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餐食谱瘦身菜谱大全

原创
(一)减肥餐食谱瘦身菜谱大全1、减肥食谱1——姜艾鸡蛋准备食材:15g生姜,10g艾叶,2个鸡蛋具体做法:首先将2个鸡蛋煮熟,然后加入适量水,煮熟后再将蛋去壳;再将生姜、艾叶、鸡蛋这些食材放进锅中煮,煮熟后,即可食用,汤汁和鸡蛋都可食用,以...

  (一)减肥餐食谱瘦身菜谱大全

  1、减肥食谱1——姜艾鸡蛋

  准备食材:15g生姜,10g艾叶,2个鸡蛋

  具体做法:首先将2个鸡蛋煮熟,然后加入适量水,煮熟后再将蛋去壳;再将生姜、艾叶、鸡蛋这些食材放进锅中煮,煮熟后,即可食用,汤汁和鸡蛋都可食用,以此当正餐,节坚持几天,可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2、减肥食谱2——面粉蒸艾叶

  首先,准备新鲜艾草,然后把艾草的硬梗、枯叶去掉,再用清水将艾草洗干净,必须将泥沙淘净;然后按1:250的比例,将面粉与艾草混合,掺匀拌散,使艾叶全部沾有面粉;最后,铺入笼屉蒸,大约蒸30~40分钟,即可出锅。

  3、减肥食谱3——艾叶饺子

  减肥食谱食材:300克艾草,葱、豆芽、豆腐、适量的饺子皮

  烹饪方法:首先,艾叶切碎;葱、豆芽、豆腐也适量地切碎;然后,将以上准备好的切碎了的食材均匀地搅拌,在加入用盐调味,做成馅,建议不要放太多味道较重的调味料,这样会影响的减肥效果;最后,用面皮包做饺子,将艾草馅饱成饺子形状,再放进锅中,蒸熟或水煮皆可。

  (二)快速瘦身的减肥餐食谱

  1、星期一:

  早餐:酸奶一杯,葡萄干10颗,全麦面包两片。

  午餐:芹菜二米粥。

  材料:芹菜100克、大米100克、小米100克。

  做法:将芹菜洗净,切成小段;大米。小米淘洗干净。锅上火,加适量清水,放入大米、小米煮粥,先用旺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煮20分钟,加入芹菜段再煮5分钟即可。

  晚餐:水煮菜1碗或生菜沙拉一份,可用醋和盐粒调味,请勿加热量高的沙拉酱。

  2、星期二:

  早餐:豆浆一碗、全麦面包两片、鸡蛋一个。

  午餐:番茄豆腐豆芽汤。

  材料:大红番茄1个(约100克)、北豆腐半盒(约100克)、豆芽菜50克、香菜少许。

  调料:盐2小匙。

  做法:将番茄洗净切块,豆腐成切小方块,豆芽菜去根,洗净,香菜洗净切段。锅中放清水、豆腐块,开锅煮5分钟,再加番茄块、豆芽菜略煮,放盐调味,撒上香菜段即可。

  晚餐:水煮菜1碗或生菜沙拉一份,可用醋和盐粒调味,请勿加热量高的沙拉酱。

  3、星期三:

  早餐:一杯牛奶、一个花卷,一个苹果。

  午餐:熘鱼片。

  材料:草鱼取中段1条、木耳10克、广东菜心50克。

  调料:色拉油2大匙、盐1小匙、料酒1小匙,干淀粉、水淀粉、葱、姜各少许。

  做法:将草鱼收拾干净,切片,沾裹干淀粉用温油滑熟;木耳泡发,洗净;广东菜心择洗干净;葱、姜切末。

  锅中倒入色拉油烧热,放入葱、姜末爆香,再加入鱼片、木耳、菜心炒匀,加盐、料酒调味、倒水淀粉勾薄芡即可。

  晚餐:水煮菜1碗或生菜沙拉一份,可用醋和盐粒调味,请勿加热量高的沙拉酱。

  4、星期四:

