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竹梅怎么摘心

原创
一)吊竹梅怎么摘心1、给吊竹梅摘心必须喜欢在幼苗阶段进行,不能过晚,不可错过最佳时机。具体的时间是在春季末,五月下旬到六月份中旬之间,这时温度适宜,正是植株的生长季,便于观察枝条的生长情况,且修剪之后植株也能更快恢复,能减小对它的伤害。2、...

  一)吊竹梅怎么摘心

  1、给吊竹梅摘心必须喜欢在幼苗阶段进行,不能过晚,不可错过最佳时机。具体的时间是在春季末,五月下旬到六月份中旬之间,这时温度适宜,正是植株的生长季,便于观察枝条的生长情况,且修剪之后植株也能更快恢复,能减小对它的伤害。

  2、摘心的时候通常是选顶部的两三片叶子,将顶部生长点给剪掉。一些老旧的侧枝也要剪掉,减少养分消耗。此外,生长过长的枝蔓要及时剪短,让养分更集中,这样才能促使植株萌发出更多的侧枝,更容易爆盆。注意,修剪之后伤口处要消毒处理,避免感染细菌。

  二)吊竹梅扦插的正确方法

  1、在选取枝条之前,先要配好扦插基质,以免枝条流失过得水分。扦插基质,也就是吊竹梅的培养土可以用河砂、泥炭土等,也可以是多种营养土混合而成。在使用之前最好可以进行土壤消毒,以除去土壤中可能夹杂的病菌或者虫卵。

  2、在健壮的母枝上剪取插条,插条的长度要求在五到八厘米之间,并且每枝插条上保证有三到五个嫩叶片,以提高插条的成活率。

  3、上盆的时候,花盆的下面要有滤水层和肥料,一般的顺序是,先在花盆底部铺一层陶土或者是粗砂作为滤水层,然后再铺上一层含有肥料的培养土,最后,用配制好的扦插基质将花盆填到四分之三满并将插条插入其中。

  4、上盆之后,要保持适宜的温度(18到25摄氏度为宜)、湿度(空气湿度最少要达到75%,如果空气干燥,可以进行喷雾增加空气湿度)和充足的光照,以保证插条正常生根。

  三)吊竹梅的栽种方法

  1、吊竹梅种子要挑选那些圆润又饱满的种子,千万不要用有些干瘪的种子,不然很难发芽的,先要将种子放在水中浸泡2小时,用来激活种子的活性,然后将种子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半天时间,把种子洒播在湿润的土壤上面,盖上一层薄沙,注意遮光和保湿,大约2周生根,1个月发芽。

  2、吊竹梅对土壤要求不高,一般的园土或者沙土都可以成活,关于吊竹梅要怎么种才漂亮,那就需要使用疏松肥沃的土壤来栽培,最好使用腐殖土、园土、河沙或者水苔以2:2:1的比例混合配制。既能保证良好的排水性,也具有一定的肥效性,对吊竹梅的生长十分有利。

  3、吊竹梅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18~25℃,想要吊竹梅种的漂亮,温度就不要低于10℃,也不要高于30℃,然后除夏季外其余时间都应要放在阳台等向阳处,每天保证有6~8小时的日照,冬季日照少,温度低,建议全日照养护。

生产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