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猴头菇包饺子怎么做

原创
(1)干猴头菇包饺子怎么做1、猴头菇用冷水浸泡,其间适时更换水。2、小麦粉和成面团静置20分钟。3、韭菜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20分钟,捞出沥干水切碎。4、浸泡后的猴头菇入煮锅煮20分钟后捞出过凉,沥干水。5、将猴头菇切碎加盐、酱油、生抽、胡椒...

  (1)干猴头菇包饺子怎么做

  1、猴头菇用冷水浸泡,其间适时更换水。

  2、小麦粉和成面团静置20分钟。

  3、韭菜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20分钟,捞出沥干水切碎。

  4、浸泡后的猴头菇入煮锅煮20分钟后捞出过凉,沥干水。

  5、将猴头菇切碎加盐、酱油、生抽、胡椒粉、白糖、姜末、芝麻油搅拌均匀。

  6、韭菜切碎与搅拌好的猴头菇放在一起搅拌均匀作煎饺馅。

  7、静置好的面团做成大小适中的面剂,擀圆作水饺皮。

  8、水饺皮上添加馅料。

  9、前后片捏严包好煎饺。

  10、不粘锅加少许油,煎饺入锅煎。

  11、煎至底部金黄。

  12、淋入淀粉、小麦粉混合的薄汁继续煎,煎至熟,底部噶脆关火,出锅享用。

  (2)干猴头菇的食用方法

  1、熬红枣鸡汤。一般是用在砂锅里放入清水适量,然后草鸡半只,红枣若干,生姜,食盐,适量的花椒即可,然后熬半个小时左右,这样干猴头菇的营养成分会全部融入汤里,因为加入的红枣会更大限度的保留了干猴头菇的鲜度,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2、泡发干猴头菇。干猴头菇也可以采用泡发的方法吃,也是很好的一种吃法。一般是将干猴头菇的根蒂去掉,然后在清水中浸泡30~40分钟,再把上面的水分拧干,然后放入蒸笼上蒸15分钟即可。这样既方便入口没有苦味,还能保留干猴头菇的营养成分。

  3、做成料理。干猴头菇在生活中还可以做成料理食用,因为经过高温处理的干猴头菇,里面很多的高蛋白,矿物质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最好是将干猴头菇用淘米水清洗干净,然后挤掉上面的水分,再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食盐,油,糖,胡椒粉炒熟即可,这样吃会有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

  4、炒菜辅料。干猴头菇里面含有多种的多糖体,多肽类和脂肪物质,和一些高蛋白的肉类,脂肪类食物搭配,能降低人体的血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可以更好的调节血脂,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利于血液循环功能。最好将炒肉时候加入清水泡好的干猴头菇,这样可以提高物质本身的鲜味。

  (3)干猴头菇的家常做法

  1、干燥猴头菇放入水里浸泡到软。

  2、将猴头菇的水挤出来,再将猴头菇撕开成一块块,大约一口可吃的大小,再放入汤锅,放入冷水淹过猴头菇,开瓦斯煮沸3分钟,熄火,浸泡约1小时。

  3、此时煮沸的水呈黄色,会苦,所以要一直换水重复洗,挤干水份,重复这个动作,直到水是干净的,然后挤干水份备用。

  4、先将盐用1大匙的水溶解,加入全蛋+糖+胡椒粉+酱油,完全拌匀,尝试味道,如果太淡,可以再加入一些酱油调味并拌匀。然后,加入挤干水份的猴头菇,全部吸收酱汁,浸泡一夜。

  5、起油锅,将浸泡好的猴头菇入炒锅炒熟,熄火,放凉后,分成一包包入冷冻库保存。 这些调味拌炒完成的猴头菇,可用来煮麻油,三杯,任何的汤品,都非常适合,所以可以多做一些。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