  早餐:黑米红豆粥一碗,一个煮鸡蛋,一蝶凉拌萝卜丝。

  午餐:芹菜炒墨鱼。

  材料:芹菜150克、墨鱼150克,葱花、红椒丝、黄椒丝各少许。

  调料:色拉油1大匙、盐1小匙、鸡精1小匙。

  做法:将芹菜择洗干净,切段;墨鱼清除内脏,洗净,切段后改花刀,用开水汆烫,沥干水分。锅内倒入色拉油烧熟,放入葱花爆香,放入芹菜段翻炒几下,再放入墨鱼花、红椒丝、黄椒丝炒匀,最后加入盐、鸡精调味拌匀,装盘即可。

  晚餐:清淡的白灼青菜1碗或生菜沙拉1份(仍然不可以加沙拉酱)。

  5、星期五:

  早餐:红薯大米粥一碗,一个咸鸭蛋。

  午餐:玉米须菊花粥。

  材料:玉米须10克、菊花10克、大米200克。

  调料:盐1小匙。

  做法:将新鲜玉米须以温水略泡,冲洗干净。菊花去蒂,摘下花瓣,洗净。大米淘洗干净。锅内倒入清水、玉米须,煮10分钟后滤去玉米须,加入大米煮至粥成,再放入盐、菊花、玉米须,略滚即成。

  晚餐:清淡的白灼青菜1碗或生菜沙拉1份(仍然不可以加沙拉酱)。

  6、星期六:

  早餐:红薯大米粥一碗,一个咸鸭蛋。

  午餐:燕麦片粥。

  材料:燕麦片200克。

  做法:锅上火,倒入适量水,放入燕麦片,烧开后用小火煮至麦片熟烂、浓稠即可。

  晚餐:清淡的白灼青菜1碗或生菜沙拉1份(仍然不可以加沙拉酱)。

  7、星期日:

  早餐:蒸蛋羹、一个馒头、一个苹果。

  午餐:丝瓜炖豆腐。

  材料:丝瓜1根、豆腐1盒、金针菇50克、葱1段。

  调料:色拉油1大匙、水淀粉1大匙、盐1小匙、鸡精1小匙、香油1小匙。

  做法:将丝瓜去皮,洗净,切成滚刀块;豆腐切成小方块,在沸水里焯一下,捞出沥干水;葱切末。锅内倒入色拉油烧热,放入葱末爆香,在放入丝瓜块、豆腐块、金针菇翻炒,加入盐,鸡精调味,倒入水淀粉勾芡,淋上香油即可。

