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锅排骨米饭的做法

原创
Ⅰ,电饭锅排骨米饭的做法1、食材:大米400g,排骨300g,老抽适量,生抽适量,料酒适量,白糖少许,蚝油适量,十三香适量,葱姜蒜适量,青豆适量,玉米适量,胡萝卜适量。2、为了使蒸出来的米饭更软,我们在蒸米之前把大米泡上30分钟,然后再搓洗...

  Ⅰ,电饭锅排骨米饭的做法

  1、食材:大米400g,排骨300g,老抽适量,生抽适量,料酒适量,白糖少许,蚝油适量,十三香适量,葱姜蒜适量,青豆适量,玉米适量,胡萝卜适量。

  2、为了使蒸出来的米饭更软,我们在蒸米之前把大米泡上30分钟,然后再搓洗干净,把米放进锅里,再放入适量清水,盖住锅盖蒸。

  3、排骨用清水泡五分钟再冲洗四五次洗去血水,放入炒锅里加入适量清水煮开,煮开后放在清水里泡,泡去焯排骨时,煮出来的脏东西,然后把炒锅刷洗干净,热锅冷油烧热,放入葱姜蒜爆出香味,然后放入排骨,加入老抽、生抽、料酒、白糖、蚝油、十三香,把排骨炒到两面金黄后倒入适量的水,把排骨能盖住开大火把排骨煮开,煮开后开小火焖15分钟。

  4、把排骨和米饭放在一块煮,大米洗干净后倒入电饭锅,把排骨和汤一并倒入,并且汤汁超过大米一指节就可以了,排骨汤不够的情况下,可以放入适量清水,按下煮饭键,大概30分钟后即可煮熟。

  5、炒胡萝卜青豆,把胡萝卜清洗干净切成丁状,和青豆一起放在水里焯一下,然后捞出来控干水,炒锅里放入适量油烧热,放入青豆胡萝卜丁,翻炒1分钟,并加入适量食用盐,翻炒四五次,即可出锅,把炒好的青豆胡萝卜和排骨米饭拌在一块,拌均匀即可享用。

  Ⅱ,电饭锅蒸米饭用哪个功能

  1、很多电饭煲上面都会有个超快煮和精华煮,也有柴火饭等功能按键,这几个功能都可以蒸米饭,只是花费的时间和火候不一样,饭的口感也有差别。把电饭锅接上电,先选好需要的功能,之后按下开始键就可以了。

  2、不要用电饭煲来煮过酸或者过咸的食物,因为它的内胆是铝制的,用来煮过咸或过酸的食物都可能使其受到腐蚀进而出现损坏。另外要是煲汤或者煮稀饭的话,还是要留人照看,防止汤水流到内部造成元件损坏。

  Ⅲ,电饭锅怎么做红烧牛肉

  1、准备食材;

  2、牛肉切成小块,放在清水中浸泡30分钟以上,中途多次换水,将牛肉的血水泡走后沥干备用;

  3、锅中注入水,将泡洗好的牛肉冷水下锅;

  4、大火煮开,煮出浮沫,捞出沥水备用;

  5、将所有香料放入电饭锅;

  7、加入生抽,老抽,料酒,白糖,适量清水;

  8、启动电饭锅按照常规炖煮模式,将牛肉煮至软烂即可;

  9、想要味道更浓郁,将煮好的牛肉倒入炒锅;

  10、大火收汁到浓稠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