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多久吃水果比较适合

原创
①饭后多久吃水果比较适合1、饭后吃水果往往是在吃饱或吃得过饱的基础上再添加食物。而食物进入胃内,需经过1~2个小时的消化过程才能缓慢排出,如果是一顿充满了蛋白质和脂肪的大餐,消化的时间还要更长,甚至可以达到6~7个小时。2、所以饭后如果立即...

  ①饭后多久吃水果比较适合

  1、饭后吃水果往往是在吃饱或吃得过饱的基础上再添加食物。而食物进入胃内,需经过1~2个小时的消化过程才能缓慢排出,如果是一顿充满了蛋白质和脂肪的大餐,消化的时间还要更长,甚至可以达到6~7个小时。

  2、所以饭后如果立即吃水果,这些水果就会被食物阻滞在胃内,如果在胃内停留的时间过长,水果就会在胃内发酵,导致腹胀、腹泻或便秘等症状,还可能会导致消化功能紊乱。所以,吃水果最好是在饭后1~2小时以后。

  ②产后应该怎么吃水果

  1、处于月子里的产妇吃水果肯定不能凉着吃,要让水果温热一下才能吃,但是如果太热就会改变了水果的营养成分和口感,大部分水果加热后都会有一种酸酸的口感,如果是用热水浸泡三到五分钟,这样口感就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而且营养也不会有所改变。

  2、月子里吃水果一定要在饭后,因为口服吃水果对胃非常的有害,吃过饭过半小时之后再吃,这样更容易消化吸收而且不会刺激肠胃。

  3、月子里吃水果如果担心吃了之后不舒服,可以用破壁机或者榨汁机把水果榨成汁来喝,因为吃水果只是为了吸收里面的营养,而果汁可以加热还不会有太强的饱腹感也比较好吸收,所以鲜榨果汁也是吃水果的一种好方法。

  4、月子里可以吃的水果都是比较温和的,例如火龙果,芒果,桃子和葡萄,但是西瓜或者柚子这些性比较寒凉的水果是不能给产妇吃的。

  ③吃水果容易血糖高么

  1、我们所吃的水果中含有不少膳食纤维,比如果胶、纤维素、半纤维素等。由于膳食纤维可延缓葡萄糖吸收,所以适当选用水果对血糖的升高作用比想象的小。

  2、要吃含糖量低的水果:要尽量选取含糖低,含纤维素,黄体素,番茄红素丰富的黄瓜、西红柿、柚子、山楂、草莓、猕猴桃等。

  3、含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像梨、枇杷、菠萝、石榴、桃子等,也可以吃一点。

  4、虽然血糖高吃这些水果好,但是也要注意一个量,前面也说过,水果都会含有糖份,只是多少的问题。因此,控制水果摄入量:切忌一次吃得太多,一定要控制水果摄入量,不能一吃就放开肚皮,毫无顾忌。在吃了一定量的水果后,就要相应地在食谱中减少同等热量的主食,以免总热量超标。

  ④饭后多久吃水果

  1、、一般在饭后半个小时以上,可以考虑吃点水果,如果吃得过多,有可能会加重胃肠负担,如果间隔的时间太近,有可能会刺激胃肠,导致出现不舒服的情况。

  2、在正常的人群当中,健康均衡的饮食对于保持健康的身体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一般情况下,在饭后可以适当的吃水果,但是最好不要吃得太多,而且也需要注意间隔时间。

  3、但是水果具体的吃的时间并没有特别严格的要求,如果刚刚吃了主食之后,最好间隔的时间长一些,避免间隔的时间太近,而导致出现不舒服的情况出现消化不良的表现。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