  晚餐:清淡的白灼青菜1碗或生菜沙拉1份(仍然不可以加沙拉酱)。

  展开阅读全部

  (三)自制减肥餐食谱

  1、炒蘑菇

  (1)将生香菇、金针菇、松茸和洋菇等用铁弗龙锅炒。

  (2)菇类炒软后,洒上胡椒盐,再加点奶油。

  (3)食用时可淋点酱油,味道更鲜美。

  这道菜含丰富的食物纤维及矿物质,非常适合当宵夜。

  2、南瓜汤

  (1)小南瓜1/4个,大洋葱1颗,各切成0.2—0.3公分的薄片。

  (2)用刚好可盖住(1)的水煮20分钟,待南瓜煮烂后用汤匙压碎。

  (3)加入高汤及奶水(用2—3大匙的脱脂牛奶加半杯水),最后洒点胡椒和肉桂粉。

  3、黑麦+鸡肉三明治

  (1)黑麦面包2片,每片都涂上芥末粒(只涂单面)。

  (2)l-2块鸡胸肉煮熟后切成薄片。

  将(2)用生菜卷起来再夹入(1)中即告完成;若能再加片起司味道会更棒。

  由于黑麦面包较硬,须充分咀嚼,所以适合细嚼慢咽的宵夜,且含丰富纤维,不会对胃造成负担。

  4、酸奶果冻

  烹饪时间:5分钟

  原料:低脂麦片50克、树莓或别的莓类30颗、低脂香草酸奶75克。

  做法:将以上三种材料分层装进玻璃杯中即成。

  每份约含:卡路里255卡、蛋白质10克、碳水化合物47克、全脂3克(其中2克饱和)、纤维5克、胆固醇12毫克、钠160毫克

  (四)减肥餐食谱

  1、鸡蛋炒双菇

  鸡蛋3个、真姬菇1把、胡萝卜半根、小葱1棵、食盐1小勺、胡椒粉1小勺、植物油适量。

  (1)准备好原材料;鸡蛋放入碗中加适量盐打散;烧热锅,加入适量的油,将蛋液放入。

  (2)待蛋液煎至定型后,再将其铲成小块后盛出;锅中再放入少许油,加入胡萝卜块翻炒;微微煸出红油后下入准备好的双菇翻炒。

  (3)双菇炒出水分后煮上一两分钟,加入盐、胡椒粉调味;加入鸡蛋,翻炒几下;出锅前加入小葱,翻炒均匀后关火。

  2、青笋炒木耳

  青笋500克、木耳100克、红椒20克、蒜15克、食用油适量、盐1茶匙、糖0.5茶匙、蚝油1茶匙、生粉1茶匙。

  (1)青笋切片,木耳泡发洗净,红椒和蒜子切片。

  (2)锅热放油,爆香蒜片。

  (3)下青笋片炒至断生。

  (4)放入红椒。

  (5)以及木耳一起翻炒。

  (6)炒至8成熟时,调入适量盐、糖。

  (7)临出锅浇碗汁(清水,蚝油,生粉)。

  (8)大火炒匀,即可出锅。

  3、辣炒什锦藕丁

  食材:藕1节、火腿100克、柿子椒1个、红椒1个、豆腐4块、豆豉辣酱30毫升、酱油15毫升、食盐3克。

  (1)青红椒去蒂去籽洗净后切成丁。火腿切丁。豆腐干切丁。莲藕去皮洗净后切丁。

  (2)炒锅烧热后倒入油,待油7成热时,倒入豆腐丁用大火煸炒1分钟,至豆腐丁表面成微黄色。倒入莲藕丁翻炒2分钟。

  (3)调入老干妈辣酱,酱油和盐翻炒均匀后,倒入火腿丁,青红椒丁,再继续翻炒1分钟即可。

  4、白菜豆腐

  白菜800克、豆腐400克、植物油3汤匙、姜1片、蒜3瓣、细香葱1根、食盐1.5茶匙、鸡精1/2茶匙、水少许。

  (1)白菜切段,豆腐切块。

  (2)豆腐和白菜各下水焯一下,捞出沥干;锅中倒植物油烧热,放入姜蒜葱,炒香。

  (3)放入豆腐略煎一下,加水(或高汤)小炖一会儿;放入白菜翻炒几下,最后调入盐和鸡精即可。

  5、蒜蓉粉丝蒸娃娃菜

  娃娃菜1棵、粉丝2捆、蒜1头、红尖椒2个、细香葱2根、白胡椒粉1/2茶匙、生抽2汤匙、白砂糖1茶匙、水2汤匙、植物油2汤匙。

  (1)准备好上述所需食材,将娃娃菜切成4瓣,粉丝泡软、大蒜切末、香葱切粒、红尖椒切碎。

  (2)炒锅注入植物油,油烧3成热,放入蒜蓉炒出香味,加入生抽,加入清水。

  (3)加入白砂糖,煮开后盛出,好的蒜蓉汁里加白胡椒粉。

  (4)泡软的粉丝铺在盘底,摆放娃娃菜。

  (5)浇上蒜泥酱汁,加白胡椒粉提鲜。

  (6)锅里水开后,将娃娃菜放入蒸屉,加入红尖椒碎,蒸10-12分钟,点缀香葱碎即可。

健身相关推荐

2024-04-28

健身

2024-04-28

健身

2024-04-28

健身

2024-04-28

健身

2024-04-28

健身

2024-04-28

健身

2024-04-28

健身

2024-04-28

健身

2024-04-28

健身

2024-04-28

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