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莫高窟是一个巨大的中国历史博物馆?

原创
(1)为什么说莫高窟是一个巨大的中国历史博物馆?1、莫高窟里面涵盖了洞窟建筑、彩绘、绘画三方面的内容。里面的洞窟形式多样,主要有禅窟、中心塔柱窟、佛坛窟等。这里面也保存着比较多的古代木质结构建筑,是研究古代木质结构建筑的珍贵资料。彩绘也是各...

  (1)为什么说莫高窟是一个巨大的中国历史博物馆?

  1、莫高窟里面涵盖了洞窟建筑、彩绘、绘画三方面的内容。里面的洞窟形式多样,主要有禅窟、中心塔柱窟、佛坛窟等。这里面也保存着比较多的古代木质结构建筑,是研究古代木质结构建筑的珍贵资料。彩绘也是各式各样风格不一。里面的绘画种类繁多,反映了古代的社会生活包括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科技等多方面的内容。绘画风格吸取了许多外国的风格,是中华民族文明发达的象征。莫高窟里面的所有东西都为现代研究古代文化提供了珍贵的影像资料,是一个独一无二的文化宝库,也是一个墙壁上的博物馆。

  2、莫高窟里面也储藏了非常多的珍贵文物,包括各种经书著作,以及各种民族写本,这些都是我们了解古代文化、了解历史的珍贵文献。里面还有很多泥塑,包括各种神佛人物,他们看起来非常的逼真,而且做工精巧细腻,经历了几千年的岁月洗礼自然保存完整,是不可多得的文化瑰宝。

  3、莫高窟位于我国河西走廊的敦煌,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距今已经两千多年的历史,历经多个朝代的兴建,形成了一个规模巨大,内容非常丰富的佛教艺术之地。莫高窟被人们称为千佛洞,里面大大小小的洞窟七百多个,还有各种各样的壁画,布满整个莫高窟的墙壁,总共四万多平方米。莫高窟也成为了我国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是世界文化遗产,历史文化价值丰富。莫高窟与龙门石窟、云冈石窟、麦积山石窟合称为中国四大石窟。

  (2)为什么说电化学腐蚀是金属腐蚀的主要渠道?

  1、由于钢铁直接接触化学物质而发生化学腐蚀的机会并不多,而接触电解质溶液的机会却比较多,且钢铁本身又是铁碳合金。因此,易于形成原电池而发生电化学腐蚀。

  2、不纯的金属(或合金)跟电解质溶液接触时,会发生原电池反应,比较活泼的金属失去电子而被氧化,这种腐蚀叫做电化学腐蚀。

  (3)为什么说海鲜菇会中毒

  1、海鲜菇中毒这种情况一般是不新鲜的,或者有污染的,或者没有煮熟的易出现中毒症状。

  2、处理意见:如果出现恶心呕吐,腹泻,腹疼的症状,如果有中毒的表现,会引起严重的呕吐,电解液丢失、离子紊乱,血液浓缩等,要及时就医治疗,一般是不会中毒的。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