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粉醋通下水道步骤

原创
(1)苏打粉醋通下水道步骤1、使用苏打粉和食醋通下水道时,先把小苏打洒在下水道处,然后倒入食醋,然后倒入一壶热水,等待一会下水道基本上就通开了。2、这两者分别属于碱性和酸性,放在一起时会发生化学反应,进而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炭,进而提高气压达到...

  (1)苏打粉醋通下水道步骤

  1、使用苏打粉和食醋通下水道时,先把小苏打洒在下水道处,然后倒入食醋,然后倒入一壶热水,等待一会下水道基本上就通开了。

  2、这两者分别属于碱性和酸性,放在一起时会发生化学反应,进而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炭,进而提高气压达到疏通效果。

  (2)洗碗池下水道疏通妙招

  1、用塑料瓶口对准洗碗池的出水口:将瓶口用工具裁开,抓住瓶盖部分,对准洗碗池出水口反复抽拉。抽拉的听到管道里边有响声了,就会发现洗碗池里的水都流下去了,管道不再堵塞。

  2、醋和小苏打的完美搭档:烧一壶开水,将开水倒入出水口冲洗出水口。取200g苏打粉,倒入出水口,再浇上小半碗醋,等上四五分钟,会出现很多气泡溶解油渍菜渣。接着往出水口不停的倒开水冲刷,冲上五分钟,这时下水道就会通畅了。

  3、家中常备各种管道疏通剂:先清除一下洗碗池里的积水,往出水口倒入约50g左右的管道疏通剂。用水反复冲洗,尽量把水都倒入出水口,确保疏通剂能快速到达堵塞物所在地,也可以用水管将水流加压快速冲入,这样效果更好。

  4、可以购置厨房垃圾处理器:想必大家都听说过厨房垃圾处理器,它可以将菜叶残渣头统统粉碎,随着水流从下水道自然排出,从根本上就修奥除了堵塞排水管和下水道的。

  (3)洗菜盆下水道堵了怎么办

  1、取适量小苏打倒入装有热水的壶中,把小苏打水缓缓倒入洗菜盆下水道中;也可以把小苏打直接倒入下水道。

  2、用下水道里的水溶解小苏打,过几分钟,待小苏打和洗菜盆下水道的油酯充分反应后,用开水浇注,基本就疏通了。

  (4)下水道冻住了如何解冻

  1、用一根直径1公分的软塑料管,长度视冻管距离而定,一人把细管插入冻管内,一人用水壶往细管内冲开水,插管人慢慢往里送,直至化开结冻。

  2、用开水慢慢化开,就是用热水烫管道即可化开。如果够不到管道,把水表卸下来。用细一点的塑料管插入水管内边插边从细塑料管内加热水,如果冻得不深即可化开。

  3、如果已经冻的很深,一般被冻住的是户外的管道,楼上用开水化小范围还行,但户外管道长,烫不开的。最好的办法是知道天气冷的话,打一点点龙头,使水流动,这样就不会结冰了。

  (5)怎样通下水道

  通下水道可以借助管道疏通器、铁丝、洗衣粉加醋、圆木棍等工具。

  1、管道疏通器:用一根2米的管道疏通器,在头部2公分处作一些弯曲,一边放水,在出水口伸入疏通器,一边摇动往里伸进,再在进水口伸入疏通器放水疏进,反复几次即可。

  2、铁丝:找一根直径0.5-1毫米的铁丝,3-4米长,从中间对折,然后拧成一股,在单头的那边把两个头朝不同方向弯折,然后把这头伸到下水管中,抓住另一头,一边往里顺一边朝一个方向拧紧。如果遇到阻力无法拧紧伸进,就往外面拽,将杂物直接勾出,反复几次基本能疏通。如果铁丝钩不到东西,是畅通的,那可能是楼下管道出了问题。

  3、洗衣粉加醋:向堵塞的下水道中倒入1杯洗衣粉,然后倒入3杯热水。如果这还不能疏通下水道,再往里倒1杯醋。

  4、圆木棍:找一根和下水道管差不多粗的圆木棍,插到管道里,然后在水池内放一定量的水,不间断地迅速上下抽圆木,在吸力和压力的作用下,管中堵塞的污物就会被冲走

家居相关推荐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