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挂金钟灯笼花扦插养殖方法

原创
1,倒挂金钟灯笼花扦插养殖方法1、适宜扦插时间。倒挂金钟的扦插时间宜选择春天、秋天和冬天,最佳时间是11月份到第二年的4月份,注意夏季温度太高不可以。2、好的插穗。倒挂金钟的插穗要选择当年生的而且已经木质化的,将其剪至7厘米长度就刚刚好,然...

  1,倒挂金钟灯笼花扦插养殖方法

  1、适宜扦插时间。倒挂金钟的扦插时间宜选择春天、秋天和冬天,最佳时间是11月份到第二年的4月份,注意夏季温度太高不可以。

  2、好的插穗。倒挂金钟的插穗要选择当年生的而且已经木质化的,将其剪至7厘米长度就刚刚好,然后去掉插穗上面的部分叶子。

  3、扦插基质。倒挂金钟的扦插基质要使用干净的泥沙土,扦插之前要用高锰酸钾进行消毒,保证土质的卫生,这样才不容易烂掉。

  4、浸泡插穗。扦插倒挂金钟的时候要将插穗放在维生素B12里面浸泡二十分钟,这样有利于之后枝条的生长,这一点特别重要。

  5、深度和间距。扦插倒挂金钟时,先使用小棒在土里插出一个三厘米深的小洞,然后再将插穗放进去,不宜过深哦。几棵插穗之间要保持10厘米的间距,这样不会影响生根后的生长。

  6、扦插后护理。扦插好之后一定要浇水而且要浇透,然后上面盖上一层薄膜,严禁阳光暴晒。

  2,灯笼花种子种植方法

  1、灯笼花种子的种植时间建议选在春季或秋季进行,气候适宜,利于出芽。

  2、种子要选颗粒饱满,色泽鲜艳的,选好后要催芽。可用浸泡催芽法也可用湿巾催芽法,催芽后再播种。

  3、土壤要松软,透气且渗水性能强的,配好后消毒再用。

  4、播种方法很简单,将催芽后的种子撒在土壤表面,覆盖薄土,适量浇水保湿即可,环境适宜半月左右可出苗。

  3,灯笼花叶子发黄掉花蕾

  1、导致灯笼花叶子发黄掉叶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是施肥过多导致的,要浇大量的水,让肥料从排水口流出,然后放置在阳光下养殖。

  2、如果是土壤含盐碱太多导致的,要定期浇施硫酸亚铁溶液。

  3、如果是光照太少导致的,要把它移到阳光下养殖。

  4,巴西灯笼花冬天咋养护

  1、控制温度:适合它生长的温度在20度左右,想要安全越冬,一定要将温度控制好;

  2、增加湿度:它性喜湿润,冬季的湿度比较低,需要增加养护环境的湿度;

  3、控制光照:冬季的时候需要每天保证至少四个小时的自然光散射。控制浇水:冬季在土干了再进行浇水。

  4、浇水时需要把握好规律,盆土干时就浇水,但不能使得盆内有积水。而在养护灯笼花时,也要时长改变其受光部位,做到均匀受光。

  5,灯笼花的养殖方法

  1、灯笼花的生长适宜温度大约在15-25℃之间。夏季忌高温,当气温超过30℃,植株就会进入半休眠状态;冬季室温最好保持在10℃以上,温度不得低于5℃,否则容易发生冻害。

  2、灯笼花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如果日照不足,容易造成植株徒长,同时开花数会大大减少。不过,到了夏季则需要适当遮阳,将灯笼花植株移置于通风凉爽处,避免阳光长期直射,避免造成叶片卷缩。

  3、生长期应保持盆土湿润,并坚持“见干见湿”的原则即可。在灯笼花的开花期间切忌盆土过干或过湿,否则极易造成落蕾、落花或落叶等现象。夏季半休眠情况下及冬季,需控制浇水,以防脱叶、烂根。

  4、灯笼花喜肥,定植前施足有机肥。由于灯笼花的生长速度比较快,并且还能够陆续不断地开花,因而生长期应每隔7-10天左右施1次饼肥水或稀薄液肥等,生长前期需控制氮肥,花期则以增施磷钾肥为宜。

  5、栽培基质适宜选用肥沃、疏松透气、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春季可进行换盆换土工作,倒出部分盆土,适当剪去老根,选择合适的花盆。春、秋两季还应适当进行松土。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