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疏通厨房下水道

原创
①如何疏通厨房下水道1、一日三餐离不开厨房,因为我们平常吃的东西比较杂,所以厨房下水道里边有各种各样的东西,时间长了就非常容易堵塞,而且还会发出难闻的气味,今天我就教你如何疏通厨房下水管道。2、泡腾片能够产生大量的气泡,而且泡腾片一般都含有...

  ①如何疏通厨房下水道

  1、一日三餐离不开厨房,因为我们平常吃的东西比较杂,所以厨房下水道里边有各种各样的东西,时间长了就非常容易堵塞,而且还会发出难闻的气味,今天我就教你如何疏通厨房下水管道。

  2、泡腾片能够产生大量的气泡,而且泡腾片一般都含有碳酸物质,它之所以能够产生气泡,就是因为碳酸物质和水发生了反应。

  3、将准备好的泡腾片放入水槽出水孔,然后在池子里面放适量的水,泡腾片和水接触之后产生大量的气泡,随着泡腾片气泡的产生,水槽中的水会慢慢下降,不一会下水管道就可以疏通了。

  4、目前在市场上有卖小型专用疏通管道的东西,如果自家厨房下水道堵的比较厉害,那么就可以去市场上买一个这样的东西。

  5、这种管道疏通器都有相应的说明书,根据说明书按步骤操作,一般都能够把下水管道疏通开,非常的方便。

  6、准备一些开水放入容器中,然后在开水中加入适量的小苏打和食醋,无需搅拌迅速倒入下水管道入水口。

  7、大约五分钟之后再往下水管道排水,此时我们就可以发现下水管道已经通畅了。

  ②厨房下水道总有咕噜声音怎么处理

  1、沉闷的咕噜声。下水道有异物存在,虽然没有堵塞,但是已经影到下水的流畅。使得下水时发出咕噜的声音。如果下水不畅,甚至出现反水现象,建议进行疏通。如果对下水没有太大影响,只要注意使用过程中不要有杂物继续进入下水道,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2、因为下水管高度较高,没有任何异物,流水十分顺畅,偶尔也会有空洞的咕噜声音。这是水流冲击下水管转弯处或者是水流冲击水管壁时管内空气发出的声音。

  ③厨房下水道有臭味怎么办

  厨房下水道有臭味要疏通管道,详见以下小妙招:

  1、首先自己通一下,但是要注意PVC还是铸铁。买一根2米的管道疏通器,在头部2公分处作一些弯曲,一边放水,在出水口伸入疏通器,边摇动边往里伸进,再在进水口伸入疏通器边放水边疏进,反复几次能好。

  2、找来通厕所的工具进行手工摇摆,钻入进去也能解决问题。

  3、找一根直径0.5-1毫米的铁丝,3-4米长,从中间对折,拧成一股,在单头的那边把两个头朝不同方向弯一下,把这头伸到下水管中,抓住另一头,一边往里顺一边朝一个方向拧劲,若是遇到阻力拧不动了也伸不进去了,就往出拽,杂物就能勾出来,反复几次基本能疏通。

  4、向堵塞的下水道中倒入1杯洗衣粉,再倒入3杯热水,然后再往里倒1杯醋。

  5、可以找一根和下水道管差不多粗的圆木棍,插到管道里,在水池内放一定量的水,不间断地迅速上下抽圆木,在吸力和压力的作用下,管中堵塞的污物就会被冲走。

  ④厨房下水道堵了疏通窍门

  1、泡腾片,厨房里的水池常有油污、残羹剩菜堆积,一旦堵塞水就无法排除,这时,只要丢上几片健胃消食片或者维生素泡腾片,就能解决堵塞问题,先将放一粒药片在水槽出水口内侧,然后用开水冲刷,如果拥堵严重,多加几粒药片,反复用开水冲烫几次,便可顺利排水了,这时因为这类药片片中含有一些有机酸和碳酸物质,遇水后会产生化合反应,生成大量气泡,能够起到疏通导滞的效果。

