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笋怎么做酸笋

原创
(一)刺笋怎么做酸笋1、准备新鲜竹笋若干。笋皮剥开,洗干净。2、把竹笋切成丝状。注意整个过程不能沾到油,否则竹笋容易变坏。3、切好的笋丝无需再清洗。4、把笋丝放入容器里,倒入凉水(自来水、凉开水都可以),水以刚好淹没竹笋为宜。最后密封好,把...

  (一)刺笋怎么做酸笋

  1、准备新鲜竹笋若干。笋皮剥开,洗干净。

  2、把竹笋切成丝状。注意整个过程不能沾到油,否则竹笋容易变坏。

  3、切好的笋丝无需再清洗。

  4、把笋丝放入容器里,倒入凉水(自来水、凉开水都可以),水以刚好淹没竹笋为宜。最后密封好,把容器放置在阴凉的地方。五到七天即可变酸。

  (二)芥梗玉米笋怎么做

  1、食材:芥菜适量、玉米笋150克、油适量、姜适量、蒜适量、泡菜适量、盐适量、鸡粉适量、清水适量;

  2、芥菜洗净取茎切段,粗的可以从中间一剖为二;玉米笋洗净备用;

  3、锅内热油爆香姜蒜,放入泡菜炒出香味,接着加入芥梗和玉米笋翻炒2分钟;

  4、取一小碗放适量盐、鸡粉、清水,调匀倒入锅内盖上盖焖两分钟,淋香油出锅即可。

  (三)醋溜笋怎么做好吃

  1、将鱼肉片成长3厘米、宽2厘米、厚0.3厘米的片,放入盆内,加入鸡蛋清、湿淀粉上浆。

  2、将冬笋切成小片,取大碗一个,放入高汤、料酒、精盐、味精、醋、水淀粉、香油,对成白色汁。

  3、将锅内油倒出,少留底油(约120克),热后,用葱姜末炝锅,再放入冬笋片煸透,然后放入芡汁,待浓稠后,投入滑过油的笋片,翻搅均匀即成。

  (四)笋怎么做早餐

  1、用料:笋500克、生抽4勺、油1000克、糖20克。

  2、笋可以用刀切开,不需要一层一层地剥。

  3、笋处理完了洗干净切大块放到高压锅里,加入水,淹没笋,水不到一点也没事。加入4勺盐,选择压力40的任何模式,35分钟左右都可以。

  4、高压结束捞出来,切成丁状态,不要太大了,小一点,建议用冬笋毛笋这种大一点,肉厚一点的比较好吃。

  5、锅内倒入油,油多一点。

  6、大火,然后加入切好的笋,让它炸。

  7、拿一个雪平锅,倒入生抽,白糖,白糖要5-6勺。

  8、炸到笋颜色金黄,并且起皱,缩水了,然后捞到雪平锅里。

  9、把油锅拿掉,雪平锅放上去,中火翻腾搅拌,把酱油白糖热化起泡泡,不断地搅拌均匀。一两分钟后关火。

  10、底部有很多酱油,让它腌制一下,5分钟翻一下,省得底部太咸了。

  11、装小盘里,就可以上桌啦,如果吃不完,可以找一个真空瓶,把油汤混合物和笋都放进去,密封保存。放在冰箱保鲜可以保存两三天,可以当作早饭的咸菜。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