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一般步骤

原创
一)做蛋糕一般步骤1、主料:淡奶油200克、蛋糕胚黄1个。2、辅料:糖粉50克、芒果15克、椰蓉适量。3、做法:(1)准备淡奶油、糖粉,打发。(2)蛋糕胚黄切两半。(3)抹一层淡奶油。(4)加芒果,抹匀。(5)在顶部一层刷奶油,盖上。(6)...

  一)做蛋糕一般步骤

  1、主料:淡奶油200克、蛋糕胚黄1个。

  2、辅料:糖粉50克、芒果15克、椰蓉适量。

  3、做法:

  (1)准备淡奶油、糖粉,打发。

  (2)蛋糕胚黄切两半。

  (3)抹一层淡奶油。

  (4)加芒果,抹匀。

  (5)在顶部一层刷奶油,盖上。

  (6)盖上后,抹上一层淡奶油。

  (7)用刮刀涂匀。

  (8)放上自己喜欢的水果。

  (9)撒上适量椰蓉即可。

  二)高压锅做蛋糕怎样才能不塌陷

  1、蛋糕一般130-140度烘烤45-50分钟(每个人方子不同,时间温度可能不一样)。出炉前,用较长的牙签戳进蛋糕内部,最好一直戳到蛋糕底部,拿出牙签,没有附着物说明蛋糕烤熟了。

  2、出炉前,用手按压蛋糕中间部分,如果蛋糕完全回弹,且回弹速度很快,说明蛋糕熟透了。

  3、当蛋糕颜色很深,应该打开烤箱检查蛋糕是否已经熟透,如果已经熟透,应该立刻停止烘烤,避免烘焙过度。烘烤过程中需要一直观察,随时掌握烘焙程度,不能做甩手掌柜。

  4、拿出蛋糕后,轻震一下模具,将其中多余蒸汽赶出来,然后倒扣冷却。

  三)新手做蛋糕

  1、鸡蛋五个,白糖一百五十克。把鸡蛋打入一个干净的盆子里面,盆子是干的,没有水,我做的比较简单,蛋清蛋黄没有分开的,准备白糖一百五十克,白糖分三次加入。

  2、用打蛋器把鸡蛋液打发,用最快速的打八分钟,在打的过程中,分三次把白糖加进去,当打的能提起一些,掉下来没有立刻消失就可以啦。

  3、牛奶八十毫升,玉米油五十毫升,把牛奶玉米油倒入一个干净的碗里,用筷子搅拌,搅拌到牛奶和油完全融一起了,自己搅拌了大约五分钟,在这五分钟里不停的用筷子搅拌。

  4、用的是蛋糕粉,准备蛋糕粉一百二十克,均匀的筛到打发的鸡蛋液里,上下搅拌均匀,不要太用力,尽量不要画圈,那样做出的蛋糕不软,轻轻的搅拌三分钟,蛋糕粉分两次加进去,这样不容易出现面疙瘩。

  5、搅拌好之后,把搅拌好的牛奶和玉米油倒进去,接着轻轻的搅拌两三分钟,搅拌均匀,然后放置一边,烤箱160度预热八分钟

  6、烤箱预热好,把面糊倒入模具里面,震一下,让里面的气泡震出来,放入烤箱烤30分钟。烤盘放最下一格,上下都要烤,定时间为30分钟,时间到,美味的蛋糕就做好啦。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