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水如何钓鲫鱼

原创
一)肥水如何钓鲫鱼1、野钓鲫鱼由于土鲫鱼体型不会太大,选用线组建议在春秋夏皆可选择1.5大线+0.8子线+5号金袖组合。如果在垂钓过程中,出现跑鱼的情况比较多的排除其它原因后要考虑换大一号的钩子。2、如果经常出现漂亮的口不中,排除小杂鱼与适...

  一)肥水如何钓鲫鱼

  1、野钓鲫鱼由于土鲫鱼体型不会太大,选用线组建议在春秋夏皆可选择1.5大线+0.8子线+5号金袖组合。如果在垂钓过程中,出现跑鱼的情况比较多的排除其它原因后要考虑换大一号的钩子。

  2、如果经常出现漂亮的口不中,排除小杂鱼与适口的原因,要考虑换小一号的钩子。到了冬季由于其极差的活性,我们用线尽量用细,甚至可以极端到0.3大线+0.15子线。

  3、野钓鲫鱼打窝尽量本着一个少量打窝,勤快补窝的一个原则,钓鲫最忌死等,鲫鱼对声音是相对敏感的,一定要勤抛竿,有频率,让鲫鱼习惯铅坠入水的声音。

  二)如何钓草鱼?怎样钓大草鱼

  1、浮钓草鱼,使用7米以上的长竿,4号齐竿线,伊势尼8号以上钩,主线可与子线采用一个线号。钓深度在30~50厘米之间。挂条块素饵。

  2、草鱼主要活动在中下层,尤其是大草鱼,主要潜游于深水底层。五千克三年以上的大鱼警觉性特别高,一般不掠食,吞食较从容。两千克左右的草鱼会掠食。

  3、用麝香玉米粒或者用料中玉米粒挂钩,钩尖要从玉米粒圆的一侧穿入,从脐部穿出,一定要露出钩尖。

  三)白天如何钓鲶鱼

  1、首先要知道鲶鱼是肉食性很强的鱼类,所以选择鱼饵可以有选择两种。蚯蚓、红虫。直接的带腥味肉饵;仿真饵。仿型青蛙,亮片小鱼,仿型小昆虫等。

  2、钓点选择,鲶鱼栖息在浅水野河。叶子多有枯木等地点多鱼,只是概率,总而言之鲶鱼不会藏在深水里。

  3、手竿钓鲶鱼用蚯蚓红虫就很好,一般会钓到小的鲶鱼,因为小鲶鱼会游动寻找食物,大的如青蛙它也吃不了。技巧是下杆轻弹,咬钩后鱼漂会猛然全入水,几乎没有试探。所以提竿要迅猛快速。

  4、路亚钓大鲶鱼,如同打黑一模一样。是根据大鲶鱼凶猛肉食喜欢活动的猎物。路亚甩杆尽量打远,例如雷蛙,收杆时候一定让仿真饵在水面上击打水花有声音最好,但收线速度要慢,让大鲶鱼有个跟踪猎物的过程,之后会突然猛拉鱼饵,那就是猛抬杆的时刻。之后遛鱼就常规路亚方式抬杆放平杆同时收线,这样反复配合左右晃杆就可以了。:

  四)冬天如何钓鲫鱼

  1、天气不好,不盲目出钓。冬季钓鱼前,先看未来和前几天的温度变化,观察气压和温度是否稳定,如果风大或者温度起伏不定,是不适宜垂钓的,就算天气和流水稳定。

  2、少钓水库,多钓钓小河、窄河。大雪过后温度变的非常低,这时候鲫鱼已经很少到浅水了,都会躲在深水中过冬。在冬季,水库等大水域找到鱼的几率非常低,或者说有鱼的地方连长竿子也够不到,所以冬季在水库垂钓,经常以渔获惨淡收场。但是小水面,尤其是比较窄的水面,使用长竿能够到中间去,鱼不管藏在什么地方,还是有机会找到鱼窝的。所以冬季水域的选择,推荐小水域,尤其是比较窄的河流、河沟。

  3、钓点选择向阳和背风,背风比向阳重要。相信很多钓友都听过,冬钓钓位的选择以向阳背风的钓位。比如一条东西走向的水域,在冬季,北岸通常比南岸鱼多。原因有2个,一是北岸受到阳光直射的时间长,水温比南岸高,二是冬季多背风,北岸受到风的影响小,三是向阳背风钓友也更舒服一些。最不适合选择的就是南岸,原因有2个,一是阳光直射时间短,尤其是南岸比较高的情况,二是北风吹的时候,南岸的水会上下交换,导致水面和水底的水都很冷。但是有一点大家一定要注意,向阳和背风如果冲突,那就选背风的钓位。

生产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