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养殖方法怎样养殖鸽子

原创
一)鸽子养殖方法怎样养殖鸽子1、饲料的配制:鸽有挑食的习惯,对于多种饲料混合在一起的日粮,其吃饲料的顺序为:绿豆→豌豆→小麦→玉米→黄豆→大米→高粱等,因此,最好配成颗粒料,以免挑食造成某些营养成分不足。同时,应根据季节和生产周期的变化,增...

  一)鸽子养殖方法怎样养殖鸽子

  1、饲料的配制:鸽有挑食的习惯,对于多种饲料混合在一起的日粮,其吃饲料的顺序为:绿豆→豌豆→小麦→玉米→黄豆→大米→高粱等,因此,最好配成颗粒料,以免挑食造成某些营养成分不足。同时,应根据季节和生产周期的变化,增减饲料原料的某些成分。夏季炎热,增添绿豆以清热降火。冬季寒冷,增加火麻仁提高饲料的能值。换羽期添加油菜籽,以缩短换羽时间。在配制饲料时,要注意动物性蛋白质尤其是必需氨基酸的平衡。动物性蛋白质对鸽的产蛋量、受精率和孵化率以及28日龄仔鸽重十分重要。

  2、饲喂方式:日喂3次,定时定量。喂饲时间,多采取早上7:30,中午2:00,晚上6:00。饲喂量为:非哺育期每对鸽40克左右。哺育期最好不断料,如果不是喂颗粒料,在喂之前,先将饲料用温水(40℃左右)浸泡30分钟,稍晾干再饲喂,有利于乳鸽的消化。

  3、保健砂的配制和投放:保健砂的质量和采食量,直接影响到鸽的生长发育和繁殖。在繁殖期,保健砂的配方(%):河沙35、黄泥20、贝壳粉15、食盐5、石灰2、禽用多维2、龙胆草0.5、石膏粉2、蛋壳粉2、骨粉2、木炭粉6、鱼粉5、甘草1、生长素1.5、土霉素钙盐0.6、酵母片0.4。鸽喜欢吃新鲜、干燥的保健砂,因此,保健砂的投放最好每天1次。

  二)山茶花怎样养殖

  1、养殖方法

  (1)水分:山茶花幼苗时期的时候,浇水不要太少,尽量让它的盆土保持微微的湿润为好,等它的株型渐渐成型之后,浇水就可以相对减少了。

  (2)温度:春秋两季养殖的时候,温度不需太多注意。主要就是冬夏两个季节,夏天正午炎热的时候,需要搬到阴凉通风的地方养护。而在入冬之后最好是搬到室内养殖,最低不能低于3℃。

  (3)光照:养殖山茶花光照尽可能的多一点才好,它的长势的好坏和阳光有直接的关系,光照越充足,它长得也就越好。

  2、注意事项

  (1)春季浇水的时候需要多浇一点,对抽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2)夏天养殖山茶花的时候,要采取遮荫措施。虽说它是比较喜欢阳光的,但是正午的阳光是非常的毒辣的,如果不做遮阳的话,很容易晒伤它的叶片。

  三)怎样养殖兔子

  1、首先在饮食方面,兔子应该主要以牧草和兔粮为主,主人应该根据兔子的年龄和营养需求,来选择饲喂幼兔粮或者是成兔粮。如果兔子还处于幼年阶段,主人应该将苜蓿草和提莫西草按照二比一的比例进行饲喂,如果兔子已经成年,则应该主要以提莫西草为主,喂食过多可能会导致兔子出现腹泻。

  2、其次在日常的护理方面,需要定期的清扫笼舍,并在笼舍里铺设脚垫,避免没有脚垫的兔子出现脚趾炎。

  3、最后也需要给兔子定期的进行驱虫,洗澡的次数也不要频繁,夏季的时候,主人也需要给兔子做好防暑工作,避免兔子出现中暑的情况。

  四)怎样养殖金钱龟

  1、养殖金钱龟的场所。金钱龟对生长场所是非常挑剔的,养殖金钱龟可不是随便弄一个池塘就能养殖的。养殖金钱龟的池塘要设在干净的河流附近,一样要做好排灌设施。在养殖池周围最好种一些花草灌木,可以为金钱龟遮阴。池塘中间可以设一个人工小岛,可以供金钱龟晒太阳。金钱龟的养殖池里面可以种一些水葫芦等水植物,不仅可以净化池塘的环境,在夏季还可以帮助调节池水的温度。

  2、金钱龟龟苗的选择。养殖金钱龟,选择龟苗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有野生龟苗那肯定是最好的,如果没有那就要选择人工饲养的龟苗。人工饲养的龟苗生长速度很快,营养吸收也非常强,所以在这些方面可以不用担心,但是为了更好出售,选择龟苗一定要选择那些外表看起来非常健康的,一定不要选择断尾的龟苗。而且选择龟苗的雌雄比例也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是两只雌龟,一只雄龟最为合适。

  3、金钱龟的孵化管理。到了金钱龟的孵化期,一定要时刻注意着雌龟的产卵情况,每产一颗卵就要及时收集,晚一会雌龟可能就把自己的宝宝给吃了。收集卵之后,要挑出那些畸形的卵,然后放在孵化器上,孵化器一定要放在通风温暖的环境中,要保证适宜的湿度。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