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的安全隐患如何处置和安全措施

原创
一)厨房的安全隐患如何处置和安全措施安全隐患:1、一氧化碳厨房里可能会存在没有充分燃烧的燃料和油烟,要是没有及时抽走油烟,还可能会让空气中残留少量的一氧化碳。2、保鲜膜这个问题比较受争议,有一部分朋友认为保鲜膜无毒无害,也有一部分朋友觉得保...

  一)厨房的安全隐患如何处置和安全措施

  安全隐患:

  1、一氧化碳

  厨房里可能会存在没有充分燃烧的燃料和油烟,要是没有及时抽走油烟,还可能会让空气中残留少量的一氧化碳。

  2、保鲜膜

  这个问题比较受争议,有一部分朋友认为保鲜膜无毒无害,也有一部分朋友觉得保鲜膜加热之后会产生有毒物质,还可能会影响生育。宁可相信后者,多多注意总是好的。

  3、微波炉

  虽然现在通常辐射已经影响不到咱们什么了,但是孕妇和儿童还是尽量不要经常使用,在微波炉工作的过程中,不要站在周边,直到停止工作。

  4、引起火灾

  (1)有明火和燃料:厨房有明火,一般会出现液化石油气、煤气、天然气、炭等燃料,一不小心可能会引起泄漏、燃烧或爆炸。

  (2)油烟:厨房里一般都比较潮湿,并且常年堆积的煤炭、气火很可能会让燃料燃烧的过程中产生的不均匀燃烧物和油气蒸发产生的油烟积聚下来,形成一定的厚度,附着在墙壁、烟道和抽油烟机的表面,如果不及时清洗,油烟也可能会引起火灾。

  (3)电气线路:厨房空间都比较紧凑,但是电器设备会很多,用火用电都集中在这儿,互相连接,拔插频繁,很可能会出现虚接,打火的情况。

  用油起火:厨房最常见的应该就是食用油了,油温过高或者操作不当可能会让热油溅出油锅,碰到火源导致油锅起火,要是没能及时扑灭,就会引起火灾。

  安全隐患如何处置:

  1、安装烟雾报警器

  万一电路发生问题引起火灾的话,警报器会第一时间发出警报,咱们可以及时发现,趁早采取措施。

  2、炉灶安全

  附近别放易燃物,定期检查橡胶管、阀门口等关键位置。发现故障要及时维修;金属会导热,所以金属材质的餐具厨具不要离灶台太近;点火的时候要和燃气灶保持距离,女生记得扎起头发;保持炉灶面板后侧的进风口通畅,免得发生异常燃烧,保持通风,防止燃气泄漏。

  3、电路安全

  一个接线板上不要同时使用多个大功率电器,以免发生超负荷的情况,引发火灾,定期检查厨房电器线路,大功率电器用完要记得拔掉插头;水、电、火一定要分开。

  4、油烟安全

  定期清洗烟机和排气扇,防止油垢堆积之后遇到高温或明火引起火灾。

  5、漏水安全

  厨卫管根部是装修防水中变形性最大且最容易产生裂缝漏水的部位,需要提前做好防漏工作,选质量过硬的部件并且加一层防水胶带或者密封垫,还要记得定期检查;地漏口一定要通畅,不能积水。

  二)口罩如何处置

  1、不同人群用过的口罩应该采取不同的处理方式。比如普通人群日常生活所用过的口罩,随生活垃圾处理即可。

  2、有些市民如果去了一些稍微有点传染风险的地方,比如去医院看其他病症,或者去医院做一些临时性的工作,这时候所戴的口罩,可以把它放在一个塑料袋里,然后用开水充分浇淋,最后扎紧塑料袋口后丢弃。

  3、无论使用者是患者或者健康人,口罩都属于医疗废弃物,应当扔弃到医院设置的黄色垃圾桶内,由医院统一收集后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置。

  三)微博为什么不支持分屏

  1、官方设置,无法更改。

  2、微博(Weibo)是指一种基于用户关系信息分享、传播以及获取的通过关注机制分享简短实时信息的广播式的社交媒体、网络平台,允许用户通过Web、Wap、Mail、App、IM、SMS以及用户可以通过PC、手机等多种移动终端接入,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媒体形式,实现信息的即时分享、传播互动。

  3、2009年8月新浪推出“新浪微博”内测版,成为门户网站中第一家提供微博服务的网站。此外微博还包括腾讯微博,网易微博,搜狐微博等。但如若没有特别说明,微博就是指新浪微博。

  4、2014年3月27日晚间,在中国微博领域一枝独秀的新浪微博宣布改名为“微博”,并推出了新的LOGO标识,新浪色彩逐步淡化。

  5、2018年8月8日,微博获金运奖年度最佳效果运营奖。

  四)蒸冬瓜肉末做法步骤

  1、主料:猪肉馅200克、冬瓜300克。

  2、辅料:食盐3克、姜5克、料酒5克、生抽5克、蚝油5克、水淀粉10克、植物油适量、胡椒粉3克、细香葱5克、牛肉酱10克。

  3、将冬瓜切成片,摆放在盘中,表面撒些盐入底味。

  4、烧锅开水,将冬瓜放在锅中蒸上八分钟。

  5、肉馅中加入适量的姜末、蚝油、盐和胡椒粉和料酒,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上劲。

  6、烧热锅,放入适量的植物油,下入肉末煸炒。

  7、肉末翻炒变色后下入牛肉酱一起翻炒。

  8、再加入少量的水和生抽,一起煮上两分钟。

  9、加入水淀粉勾芡熬至浓稠,将煮好的肉末连汁浇淋在蒸好的冬瓜上。

  10、最后撒些小葱末,自家做,当然这肉末酱就浇得多多益善哟。

  五)请问512G内存的手机有哪些?除了小米手机还有么?

  1、华为Mate RS保时捷:这款手机是一款保时捷定制版的手机,搭载的是麒麟970处理器,屏幕大小为6英寸,后置三摄等;512G的价格为12999元,256G的价格为9999,相差还是有点大。

  2、iPhone XS Max:这款手机是今年的iPhone新机,搭载了苹果最新的A12芯片,加上国内网友期盼已久的双卡双待功能;512G内存售价12799,比华为Mate RS保时捷便宜200元。

  3、iPhone XS:与iPhone XS Max没什么差别,最大的差别可能就是不支持双卡双待,让很多用户只能去选择iPhoneXS Max。

  4、OPPO Find X兰博基尼:和华为Mate RS保时捷一样,属于定制版的手机,6.42英寸的屏幕加上骁龙845处理器,最大的亮点可能还是定制版的UI吧;这款手机价格9999元。

  5、三星Note9:6.4英寸的2K全视曲面屏,搭载骁龙845处理器,还有导热管液冷系统的加持,不过三星这款手机在国内的销量还是不行,8+512G的价格为8999元。

  6、ROG游戏手机:这是华硕旗下的手机品牌,专注于游戏手机领域,因为有着特殊工艺处理的散热板和铜板来进行散热,使得手机基本不会出现发烫的情况,这款手机的价格为7999元。

  7、坚果R1:这款就是目前来说最便宜的512G内存手机了,原价不足5000元只要4999元,现在入手好像还有立减500的优惠,也就是说只要4599元(只限黑色),此外这款R1还有1T内存版本,原价为8848,现价7748。

房产相关推荐

2024-04-27

房产

2024-04-27

房产

2024-04-27

房产

2024-04-27

房产

2024-04-27

房产

2024-04-27

房产

2024-04-27

房产

2024-04-27

房产

2024-04-27

房产

2024-04-27

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