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是哪个沙漠

原创
一)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是哪个沙漠1、撒哈拉沙漠约形成于二百五十万年前,是世界第二大荒漠(仅次于南极洲),也是世界最大的沙质荒漠。它位于非洲北部,该地区气候条件非常恶劣,是地球上最不适合生物生存的地方之一。其总面积约容得下整个美国本土。2、“撒...

  一)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是哪个沙漠

  1、撒哈拉沙漠约形成于二百五十万年前,是世界第二大荒漠(仅次于南极洲),也是世界最大的沙质荒漠。它位于非洲北部,该地区气候条件非常恶劣,是地球上最不适合生物生存的地方之一。其总面积约容得下整个美国本土。

  2、“撒哈拉”是阿拉伯语的音译,源自当地游牧民族图阿雷格人的语言,原意即为“大荒漠”。

  3、撒哈拉沙漠(Sahara Desert)横贯非洲大陆北部,东西长达5600公里,南北宽约1600公里,总面积约9,065,000平方公里,约占非洲总面积的32%。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阳光最多面积最大的沙漠。

  4、气候条件极其恶劣,是地球上最不适合生物生长的地方之一。撒哈拉沙漠的土壤有机物含量低,且常常无生物活动,尽管在某些地区有固氮菌。洼地的土壤常含盐。

  5、沙漠边缘上的土壤则含有较集中的有机物质。撒哈拉地区地广人稀,平均每平方公里不足1人。以阿拉伯人为主,其次是柏柏尔人等。居民和农业生产主要分布在尼罗河谷地和绿洲,部分以游牧为主。

  二)世界上最大的鱼

  1、世界上最大的鱼:鲸鲨 (平均长度:8米;最长长度:20米)鲸鲨科鲸鲨属的鲨鱼。鲸鲨仅1科1属1种。身体庞大,全长可达20米,是世界上最大的鱼类。体表散布淡色斑点与纵横交错的淡色带,有如棋盘。鼻孔位于上唇的两侧,出现于口内。

  2、牙多而细小,排成多行。鳃裂5对,鳃裂极大,几乎达身体的背缘与腹缘,最后1对鳃裂位于胸鳍基部的前方。背鳍2个,无棘,第1背鳍位在腹鳍前方,有臀鳍。尾柄具侧棱,尾鳍呈新月形,下叶短于上叶。如鲸鲨,有二背鳍,大小不同,胸鳍大,位于第三对鳃裂下,腹鳍小,尾鳍叉型,口宽,端位,鳃耙如海绵状。

  3、属大洋性鱼类。食大量浮游生物和小型鱼类。主要分布于各热带和温带海区,中国各海区夏、秋季节都有分布。性情温和。由于大量捕杀,数量锐减。

  三)世界上哪个国家的人最忌蓝色

  1、比利时人. 比利时人忌讳13和星期五。认为这都是灾难象征。他们最忌蓝色,视蓝色为魔鬼的色彩。因此,凡遇不祥之事,他们都惯用蓝色作为标志。他们还忌讳墨绿色,因为墨绿色会使他们联想起纳粹的军服。

  2、比利时人最忌蓝色,视蓝色为魔鬼的色彩。因此,凡遇不祥之事,他们都惯用蓝色作为标志。他们还忌讳墨绿色,因为墨绿色会使他们联想起纳粹的军服。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