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鲫鱼用2号线粗不粗

原创
(1)钓鲫鱼用2号线粗不粗1、钓鲫鱼用二号线属于比较粗了,鲫鱼一般比较小,使用太大的鱼线会导致鱼的信号不灵敏,一般使用0.5-1号左右的鱼线就可以了。2、一般情况下1两以下的鲫鱼,使用袖型2号鱼钩搭配主线0.4号,子线0.1-0.2号。1-...

  (1)钓鲫鱼用2号线粗不粗

  1、钓鲫鱼用二号线属于比较粗了,鲫鱼一般比较小,使用太大的鱼线会导致鱼的信号不灵敏,一般使用0.5-1号左右的鱼线就可以了。

  2、一般情况下1两以下的鲫鱼,使用袖型2号鱼钩搭配主线0.4号,子线0.1-0.2号。1-2两的鲫鱼使用钩袖型3-4号鱼钩搭配主线0.6号,子线0.2-0.4号。

  3、2-4两的鲫鱼使用袖型3-5号鱼钩搭配主线0.6-0.8号,子线0.3-0.5号。半斤-1斤的鲫鱼,使用袖型5-7号鱼钩,主线0.6-1号,子线0.4-0.6号。1斤以上的鲫鱼使用袖型6-9号鱼钩,搭配子线0.8-1.2号,子线0.6-1号。

  4、鲫鱼一年四季都可以进行垂钓,一般情况下钓位的选择分为钓草、钓边、钓木桩、钓桥旁、钓进水口、钓环境安静的地方。

  5、在浅滩钓鱼的时候适合用长竿,打窝的时候要在比较深比较远的地方,打窝需要在近岸边的不深不浅的部位,深水体中较浅滩的位置是钓鲫鱼活动的集中位置,还有就是在水草、 蒲叶、瓦砾、木排、树桩等位置。

  6、大鲫鱼一般在深水中活动,在打窝的时候一般是选择在深水处打窝,大鲫鱼胆子小,平时多活动在水草丛中,打窝的时候可以选择在水草多的地方钓鱼。

  (2)串钩钓鲫鱼用几号主线

  1、串钩的话主线就要根据你的配铅和杆子软硬决定了,主线用大一点的,最少3号以上的,子线不要超过杆子负荷1.0左右,钓住鲤鱼了也跑不了。

  2、主线尼龙线3号,子线1.0,鱼钩伊势尼4-6号,鲫鱼鲤鱼都可以钓。

  3、海竿竿稍比较硬,鲫鱼由于体型较小,咬口相对较轻,所以在海竿竿稍反应会比较小。如果只有海竿,建议不挂铃,看竿稍抖动识鱼讯,对于较小的鲫鱼来说,拉响海竿上的铃,难度不小。

  4、如果条件允许,建议用较软的矶竿,或是筏竿代替海竿,信号更明显。

  (3)立春野钓鲫鱼用什么味型饵料

  1、这个时候最好的饵料还是虫饵,不管是蚯蚓还是红虫,效果都很不错。而钓鲫鱼的话,最佳搭配无疑是酒米和蚯蚓了,蚯蚓不用多说,鲜活的蚯蚓直接挂钩就可以了。

  2、酒米首先泡药酒,当然直接用低度白酒泡也行,不过效果不是很好。泡药酒先要去中药店买些药材,一般来说常用的几种药材是:阿魏、灵草、八角、山奈、排草等,除此之外还要准备一些调味品,比如蜂蜜、味精等,当然曲酒和小米是必不可少的,想钓大鲫鱼的,最好再掺一点碎大米。一般来说已经的曲酒,有100g左右的药材就可以了,具体的比例可以自己搭配。泡上小米后,最好密封上一周的时间,这样小米就会入味了。

  3、在酒米使用的时候,我们最好买上一袋麸丝绒,将麸丝绒和酒米拌一下,然后捏团打窝,这样打窝的效果会更好。窝子打好了以后,直接用蚯蚓垂钓就可以了,这里说一个挂蚯蚓的小巧门,在饵盘上准备一些干的细沙,挂蚯蚓的时候,将蚯蚓用细沙裹一下,就很好挂钩了!

  (4)冬季钓鲫鱼用多长的浮漂好

  1、吃铅量要标准。

  很多钓友认为吃铅量越小的浮漂越灵敏,吃铅量越大的浮漂越钝,这个观点其实是非常片面性的。吃铅量大的浮漂肯定是不灵敏的,因为它的反应度没有那么大,但是吃铅量过小的浮漂,可能连水线都拉不直,在水下可能是弯曲的状态,就会严重影响信号传递,其实等同于钓的很钝!

  浮漂的吃铅量=(水深+主线的线号)/2,比如你作钓的水深是1.5米,然后使用的主线好是1号,那么计算出来的最合适的浮漂吃铅量就是1.25克。

  2、漂身的漂型和材质。

  为了提升浮漂的灵敏程度,在冬季钓鲫鱼时,横截面积较大的枣核型的浮漂和圆形浮漂是不能用的,细长身形的浮漂才是首要选择,但在大风走水的情况下看,应该选择枣核型或者圆形浮漂更为合适。

  在漂身的材质上,冬季很多钓鱼人喜欢用芦苇漂,这种浮漂的特点就是吃铅比较小,很容易达到我们要求的标准,但是芦苇的最大不足就在于会经常变目,要求我们必须在垂钓的时候要经常的校目。再就是现在流行的纳米浮漂,确实不吃水,也不会变目,但是目前市面上很多细长身的纳米浮漂,多数都是浮力比很大,吃铅太大,对冬钓就毫无意义。

  如果只是一般的黑坑和也野钓钓者,使用巴尔杉木浮漂就可以了,只要选择吃铅合适的浮漂即可,如果是纳米浮漂,吃铅量较小的话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3、漂尾一定要细。

  冬钓鲫鱼很多钓友喜欢用粗尾的浮漂,认为这样观漂更加容易。事实上这样做会过滤很多信号,尤其是冬季鲫鱼开口较轻的时候,浮漂可能在半目上就有顿口。所以在冬季垂钓鲫鱼的时候,要选择用细尾的浮漂,最好用0.3毫米左右直径内的浮漂,这样才能不放过任何一个信号。

生产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产

2024-04-28

生产

2024-04-28

生产

2024-04-28

生产

2024-04-28

生产

2024-04-28

生产

2024-04-28

生产

2024-04-28

生产

2024-04-28

生产

2024-04-28

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