  2、醋+小苏打醋+小苏打厨房里的这两种常见的调味品,也是疏通下水道的神器,专治各种排水不畅、油污堵塞,不仅能快速排除阻滞,还能顺便清理水槽的油渍污垢,操作方法很简单,首先你需要烧一壶开水,先将开水倒入出水口冲洗排水管道。 接着,向水槽口里倒上一小碗苏打粉(约200g),然后再浇上小半碗食醋,这时两者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一些气泡,等待约4-5分钟,待其充分溶解水管壁上的油污和锈渍。然后再向出水口不停倒入开水冲刷,至少用热水冲洗5分钟,很快就能听到“砰”地一声,堵在水管里的垃圾污垢,就能在强大气流和气压的冲刷下流走了。

  3、洗衣粉,如果仅仅是油污堵塞,导致排水缓慢不畅,还可以尝试用洗衣粉疏通。将洗衣粉倒入水池出水口中,然后用热水冲洗,反复尝试几次,便可以冲洗掉油污,顺利排水。

  4、塑料瓶厨房水池的油污好处理,卫生间水池有时缠着许多头发和纸巾,很难用冲刷的方式疏通。这时就要用上小工具帮忙了,将一只塑料水瓶的底部剪去,然后沿着瓶壁将其剪成约手指宽度的细条状, 然后再塑料细条上,交错剪出一些小口,使其变成“倒刺”状,这样就能勾出头发丝和杂物。将做好的细长条勾绳从水池排水口伸进去。使劲儿捅几下,然后慢慢回拉勾绳,便能拉出许多缠在水管里的头发,反复清理几次后,再打开水龙头冲刷下水道,便能使其彻底疏通。

  5、吸管,如果家中有塑料软吸管,也能用其制成疏通水管的工具,只用剪刀在吸管壁两侧,交错剪出一些小口,就变成一根软勾棒。 将其插入排水口,来回捅几下,便可以带出好多头发和杂物。

  6、 塑料瓶挤压这个方法简单粗暴,找一个大一点的塑料瓶,比如大瓶的怡宝或农夫山泉,用瓶口对准下水道口,然后用力挤压,效果异常明显。

  ⑤清洁厨房下水道油污妙招

  1、开水。经常洗碗我们就会知道,用热水清洗碗上的油渍就比冷水容易一些 。对于不严重的下水道堵塞我们也可以采用同样的原理,用开水来冲下水道,就是用热水融化残留在下水道管壁的油污。开水要准备足够(建议准备烧开水的壶满满一壶),保持连续灌入下水道。

  2、小苏打+开水。我们都知道小苏打的化学名为碳酸氢钠。碳酸氢钠溶于水是呈碱性,而油污中的油酯在碱性条件下会被水解。取适量小苏打倒入装有热水的壶中,把小苏打水连续的缓缓倒入下水道中;也可以把小苏打直接倒入下水道,用下水道里的水溶解小苏打,过几分钟,待小苏打和下水道的油酯充分反应后,用开水浇注,基本就疏通了。

  3、用管道疏通剂。如果开水、小苏打的方法还是不能疏通下水道或者疏通的结果不理想,也可以选择购买专用的管道疏通剂,超市、各个购物网站都有卖。因为这些专用疏通剂中有多种使油污溶解的成分。

  4、专用疏通器。在当代社会,只要我们能想到的东西,基本都有卖的。开水、疏通剂都不能解决下水堵塞,是不是就想着找个东西通通看是不是有其他东西堵住了。在家里我们一般会选择铁丝,但铁丝在下水道的弯道处就不易操作了,这里就需要选购专用的疏通器,把疏通器插入下水道,通过旋转疏通器清理下水道的油污,下水道基本就疏通了。

  5、皮搋子。清理下水道油污,除了方法四的专用疏通器,还有一种皮搋子。通过提拉手柄使皮搋子管筒内部的活塞与下水道之间形成真空空间,连续提拉手柄产生压力把下水道内堵塞的污物吸起,来疏通下水道。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