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美缝要怎么做才好看

原创
(一)瓷砖美缝要怎么做才好看1、准备好工具和材料:美缝剂、胶枪、毛刷、小刀。2、清理瓷砖缝隙。在美缝前记得把瓷砖缝隙清理干净,否则会影响整体的美观度。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用清缝锥和毛刷来清理。3、贴美纹纸。美纹纸贴在瓷砖边缘。贴完美纹纸,就可以...

  (一)瓷砖美缝要怎么做才好看

  1、准备好工具和材料:美缝剂、胶枪、毛刷、小刀。

  2、清理瓷砖缝隙。在美缝前记得把瓷砖缝隙清理干净,否则会影响整体的美观度。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用清缝锥和毛刷来清理。

  3、贴美纹纸。美纹纸贴在瓷砖边缘。贴完美纹纸,就可以开始美缝了。

  4、安装胶枪。将美缝剂安装进胶枪之后,我们需要将前面40cm的美缝剂挤掉,因为这段的美缝剂混合不均匀可能会影响后期的效果。

  5、开始美缝。将美缝剂通过胶枪均匀的挤到瓷砖的缝隙中。

  6、压缝。这里我们需要用到压缝球。用美缝球压缝可以将美缝剂平整光滑的压进去缝隙中,多余的也会被压在美纹纸上。

  7、揭掉美纹纸。等美缝剂牢固之后,谨慎的将美纹纸揭掉,也可以借助铲刀。

  (二)瓷砖美缝施工注意事项有哪些

  1、进场后把现场打扫干净,然后用壁纸刀把瓷砖缝内及两边的填充物清理干净,地面不允许有浮动的灰尘。将海绵蘸水快速擦拭瓷砖缝,确认无灰尘后,用胶枪将料均匀打在砖缝中,涂1米左右,堵住出料嘴。再用硅胶板将料马上刮平,砖缝两边溢出少量料,用略带潮湿海绵擦掉,要多擦几遍,海绵要经常用水清洗。等一块区域做完一遍后再从头打第二遍,以确保施工的质量。

  2、要做到平整不起边,不能有气泡,不能有小坑,砖面更不允许有溢料,离场前地面干净如新。如果顾客自己施工又怕砖面上的溢料擦拭不净,那可以用美纹纸贴在砖缝边缘,然后再用胶枪打料,用刮板刮平后,等料干了,修补完即可掀开美纹纸。

  (三)瓷砖美缝的害处有哪些

  1、低价美缝剂的使用虽然成本不高,但是它的耐脏性能都是会比较差,使用一两个月以后就会出现变色的现象,为以后的再维修造成很大的麻烦。同时固化剂腐蚀性大,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越差的产品越不能保存长久。

  2、加填充料并用普通环氧树脂降低成本,这种产品也是会造成产品色泽不自然、光泽度较差。

  3、用廉价固化剂,或禁用催化剂出来的材料,毒性相对其他材料来说会比较大,危害人们的身体,这种产品也是会在室内永久性的挥发,如果严重的话就是会导致癌症或者不生育现象。

  4、生产设备不完善容易造成产品产生气泡,颗粒或局部不固化问题。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