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城最经典的十首短诗

原创
Ⅰ顾城最经典的十首短诗顾城最经典的十首短诗:《远和近》、《一代人》、《雨行》、《小巷》、《奠》、《诗情》、《悟》、《土地是弯曲的》、《泡影》、《别》。1、顾城,原籍上海,1956年9月24日生于北京一个诗人之家,父亲为顾工。2、顾城受到父亲...

  Ⅰ 顾城最经典的十首短诗

  顾城最经典的十首短诗:《远和近》、《一代人》、《雨行》、《小巷》、《奠》、《诗情》、《悟》、《土地是弯曲的》、《泡影》、《别》。

  1、顾城,原籍上海,1956年9月24日生于北京一个诗人之家,父亲为顾工。

  2、顾城受到父亲良好的教育和文化熏陶。顾城在姐姐顾乡印象中的最大特点就是“不爱凑热闹”,上幼儿园时经常自己一个人在一边看树和蚂蚁。顾城因为一次给同学讲《三国演义》,得到了“故事”的雅号,尽管他想讲,但还是不喜欢被一群人围着讲故事。顾城只好寻求姐姐当他“一个人的听众”,姐姐没空听时,“无奈之下他就进了别的屋子,隔着床一个人对着墙讲起来”。

  3、1968年,即12岁时辍学在家养猪,“文革”前,他开始写诗,总是一个人独处,不和别人一起玩耍,而是低头写自己的内心想法。而且文革的暴行给他的内心带来了冲击,使他变得更加敏感。

  4、1969年随父顾工下放山东广北一部队农场,在那里度过了五年,但他并不喜欢农作的生活,这种劳作的生活与他想象中玻璃一样的世界有很大的距离,而这种距离让他感到痛苦。

  Ⅱ 人生最经典的十句话

  1、你以为最酸的感觉是吃醋吗?不是,最酸的感觉是没权吃醋。

  2、低头要有勇气,抬头要有底气。

  3、上天决定了谁是你的亲戚,幸运的是在选择朋友方面它给你留了余地。

  4、人生就像一杯茶,不会苦一辈子,但总会苦一阵子。

  5、傻与不傻,要看你会不会装傻。

  6、女人用友情来拒绝爱情,男人用友情来换取爱情。

  7、幸福是可以通过学习来获得的,尽管它不是我们的母语。

  8、不要见一个爱一个,爱的太多,你的爱就要贬值。

  9、想完全了解一个男人,最好别做他的恋人,而做他的朋友。

  10、朋友就是把你看透了,还能喜欢你的人。

  Ⅲ 古诗词最经典的十句话

  1、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宋之问《渡汉江》。

  2、千秋万岁名,寂寞身后事。——杜甫《梦李白》。

  3、今朝为此别,何处还相遇。——韦应物《初发扬子寄元大校书》。

  4、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

  5、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李白《长干行》。

  6、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孟郊《游子吟》。

  7、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李商隐《登乐游原》。

  8、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王昌龄《芙蓉楼送辛渐》。

  9、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陈子昂《登幽州台歌》。

  10、云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烟。——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