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砖怎么选大小

原创
(一)地砖怎么选大小1、依据居室大小来挑选:房间的面积如果小的话就尽量用小一些的规格,具体来说,一般如果客厅面积在30平以下的话,考虑用600*600的;如果在30--40平的话,600*600或800*800的都可用;如果在40平以上的话...

  (一)地砖怎么选大小

  1、依据居室大小来挑选:房间的面积如果小的话就尽量用小一些的规格,具体来说,一般如果客厅面积在30平以下的话,考虑用600*600的;如果在30--40平的话,600*600或800*800的都可用;如果在40平以上的话,就可考虑用800*800。

  2、考虑家具所占用的空间:房间的面积如果小的话就尽量用小一些的规格,具体来说,一般如果客厅面积在30平以下的话,考虑用600*600的;如果在30--40平的话,600*600或800*800的都可用;如果在40平以上的话,就可考虑用800*800。

  3、考虑客厅的长宽大小:就效果而言,以瓷砖能全部整片铺贴为好,就是指到边尽量不裁砖或少裁砖,尽量的减少浪费,一般而言,瓷砖规格越大,浪费也越大。

  (二)卫生间瓷砖和地砖怎么选

  1、瓷砖挑选方法:整体色调一致。卫生间的色调,要和整体装修的色调协调一致。比如室内整体色调是灰,白,黑,如果卫生的瓷砖单独跳跃出一个色调,整体感觉不协调。间的色调既要和整体装修的色调一致,同时卫生间也是一个整体部分,因此卫生间瓷砖颜色要考虑到和卫具协调,包括洗手盆,坐便,浴屏,浴缸等。当然卫生间的瓷砖和地砖的颜色也一定要一致的。

  2、地砖挑选方法:表面是我们首先能看到的地方,例如看瓷砖后背的标签,一般来说,品牌商出品都是有标签的,如果你没有看到,可以多留个心眼问问,以免以价格低的充当你购买的贵瓷砖。任何物品都是有分等级的,瓷砖一般会分为5个等级,首先要看看,你家到的瓷砖是在哪个等级,与自己购买的价格是否相符。通常,瓷砖的包装箱上是会标明合格证、产品规格、等级等信息的,如果到货的瓷砖等级并不值得自己出的价钱,应该沟通清楚了。拿一块瓷砖,往表面滴入水,过几分钟后,查看瓷砖表面是否透水,如果透水的话则表示你家买的这瓷砖质量不是很好,为什么不应该选择透水的瓷砖呢?如果瓷砖的表面能透过水,则容易发黑,甚至容易出现黑色裂纹,严重影响美观。

  (三)地砖怎么选

  1、地砖面积:首先不要选择面积太小的地砖,面积越小,缝隙就会越多,缝隙容易积累脏东西,而且还会随着使用时间变长而变脏,会影响地砖的整体美观。

  2、地砖颜色:地砖的颜色不要太鲜艳,要和房间的装修风格保持一致,如果选择太突出的颜色,当地砖需要更换时,不容易找到替换的产品。

  3、地砖表面:在挑选地砖的时候要看一下地砖的表面,要选择质地密度较大的地砖,这样的地砖表面更加的光滑,平整,硬度也会更大,不容易坏。

  4、防滑度:此外,在挑选卫生间的地砖时还要注意从防滑的角度考虑,卫生间因为其特殊性经常会有水溅在地面上,不防滑的地砖很容易滑倒。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