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黄瓜胡萝卜条

原创
一,凉拌黄瓜胡萝卜条1、主料:黄瓜一条、胡萝卜半条、香菜两棵3人份、蒜20克、凉拌醋50克、酱油一汤匙、香油5克。2、凉开水洗净黄瓜、胡萝卜、香菜。3、胡萝卜切丝。4、黄瓜用刀拍松,切块。5、将黄瓜、胡萝卜丝用大碗盛装。6、拍蒜切碎。7、开...

  一,凉拌黄瓜胡萝卜条

  1、主料:黄瓜一条 、胡萝卜半条、 香菜两棵3人份、蒜20克 、凉拌醋50克、 酱油一汤匙、 香油5克。

  2、凉开水洗净黄瓜、 胡萝卜 、香菜。

  3、胡萝卜切丝。

  4、黄瓜用刀拍松, 切块。

  5、将黄瓜 、胡萝卜丝用大碗盛装。

  6、拍蒜切碎。

  7、开锅下油关火放蒜末 酱油,放凉备用。

  8、将放凉的蒜末酱汁淋入碗中。

  9、拌匀放置冰箱半小时左右即可。

  二,白萝卜和胡萝卜的区别

  1、白萝卜和胡萝卜在外观上就有很大的区别。白萝卜的外形一般都是又长又圆的,它大部分地方的横截面的大小都一样,而且白萝卜的颜色主要是白色。

  2、胡萝卜虽然也又长又圆,但是胡萝卜的顶部一般都更粗,也就是说它是由顶部到底部越来越细的,而且胡萝卜的颜色通常都是偏向橙色、橘色的。

  3、食用这两种食物带来的功效也是不一样的,食用白萝卜有一定的增强食欲、促进消化的效果,而食用胡萝卜则对我们的眼睛很有好处。

  三,西兰花炒胡萝卜

  1、主要食材:西兰花一小颗,胡萝卜两根,蒜两瓣,食用油、盐、生抽、鸡精。

  2、西兰花切成小朵,胡萝卜切片,蒜拍碎,备用。

  3、起锅烧水,水开后放入西兰花,加盐,食用油,待水开将西兰花捞起备用,加油及盐煮西兰花会保持西兰花的色泽,而且不会流失其中的营养,绝对是养生佳品哦。

  4、热锅下油,八分热将蒜,胡萝卜下锅炒,炒到胡萝卜软,下烫好的西兰花一起炒,加盐,少量生抽,味道很鲜美滴,然后关火,加鸡精,装盘。

  四,莴苣花菜胡萝卜卷心菜蚕豆饭

  1、材料编辑(减肥者一人份):大米75g,莴苣叶5-6片,花菜150g,胡萝卜半根,卷心菜150g,蚕豆50g,拌饭酱一汤匙。

  2、将所有的蔬菜洗净并切碎备用;

  3、电饭锅中加入米和胡萝卜碎及蚕豆,添和平时煮饭等量的水,按下煮饭键;

  4、中途加入花菜碎,继续焖煮;

  5、饭将要煮好前加入莴苣叶和卷心菜,待煮饭键跳起,断电,等待5-8分钟后即可开盖食用;

  6、食用前将菜和米充分搅拌并搭配喜欢的拌饭酱。

  五,胡萝卜蛋饺汤

  1、先来调肉馅儿,准备200克左右的肉馅儿,先在肉馅儿里加入生抽、蚝油、盐、胡椒粉、1个鸡蛋搅拌至上劲,然后分次加入80克左右的葱姜水,搅拌至完全吸收,最后加入1把葱花搅拌均匀即可;拌好的肉馅儿密封放在冰箱冷藏备用;

  2、鸡蛋磕入碗中,加入2勺水淀粉,充分搅拌均匀;

  3、平底锅预热,先刷一层食用油,舀一小勺的蛋液进去,画圆摊成圆饼,待底部定型之后,放上少量的肉馅儿,趁着表面的蛋液未凝固对折,把边缘压一压粘合;稍微煎一煎,就可以出锅了;

  4、胡萝卜去皮后切成丝备用;小葱葱叶和葱白分开切;大蒜切末备用;

  5、锅中热油,油热之后,把葱白和蒜片加进去炒出香味,再把胡萝卜丝加进去炒至变软;

  6、加入足够的开水,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再把蛋饺加进去,煮开后继续煮2-3分钟左右就可以关火了;

  7、出锅之前撒葱花;我们的蛋饺胡萝卜汤就做好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