醪糟怎样做馒头

原创
Ⅰ.醪糟怎样做馒头1、制作酵种:用甜酒酿100g加入面粉100g,搅拌均匀室温发酵。2、由于室内温度和酒酿的发酵程度不同,所以酵种的发酵时间也不一样。3、甜酒酿50g+酵种200g+面粉300g揉匀,醒发20分钟。4、揉制生坯:把面团分成6...

  Ⅰ.醪糟怎样做馒头

  1、制作酵种:用甜酒酿100g加入面粉100g,搅拌均匀室温发酵。

  2、由于室内温度和酒酿的发酵程度不同,所以酵种的发酵时间也不一样。

  3、甜酒酿50g+酵种200g+面粉300g揉匀,醒发20分钟。

  4、揉制生坯:把面团分成6份,充分揉匀制成馒头生坯。

  5、笼屉上铺玉米叶防粘,馒头生坯放在玉米叶上等待发酵。这个过程叫成型后发酵。

  6、发酵的时间不一定,要根据室内温度和湿度。

  7、发酵到位,放入蒸锅,大火足气15分钟即可。

  Ⅱ.东坡肉怎样做不腻

  1、五花肉用冷水焯过洗净。

  2、冷凉后改刀成4cm见方左右的大块。

  3、取一厚铸铁锅或砂锅,以小葱和姜片铺底。

  4、肉皮向下摆好五花肉块。

  5、放入冰糖,加入黄酒。

  6、加入生抽、老抽。

  7、加开水,没过肉大半即可。

  8、大火烧开,敞盖烧10分钟带走肉的腥气。

  9、转小火加严密的盖子,焖煮三个小时。盖子一定要盖严,必要的话可以用洁净的湿布加以密封,以防水分挥发过快。

  Ⅲ.怎样做水煮蛋丝

  1、将豆腐干子先批成薄片,再切成细丝,放入沸水钵中浸烫,沥去水,再用沸水浸烫二次,捞出沥水。

  2、锅置火上,舀入熟猪油,放入虾仁炒至乳白色时,倒入碗中。

  3、锅中舀入鸡清汤,放干丝入锅中,再将鸡丝、肫、肝、笋放入锅内一边,加虾子、熟猪油,置旺火烧15分钟,待汤浓厚时,加酱油、精盐。加盖再煮5分钟,后离火,将干丝装入凹盘中,腕、肝、笋、豌豆苗分放在干丝四周,上放火腿丝,撒上虾仁即成。

  Ⅳ.怎样做鸡蛋炒饭

  1、将鸡蛋打散。注意:蛋和饭的比例,一般来说,一小碗饭一枚蛋;打的时候要顺着一个方向打,尽量不要打出太多泡沫;要完全打匀,炒出来的蛋才不会黄黄白白。蛋液里可以少放一点点盐,如果口味清淡的,不放也没关系,因为蛋里本来就带一点点咸味。

  2、米饭。有些人认为炒蛋炒饭要用隔夜饭,也有名厨说要用新鲜的饭。其实,炒饭用的米饭,最主要是“不干不湿,软硬适中”。如果是新鲜米饭,要事先盛出要用的,让它散散热气,让表面水分收干,以免粘锅;如果是隔夜饭,注意不要用完全干得发硬的,炒出来同样影响口感。

  3、炒蛋。油锅要旺,蛋液倒入锅中后快炒,收干既可出锅。要炒得匀、蛋块散而嫩。

  4、配料。单单是蛋和饭未免太单调,可以视各人口味,准备些蘑菇丁、黄瓜丁、肉丝、虾仁等配料。注意,都切成小丁,事先用油快速煸炒后,沥油待用。

  5、锅里留少量油,爆葱姜,香味出来后,倒入米饭,炒散炒匀。注意,这个时候,油一定要少,只要不粘锅就可以了,油多了,炒出来的饭油汪汪的,口感差。

  6、饭炒匀后就可加入蛋和其他配料,浇少许肉汁(可以用前面炒肉丝炒出来的肉汁),少许盐调味。 再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