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吃什么水果好

原创
(一)肾结石吃什么水果好水果一、西瓜,西瓜是肾脏健康食品,因为它能化解肾结石。清洗结肠和肾脏一种很好的方法就是一整天不进食,只吃西瓜。西瓜是天然的利尿剂。要经常吃西瓜,且要单独吃,不与其他食物并用。西瓜有清净体内的作用,但勿与其他食物同时食...

  (一)肾结石吃什么水果好

  水果一、西瓜,西瓜是肾脏健康食品,因为它能化解肾结石。清洗结肠和肾脏一种很好的方法就是一整天不进食,只吃西瓜。西瓜是天然的利尿剂。要经常吃西瓜,且要单独吃,不与其他食物并用。西瓜有清净体内的作用,但勿与其他食物同时食用,同时西瓜也是一种有营养的水果,在调理肾结石疾病的同时,还可以补充身体的营养和水分。

  水果二、梨子,梨汁含有80%以上的水分,经常忘了喝水的老年人,喝梨汁可达到补充水分的目的。梨子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酸、铁等多种微量元素、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A、B、C等,具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能,最适宜发热和有内热的病人服用。

  水果三、桔子,肾结石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柠檬桔子等水果,这些水果中的柠檬酸可以分解人体中的结石,同时也能促进它们的排出,对减少肾结石症状有很大的好处。除了柠檬和桔子以外,一些维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肾结石患者也可以适量多吃一些,对身体恢复也是大有好的。

  (二)低血压吃什么水果好

  1、低血压吃苹果、梨、香蕉、草莓好。

  2、低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由于高血压在临床上常常引起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的损害而备受重视,世界卫生组织也对高血压的诊断标准有明确规定,但低血压的诊断尚无统一标准。一般认为成年人上肢动脉血压低于12/8 kPa(90/60mmHg)即为低血压。根据病因可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低血压,根据起病形式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低血压。

  (三)来例假不能吃什么水果

  第一:中医上称,水果也是有“性情”的,寒凉水果不太适合经期食用。月经期食生冷的食物,一来有碍消化,又易伤人体阳气,导致内寒产生,寒性凝滞,可使经血运行不畅,造成经血过少,甚至痛经。

  第二:寒性水果的典型代表应该是西瓜了。虽然西瓜含有大量的水分,多种氨基酸和糖,具有清热解暑、爽利解渴的功效,但西瓜性寒质滑,又名“寒瓜”,即使是正常人也不可过量食用,经期女性更应谨慎食之。

  第三:除西瓜外,女性经期不能吃的水果还有,香瓜、柚子、柿子、猕猴桃、杨桃、桑葚、香蕉、芒果、梨、柑、罗汉果、草莓等。这些水果希望女性在经期的时候尽量避免。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