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的蒜用水种教程

原创
一:发芽的蒜用水种教程1、选择器具。不能太深也不能太浅,也不要有漏水孔。并在里面装上适量的水,所用的水一定要干净,需要经常换水2、选择大蒜。寻找个人较大的大蒜。这样的大蒜生命较强,更加的容易成活3、筛选蒜瓣。可以使用发芽后的蒜,这样的会更快...

  一:发芽的蒜用水种教程

  1、选择器具。不能太深也不能太浅,也不要有漏水孔。并在里面装上适量的水,所用的水一定要干净,需要经常换水

  2、选择大蒜。寻找个人较大的大蒜。这样的大蒜生命较强,更加的容易成活

  3、筛选蒜瓣。可以使用发芽后的蒜,这样的会更快发芽。将整头蒜剥开之后,尽量使用个头大的蒜种植。要注意,所用的蒜上面不能有伤口。

  4、进行水培。将剥好之后的蒜瓣放进容器里面,如果容器里的水比较少,可以稍加添加一些,水位在蒜瓣一半的位置最佳。在水里种植的时候,需要每天都给它换一次水。

  5、若是将其放到有良好光线的地方,等一段时间它就会长出比较好的蒜苗了。若是将它放置到室内的阴暗位置,它就会生长出蒜黄。不管养护的位置是否有阳光,都要保证容器里有水。

  二:保存大蒜不发芽的方法

  1、将大蒜晒干一些,然后用一些密闭的袋子或罐子装置,放在一个干燥通风的地方。没有潮湿的环境,大蒜是不容易发芽的。

  2、将干大蒜放入可密封的袋子里,放入冰箱里,将冰箱的温度调到5度以下,大蒜就不容易发芽了。此时大蒜处于休眠状态。注意,温度不能太低,不然结冰会使大蒜虽然不会发芽,但是会冻坏。最好在0度以上。

  3、首先我们也要给大蒜剥皮,剥皮完成后把大蒜掰开,分离成很多的小瓣,接着把每一小瓣大蒜下面的根去掉。把掰开的大蒜放在保鲜袋中,将袋口密封好,最后再把保鲜袋放进冰箱的冷藏室里就可以了。

  4、把大蒜都剥皮成光光的蒜瓣,找一个密封容器,撒入一些盐晃一下容器然后密封,使用的时候取出来就行,这样保存的大蒜也可以长时间不腐烂,不发芽,而且便于使用,不需要每次用到蒜的时候都要去剥蒜。

  三:发芽的大蒜能吃吗

  1、大蒜发芽之后不会产生毒素,所以还是可以正常食用的。

  2、大蒜发芽长叶之后,会消耗根茎之中的养分,大蒜会继而出现干瘪、萎缩等情况,此时食用不仅口感会变差,而且营养价值会降低。

  3、如果大蒜除了发芽之外,还出现腐烂、发黑、变绿等情况,建议还是丢弃不要再食用,因为此时大蒜中可能会存在大量毒素,有可能损害身体健康。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