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盐焗鸡怎么做

原创
①东江盐焗鸡怎么做1、原料:土鸡1只、山奈粉2大匙、五香粉1茶匙、食用油1大匙、天然海盐1.5大匙、粗盐约3~4斤、红葱头5个。2、将山奈粉、五香粉、海盐混合均匀,将鸡内外抹上混合的香料盐,放在冰箱冷藏腌制一天。3、将腌好的鸡从冰箱取出,略...

  ①东江盐焗鸡怎么做

  1、原料:土鸡1只、山奈粉2大匙、五香粉1茶匙、食用油1大匙、天然海盐1.5大匙、粗盐约3~4斤、红葱头5个。

  2、将山奈粉、五香粉、海盐混合均匀,将鸡内外抹上混合的香料盐,放在冰箱冷藏腌制一天。

  3、将腌好的鸡从冰箱取出,略微冲洗掉表皮的香料粉,用厨房纸巾擦干表皮,表皮抹上食用油,鸡腹内塞入红葱头数个。用烘焙专用防沾粘烤盘纸将鸡包起来,包两层烘焙纸后,用棉绳捆绑好成包裹状。

  4、用铝箔纸将捆好的纸鸡包裹包起来。

  5、烤箱预热到200度。将粗盐放在炒菜锅里,中火炒粗盐,要炒到颜色有点泛黄,盐的温度到达180度以上。

  6、将砂锅底层铺一点炒好的粗盐,放入鸡包裹,将剩下的粗盐全部倒入锅中,要将鸡包裹全部盖满。

  7、将整个锅放入预热到200度的烤箱里面焗20分钟后将烤箱温度调降到180度,继续焗1小时后取出锅。取出鸡包裹,解开。将鸡放在盘上10分钟。鸡包裹跟鸡肚内会流出很多鸡汁,小心的把鸡汁收集起来并过滤后备用。焗好的鸡要先静置10分钟,让肉汁重新被鸡肉吸收,否则就会大量流汁。

  8、将鸡用手撕成条块装盘,鸡汁用盐略调味装在碗内当做蘸酱即可食用。

  ②妄想山海叫瓜鸡怎么做

  1、工具/原料:红米k30s、妄想山海。

  2、配方:稀瓜+翠鹞肉。

  3、制作类型:二级灶台——烹饪。

  4、作用:食用增加300点饱食度,暴击输出增加4%,持续15分钟,并获得部分灵气,可喂给宠物增加饱食度和灵气。

  ③黄豆炒鸡怎么做

  1、食材明细:鸡肉半斤、黄豆手抓一把、味事达适量、老抽适量、料酒适量、白糖适量、十三香适量、蚝油适量。

  2、鸡肉洗干净切块。

  3、黄豆手抓一把,放热水里泡5分钟。

  4、把锅放油烧开,先把黄豆炒香。

  5、鸡肉炒到转色时放一碗水下去。

  6、放调料味事达、老抽、料酒、白糖、十三香、蚝油,大火烧。

  7、直接烧到收汁即可。

  ④腌的鸡怎么做才好吃

  1、土豆烧鸡块:

  (1)材料:鸡半只、土豆2个、油、姜、蒜、料酒、生抽、老抽、豆瓣酱、糖。

  (2)鸡洗净,半只煲汤。另半只切块,焯水。土豆去皮,切块。

  (3)锅热后倒油,放土豆,用小火煎至两面焦黄,盛出。

  (4)放姜,蒜爆香,放鸡块煸炒,大火炒5,6分钟,使鸡块的水分基本炒干。

  (5)加料酒,生抽,老抽上色,加一点豆瓣酱,糖,翻炒均匀,加水,焖10分钟后,放土豆,焖20分钟后,调味,收干汤汁,即可出锅。

  2、豉油鸡:

  (1)主料:鸡、红葱头、姜、糖、生抽、花椒、香葱,

  (2)花椒放入生抽中浸泡,鸡洗干净后,倒入花椒生抽,

  (3)葱头拍碎,切几片姜片,一并倒入,给鸡各个部位按摩一小会,

  (4)倒入糖(10克左右),继续按摩,

  (5)腌制2-4个小时,不需要入冰箱,演好腌制好以后挑出姜葱碎,

  (6)加热电饭煲,滴入少许油,倒入姜葱碎煎香,

  (7)放入腌好的鸡,把鸡有皮的各面都抹一次锅底,让表面粘上油色,更饱满,

  (8)倒入腌制的酱汁,盖上盖子,按下煮饭键,中途翻面几次,使鸡的各面上色均匀,

  (9)最后关火后放入洗干净的香葱,用锅的余温唐烫至断生,和鸡一起装出。

  ⑤蘑菇滑鸡怎么做

  1、鸡腿2个、鲜香菇8朵、盐糖蚝油、水淀粉、姜丝料酒。

  2、做法:鸡腿解冻后拆骨,切成宽度7毫米左右肉条。

  3、加入姜丝,盐,料酒和水淀粉拌匀后加入少许食用油封住食材腌制半小时。

  4、同时洗净香菇后切条泡水,尽量让香菇吃饱水。

  5、热锅凉油下鸡肉划炒变色后加入香菇翻炒3分钟左右。

  6、香菇吃的水会逐步析出与腌制鸡肉时的水淀粉形成糊化勾芡的效果。在糊化前加入适量盐、糖、蚝油,略收汁后装盘。此状态下加盐、糖、蚝油调味。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