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画中的写意与工笔分别是什么意思有何区别

原创
1)国画中的写意与工笔分别是什么意思有何区别1、工笔就是细致写实,亦称“细笔”。与”写意”对称。中国画技法名。属于工整细致一类密体的画法。用细致的笔法制作,工笔画着重线条美,一丝不苟,是工笔画的特色。如宋代的院体画,明代仇英的人物画,清代沈...

  1)国画中的写意与工笔分别是什么意思有何区别

  1、工笔就是细致写实,亦称“细笔”。与”写意”对称。中国画技法名。属于工整细致一类密体的画法。用细致的笔法制作,工笔画着重线条美,一丝不苟,是工笔画的特色。如宋代的院体画,明代仇英的人物画,清代沈铨的花鸟走兽画等。

  2、工笔画的技法有描,分,染,罩, 所谓描指的是白描,画者分别用浓磨,淡磨瞄出底稿,分是指用磨色上色,用清水分蕴开来,表现出画面的层次,染和分是一个意思,只不过用的不再是磨色,而用彩色来分蕴画面,罩色指的是整体上色,比如整片叶子上的绿色。

  3、写意。俗称“粗笔”。与“工笔”对称。中国画技法名。通过简练放纵的笔致着重表现描绘对象的意态风神的画法。 属于简略一类的画法。要求通过简练概括的笔墨,着重描绘物象的意态神韵,故名。如南宋梁楷、法常,明代陈淳、徐渭,清初朱耷等,均擅长此法。清代恽寿平说:“宋人谓能到古人不用心处,又曰写意画。两语最微,而又最能误人,不知如何用心,方到古人不用心处;不知如何用意,乃为写意。”宋代韩拙说:“用笔有简易而意全者,有巧密而精细者。”前者乃指“写意”。

  2)天葵是什么意思

  1、天癸在古代代指女性的月经,也叫月事、月水等。现多用于中医对月经的称呼,平时不多见。

  2、出于《黄帝内经》的《素问》卷:“岐伯曰:女子七岁。肾气盛,齿更发长; 二七而天癸至,任脉通,太冲脉盛,月事以时下,故有子; 三七,肾气平均,故真牙生而长极; 四七,筋骨坚,发长极,身体盛壮; 五七,阳明脉衰,面始焦,发始堕; 六七,三阳脉衰于上,面皆焦,发始白; 七七,任脉虚,太冲脉衰少,天癸竭,地道不通,故形坏而无子也。”——《素问·上古天真论》

  3)钛合金中TC6是什么意思

  1、TC6是一种具有复杂显微组织结构的两相钛合金。拥有密度低、强度高、耐腐蚀等优点,但其材料成本昂贵,难以进行锻造加工成形。

  2、普通退火状态TC6钛合金在300℃/5000h以下具有良好的组织和性能稳定性,不同温度瞬时拉伸、蠕变、持久等高温性能与双重退火和等温退火状态相当。经普通退火处理的TC6钛合金半成品可以满足飞机结构件的使用温度(300℃以下)要求。

  4)山竹是什么意思

  1、是一种水果。莽吉柿(学名:Garcinia mangostana L.),俗称山竹,或山竺、山竹子、倒捻子。小乔木,高12-20米,分枝多而密集,交互对生,小枝具明显的纵稜条。叶片厚革质,具光泽,椭圆形或椭圆状矩圆形,顶端短渐尖,基部宽楔形或近圆形。雄花2-9簇生枝条顶端,花梗短;雌花单生或成对,着生于枝条顶端,比雄花稍大;子房5-8室,几无花柱,柱头5-6深裂。果成熟时紫红色,间有黄褐色斑块,光滑,有种子4-5,假种皮瓢状多汁,白色。花期9-10月,果期11-12月。

  2、原产马鲁古,亚洲和非洲热带地区广泛栽培;中国台湾、福建、广东和云南也有引种或试种。为著名的热带水果,可生食或制果脯。外果皮中的红色素可用来制染料。

  5)遵循是什么意思

  1、遵循(拼音:zūn xún,英文:follow)是一个汉语词,指遵照、遵守、遵从。语出汉樊毅《修西岳庙记》:“世主遵循,永享历年。”

  2、遵循的近义词:恪守、用命、听命、依照、根据、遵命、从命、屈从、服从。

  3、遵循的反义词:违反、违背。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