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求精的益是什么意思啊

原创
一)精益求精的益是什么意思啊1、精益求精的益是更加的意思。精:完美,好。求:要求。精益求精,比喻已经很好了,还要求更好。2、《论语·学而》“《诗》云: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宋朱熹集注:“言治骨角者,既切之而复磋之;治玉石者,既琢之而复磨之;治...

  一)精益求精的益是什么意思啊

  1、精益求精的益是更加的意思。精:完美,好。求:要求。精益求精,比喻已经很好了,还要求更好。

  2、《论语·学而》“《诗》云: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宋 朱熹 集注:“言治骨角者,既切之而复磋之;治玉石者,既琢之而复磨之;治之已精,而益求其精也。”后用“精益求精”说明力求更加精工美好。 清 赵翼 《瓯北诗话·七言律》:“盖事之出於人为者,大概日趋於新,精益求精,密益加密,本风会使然。” 毛泽东 《纪念白求恩》:“ 白求恩 同志是个医生,他以医疗为职业,对技术精益求精。”

  3、近义词:精雕细琢、千锤百炼、锦上添花、字斟句酌、尽心竭力、诚心诚意

  4、反义词:粗制滥造、得过且过、敷衍了事、因陋就简、望文生义、繁文缛节

  二)克己复礼为仁是什么意思啊

  1、克己复礼,汉语成语,拼音是kè jǐ fù lǐ,意思是约束自己,使每件事都归于“礼”,就达到了仁者的境界。

  2、出自: 《论语》。克己复礼为“仁”,是孔子关于什么是仁的主要解释。在这里,孔子以礼来规定仁,依礼而行就是仁的根本要求。所以,礼以仁为基础,以仁来维护。仁是内在的,礼是外在的,二者紧密结合。这里实际上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克己,二是复礼。克己复礼就是通过人们的道德修养自觉地遵守礼的规定。这是孔子思想的核心内容,贯穿于《论语》一书的始终。

  三)口区是什么意思啊

  1、口区,是一个网络用词,把“呕”字拆开用“口”和“区”拼写表示,强调因某些事物而反胃、厌恶的感情。

  2、引申含义:同“呕”(呕吐),但通常不是真的呕吐,而是指代一种心情,表示遇到的事情令人恶心。将一个字拆开写表达一种更强烈的感觉,形容非常恶心,恶心到用一个字都不足以形容。

  四)世说新语假谲这个假谲是什么意思啊如题

  1、《世说新语》的假谲,指虚假欺诈。

  2、假谲是刘义庆《世说新语》的第二十七门,共有14则故事,记载的事例都用了作假的手段,或说假话,或做假事,以达到一定的目的。

  3、《世说新语》是中国南朝宋时期(420-581年)产生的一部主要记述魏晋人物言谈轶事的笔记小说。是由南朝刘宋宗室临川王刘义庆(403-444年)组织一批文人编写的,梁代刘峻作注。全书原八卷,刘峻注本分为十卷,今传本皆作三卷,分为德行、言语、政事、文学、方正、雅量等三十六门,全书共一千多则,记述自汉末到刘宋时名士贵族的遗闻轶事,主要为有关人物评论、清谈玄言和机智应对的故事。

  五)衣服上的f是什么意思啊

  1、F号是均码的意思。

  2、均码是指大部分人穿上去都能合适的尺码。但是现在的品牌服装上面除了陪衬品(袜子、内裤等)会使用这个尺码,一般的衣服都是从XS—XXL的。

  3、均码服装为了更多的人穿着合适,会倾向设计成肩部略窄,下摆比较宽松的款式。这样的款式能显得人高挑,而且腰部和肩部的特殊处理能zhidao让大多数人穿上。但均码也有缺点,就是一般都不修身。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