先将翘嘴鱼泡水,稍微软质后在鱼的背部划几刀以便入味,取来蒸盘,在盘子底部放入切好的生姜片,葱末,用料酒均匀的抹在鱼的上面,放在铺好的姜片上,再在鱼的上面放上姜片,葱末。(因为鱼提前腌制过了,所以就不需要再抹盐了)

  5、锅里放入适量的水,大火烧开后,开始蒸鱼。大火蒸至10分钟左右,改至小火2-3分钟,关火。稍微焖2分钟,取出蒸好的鱼,淋上蒸鱼豉油,撒上姜丝,葱末,干辣椒。

  6、锅里放入适量油,熬至冒烟,淋在姜丝葱末辣椒上面(嗤嗤嗤)即可。

  (三)在中国北方又称作酒花的花是

  1、酒花,又称忽布(hop)、啤酒花。使啤酒具有独特的苦味和香气并有防腐和澄清麦芽汁的能力。酒花始用于德国,1079年,德国人首先在酿制啤酒时添加了酒花,从而使啤酒具有了清爽的苦味和芬芳的香味。

  2、酒花被誉为“啤酒的灵魂”,成为啤酒酿造不可缺少的原料之一。中国人工栽培酒花的历史已有半个世纪﹐始于东北﹐在新疆﹑甘肃﹑内蒙﹑黑龙江﹑辽宁等地都建立了较大的酒花原料基地。成熟的新鲜酒花经干燥压榨﹐以整酒花使用﹐或粉碎压制颗粒後密封包装﹐也可制成酒花浸膏﹐然後在低温仓库中保存。其有效成分为酒花树脂和酒花油。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