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p是什么意思网络用语

原创
一:yp是什么意思网络用语1、网络用语,广泛用于“约炮”的缩写。2、地域性网络不文明用语。原仅指硬盘的缩写,也指洋盘,也有母盘,外盘的说法。现被用于指代不尊重上海文化、不具备基本公民涵养、不遵守社会公共道德、不维护社会公共资源的外地来沪者,...

  一:yp是什么意思网络用语

  1、网络用语,广泛用于“约炮”的缩写。

  2、地域性网络不文明用语。原仅指硬盘的缩写,也指洋盘,也有母盘,外盘的说法。现被用于指代不尊重上海文化、不具备基本公民涵养、不遵守社会公共道德、不维护社会公共资源的外地来沪者,最初源自于上海本土最具影响力的民生论坛“宽带山论坛”中上海本土居民对外地来沪者的代称,也有乡下人的意思,反映了城乡差异、地域差异导致的上海本土居民和外地来沪者之间的心理、文化、生活习惯冲突和误解。

  3、YP:即硬盘的缩写,源于电脑之家网站论坛中宽带山(KDS)版块,是由于城乡差异、地域差异导致的上海人和外地人之间的心理、文化、生活习惯冲突和误解,而产生的一种歧视性说法,用来代称素质低下的外地人,统称为YP(即硬盘)。原理来自:西部数据WesternDigital首字母:WD,外地的缩写。硬盘人简称YP人,遂成为YP。经过时间推移,现在特指某些没有素质,不文明,不遵守社会道德,不尊重上海本地文化的外来人群。

  二:表面积是什么意思

  1、一个立体图形的全部表面的面积的和,或者指用纸做出所需要的纸张的面积。

  2、立体图形,它指的是图形的各个部分不位于同一个平面内的几何图形,由一个或者多个面围成的能够存在在现实生活里的三维图形,包括长方体、正方体、圆柱等等。

  三:青结工是什么意思

  1、青结工通常指代经常发出“爷的青春结束了”句式的人,他们以一种夸张的手法来表达自己的惋惜心情,也用来讽刺这些动不动就抱怨自己青春结束了的人。

  2、青结工,来源于网络语“爷的青春结束了”,网络流行语,随着B站链接ID由AV号变为BV号获得广泛传播。

  四:筚路蓝缕砥砺前行是什么意思?

  1、现有的条件可能不尽如人意,但是要接受这样的磨炼,克服困难,努力向前。通常用于创业时的境况。

  2、筚路蓝缕[bìlùlánlǚ]意思是说驾着柴车,穿着破旧的衣服去开辟山林(筚路:柴车;蓝缕:破衣服)。形容创业的艰苦。也作荜路蓝缕。

  3、出处:《左传·宣公十二年》:“筚路蓝缕;以启山林。”

  4、近义词:荜路蓝蒌[bìlùlánlóu]形容创业的艰苦。

  5、出处:西汉·司马迁《史记·楚世家》。

  五:改马甲是什么意思

  1、改马甲指的是改群内名称。

  2、马甲,网络用语,出自2000年赵本山小品《钟点工》。网络中意指在同一论坛注册多于2个(含2个)ID并同时使用时,常用的或知名度较高的那个ID一般称为主ID,其他ID称为马甲ID,简称马甲。

  3、基于网络的虚拟性和人性格的多面性,马甲是网络虚拟社会普遍存在、不可消除的一种现象。马甲的存在,使网络比现实社会更接近人性,也更具吸引力。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