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对股票市场的影响?小微企业的黄金时期

原创
(一)降息对股票市场的影响?小微企业的黄金时期股票市场是一个很敏感的地区,因为股票市场不仅仅是一个操作股票的地方,也是国家经济的一个晴雨表,我国的股票市场也一样具备这个功能,并不是现在很多人说的股票和经济无关。我国的降息今年以来是第二次了,...

  (一)降息对股票市场的影响?小微企业的黄金时期

  股票市场是一个很敏感的地区,因为股票市场不仅仅是一个操作股票的地方,也是国家经济的一个晴雨表,我国的股票市场也一样具备这个功能,并不是现在很多人说的股票和经济无关。

  我国的降息今年以来是第二次了,股票市场也对经济和降息做出了反应,大型企业和银行基本滞涨,这点就是经济的反应,因为大型企业和银行产能过剩,业绩下滑,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很正常的事情。

  降息真正带来的利好是小微企业的发展机会,大家可以看到我国的中小板市场和创业板市场都充满了机会,现在也是黄金发展的阶段,所以这类企业的上涨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未来的预期潜力大。

  我国的进出口贸易由欧洲的经济下滑受到了影响,也进一步影响了我国的大型企业的经济发展,而我们国家的消费升级,带动了小微企业的发展,这是一个很明显的特点,股市方面也表现出来这样的特点。

  我国本次降息,有一个特点值得大家的警惕,一方面利率确实下降了,另外一方面银行的货币并没有全面的开发,依然是稳健的货币政策,这说明大型的企业依旧需要转型,企业的业绩没有好转。

  经济水平发展来衡量我们国家的话,确实国家的经济出现了很大的调整,但是从企业的转换来看,我们国家的经济已经开始慢慢的向小微企业转型,向质量第一发展,这是小微企业未来发展的一个动力。

  降息带来的企业机遇很大,由于大型企业和银行规模太大,已经无法及时的做出调整,所以降息基本不会利好给他们,而小微企业船小好掉头,可以很快的适应经济转型的要求,这点也还是一个关键点。

  我们国家本身降息的一个明显信号是继续走稳健型货币政策,这样的情况下小微企业的未来前景必然会越来越好,而且会有很多的企业从此做大做强,企业的潜力也会扩大,所以降息之后我们要继续关注小微企业股票。

  (二)为什么降息对债券市场是利好

  1、因为债券的利率是固定的,持有债券的人利息收入当然也是固定的。但是,随着降息,以后发行的债券利率就低于之前发行的债券,所以,以前的债券在市场上的售价就高于后来发行的债券。换句话说,减息导致债券价格上升。

  2、减息本来最有利于股市,因为企业经营成本减低,有利于企业的业绩提升。但是,若减息是因为经济衰退甚至危机而为,那末,对股市的作用就需要多次减息和较长时间才能奏效,熊市就很难马上改变,就像现在股市那样。

  3、而在此期间,债券却比较受关注,投资者会积极购买以前发行的债券,以便以后升值时盈利,所以债券市场会比股市容易挣钱。况且,减息还有多次,机会就在其中。也就是说减息对债券市场是利好。

  (三)降息对债券市场的影响

  1、降息对债券市场的影响总体是利好。

  2、因为债券的利率是固定的,持有债券的人利息收入当然也是固定的。但是,随着降息,以后发行的债券利率就低于之前发行的债券,所以,以前的债券在市场上的售价就高于后来发行的债券。换句话说,减息导致债券价格上升。

  3、减息本来最有利于股市,因为企业经营成本减低,有利于企业的业绩提升。但是,若减息是因为经济衰退甚至危机而为,那末,对股市的作用就需要多次减息和较长时间才能奏效,熊市就很难马上改变,就像现在股市那样。

  4、而在此期间,债券却比较受关注,投资者会积极购买以前发行的债券,以便以后升值时盈利,所以债券市场会比股市容易挣钱。况且,减息还有多次,机会就在其中。也就是说减息对债券市场是利好。

财经相关推荐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