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流直下三千尺指的是什么风格

原创
一)飞流直下三千尺指的是什么风格1、李白的诗雄奇飘逸,艺术成就极高,他讴歌祖国山河与美丽的自然风光,风格雄奇奔放,俊逸清新,富有浪漫主义精神,达到了内容与艺术的统一。2、他被贺知章称为“谪仙人”,其诗大多为描写山水和抒发内心的情感为主,李白...

  一)飞流直下三千尺指的是什么风格

  1、李白的诗雄奇飘逸,艺术成就极高,他讴歌祖国山河与美丽的自然风光,风格雄奇奔放,俊逸清新,富有浪漫主义精神,达到了内容与艺术的统一。

  2、他被贺知章称为“谪仙人”,其诗大多为描写山水和抒发内心的情感为主,李白的诗具有“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的艺术魅力,这也是他的诗歌中最鲜明的艺术特色。

  二)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直是什么意思

  1、直的意思:从高处垂直。原名意思:高崖上飞腾直落的瀑布好像有几千尺。

  2、原文:《望庐山瀑布》唐代,李白

  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3、释义:香炉峰在阳光的照射下生起紫色烟霞,远远望见瀑布似白色绢绸悬挂在山前。

  高崖上飞腾直落的瀑布好像有几千尺,让人恍惚以为银河从天上泻落到人间。

  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是描绘的哪里

  1、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描写的是庐山香炉峰的瀑布。

  2、庐山香炉峰有四,此指南香炉峰。因烟云聚散,如香炉之状,故名。

  3、这两句用用夸张的比喻和浪漫的想象,进一步描绘瀑布的形象和气势,可谓字字珠玑。

  4、出自唐代大诗人李白《望庐山瀑布二首》中的第二首,历来广为传诵。

  四)飞流直下三千尺指的是什么景区

  1、庐山:在今江西九江市南南北临长江,东南傍鄱阳湖,古称南障山,我国名山之一。相传秦末有匡俗兄弟七人庐居此山,因而得名,瀑布,指香炉峰附近的开先瀑布。

  2、“飞流直下三千尺”,一笔挥洒,字字铿锵有力。“飞”字,把瀑布喷涌而出的景象描绘得极为生动:“直下”,既写出山之高峻陡峭,又可以见出水流之急,那高空直落,势不可挡之状如在眼前。然而,诗人犹嫌未足,接着又写上一句“疑是银河落九天”,真是想落天外,惊人魂魄。“疑是”值得细味,诗人明明说得恍恍惚惚,而读者也明知不是,但是又都觉得只有这样写,才更为生动、逼真,其奥妙就在于诗人前面的描写中已经孕育了这一形象。

  五)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是什么意思

  1、“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意思是:那瀑布的水从很高的地方笔直的倾注而下,就好像是银河从九天之上掉落了下来一样。直:笔直。三千尺:形容山高。这里是夸张的说法,不是实指。疑:怀疑。银河:古人指银河系构成的带状星群。九天:极言天高。

  2、这句诗出自唐代诗人李白的《望庐山瀑布二首》。这是李白五十岁左右隐居庐山时写的一首风景诗。这首诗形象地描绘了庐山瀑布雄奇壮丽的景色,反映了诗人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无限热爱。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