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香奶黄包如何做

原创
一,椰香奶黄包如何做1、椰香奶黄包的用料:面团材料:低筋面粉200克、牛奶50克、热水50克、酵母2克、椰子油20克、细砂糖20克;奶黄馅料:鸡蛋3个、牛奶200克、白砂糖50克、中筋面粉50克、澄粉60克、椰子油(可用黄油替代)60g、奶...

  一,椰香奶黄包如何做

  1、椰香奶黄包的用料:面团材料:低筋面粉200克、牛奶50克、热水50克、酵母2克、椰子油20克、细砂糖 20克;奶黄馅料:鸡蛋3个、牛奶200克、白砂糖50克、中筋面粉50克、澄粉60克、椰子油(可用黄油替代)60g、奶粉30克。

  2、将面团的材料称出来

  3、50g牛奶和50g热水混合,然后将2g酵母20g糖放入混合液中,搅和搅和

  4、将混合液倒入面粉中,开启你的洪荒之力。采用破步法,揉搓法,让面团光滑。揉好的面团使其发酵一小时。

  5、面团发酵成两倍大,食指按压下去的洞不回缩不塌陷,忘记拍图了

  6、在等待发酵的过程,我们可以把所有的材料放到奶锅中,小火煮他,过程必须一直搅拌,搅拌到奶黄馅成团,关火。等待其冷却。

  7、均分成14分(每份大概40个),面团发酵好后也均分成14份,开始包。

  8、按压揉搓,用擀面杖擀的外薄里厚。

  9、捏好做好的包子,盖上盖子在等待20分钟。

  10、软软的椰香十足的奶黄包就做好了。

  二,自制奶黄包的做法

  1、食材;面粉 适量 水 适量 安琪酵母 适量 鸡蛋 50g 白糖 60g 面粉 25g 黄油 25g 牛奶

  2、以上的配方里,前三项是和面的,后边有精确重量的是做馅的。奶黄包最主要的是做馅,所以我先说馅的做法。首先用食物称将各种辅料称好备用,并将鸡蛋磕到大碗里,因为我提供的配方分量较小,正好一个鸡蛋差不多50克左右。

  3、将白糖添加到鸡蛋碗里,用力打,将白糖溶化到鸡蛋液中,这个需要一点时间。或者烧点温水,手温左右的,把鸡蛋碗放到水里,会节省一些时间。

  4、白糖鸡蛋液一定要搅打到没有颗粒状白糖,完全溶化为止,否则会影响到后续材料的混合,然后加入牛奶。

  5、面粉过细筛备用

  6、将筛好的面粉分次加入蛋液中,边加边搅拌,以免面粉成颗粒状,要搅拌成完全分散状

  7、搅拌好的蛋液再过一次筛,确保没有未分散的颗粒状东西

  8、加入黄油,此步骤不需要黄油完全融化,因为过后会上锅蒸

  9、锅中加水烧开,将做好的蛋液放入锅中蒸,刚开始待黄油融化后搅拌均匀,盖上锅盖,每过3、4分钟揭开锅盖用勺子或刮刀搅拌一下,碗底有半凝结状的蛋液要拌起来,以免粘到碗底。

  10、边蒸边搅拌,大概半个钟头后,蛋液就会变成浓稠状的,直到没有液体了,就可以起锅,放凉后放冰箱里保存,这样可以让馅料冷却,低温状态下才可以搓成丸状。

  11、馅料做好后就可以包了,面可以在准备馅料之前就和好。面粉,水,安琪酵母按比例和好,放到温暖处发酵。发酵完成后,要反复揉,揉好后的面揪成大小均匀的剂子,擀成皮子,将冷却的馅料取适当大小搓成丸,用皮包好。放锅里蒸15分钟。

  12、蒸好后就是这个样子啦,因为是中秋节,我做了小兔子!尝了一下,香甜软糯,非常美味!

  三,奶黄包是怎样做的

  1、先来做奶黄馅,将黄油软化。加入糖搅打黄油至颜色变浅。分次加入鸡蛋液搅打均匀。

  2、将粉类混合过筛。拌成均匀的面糊,上锅蒸30分钟。每隔10分钟将面糊拿出来搅拌一下。蒸好的奶黄馅,稍凉后入冰箱冷藏。

  3、现在来做包子皮吧,将面粉揉成光滑的面团。发酵至两倍大,排气,将面团分成均匀的等份。取1份面团,包入1份奶黄馅。

  4、入锅中,再饧15分钟,开火,大火烧开后将火关至中火,蒸15分钟,再焖5分钟即可。

  四,流沙奶黄包如何做

  1、先做内馅,咸蛋黄事先切碎,在锅中放入3T的油炒咸蛋黄。

  2、炒至起泡后熄火成为沙沙状的蛋黄油。

  3、锅中倒入奶水、细砂糖、卡士达粉、玉米粉混合,再加入水、盐拌煮成糊状。

  4、加入炒过的咸蛋黄油拌匀,再重新开火加热让材料混合均匀即可熄火。

  5、盛出放入小锅,再封上紧贴的保鲜膜,以避免表面接触空气变硬,凉后放入冰箱冷藏变成固态的馅料。

  6、接着做外皮的部份,在面包机内放入外皮的材料(奶油除外),水不要一次全加,留部份做调节用,等面粉揉成光滑的面团再加入奶油继续搅打至设定停止。

  7、搅打好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松弛30分钟。

  8、取出松弛好的面团,分为25个小团滚圆。

  9、将小面团擀成外薄中厚的圆片,再包入奶黄馅。

  10、用手捏合边缘,因为收口朝下,所以折痕不用太多,捏的不漂亮也没关系,馅软软的要小心捏合,多包几个就会顺手多了。

  11、收口朝下,垫上防沾纸,一一排入蒸笼内,加盖静置15~20分钟。

  12、再移入沸水锅中以中大火蒸8分钟即可。

  五,椰香奶黄包步骤

  1、黄油放在不粘锅中开小火加热1-2分钟后关火,利用锅里的余温慢慢融化。

  2、黄油基本融化后倒入混合好的糊糊,开小火不停搅拌至结成团。中途如果锅子太热了随时关火,就不容易糊焦底啦。

  3、奶黄馅炒至全部凝固后出锅放凉。

  4、先把面粉、干酵母和糖混合均匀,再把称出的水一点一点加进去,一边加一边搅拌。

  5、水加到最后一点点或者盆里基本看不到干粉的时候可以先停一停,用手去抓一抓面团,如果能够成团就可以试着揉面,如果面太散太干就接着一丢丢一丢丢加水。

  6、揉成这样一个看不见干粉的面团之后,让面团先保湿休息20分钟。

  7、趁着这个空档去团一下奶黄馅,分成每个28-29克的8个小球球。

  8、休息好的面团再揉5分钟左右,揉成光滑的面团后分割成25克左右的8个小面团,再次揉光。然后让小面团休息10分钟,取一个面团按扁,用擀面杖擀成中间厚的小圆饼,放上一个奶黄球球。

  10、把面饼和馅翻转过来,让面饼利用重力一点点向下包裹住整个奶黄球球。

  11、翻转过来收口,垫一张烘焙纸放入(没有开火的)蒸笼中,保湿发酵半个小时左右,等到小包子微微长大、用手指轻轻戳一下会有软绵绵的手感和轻微凹陷缓慢回弹的状态的时候,就可以开始蒸啦。

  12、冷水上锅,大火蒸制上汽(也就是水烧开)后10分钟关火,千万不要开盖!不要开盖!不要开盖!(划重点)继续焖3至5分钟之后就可以出锅啦。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