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魏晋南北朝是我国一个多元文化走向的时期?

原创
(1)为什么说魏晋南北朝是我国一个多元文化走向的时期?1、魏晋南北朝是中国历史上社会黑暗、政治动荡、人民苦痛的悲剧年代。伴随汉帝国的瓦解,在军阀割据、王族相残的同时,北方的游牧民族也在日趋寒冷的气候逼迫下南下同农耕民族争夺生存空间,中国历史...

  (1)为什么说魏晋南北朝是我国一个多元文化走向的时期?

  1、魏晋南北朝是中国历史上社会黑暗、政治动荡、人民苦痛的悲剧年代。伴随汉帝国的瓦解,在军阀割据、王族相残的同时,北方的游牧民族也在日趋寒冷的气候逼迫下南下同农耕民族争夺生存空间,中国历史由此展开了一场长达四百年的战乱。

  2、内乱和混战把人民推进了苦难的深渊。当此之时,政治之黑暗、社会之悲惨在中国几千年文明史上是较为罕见的。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另一方面是,魏晋南北朝又是精神解放、个性伸展的年代,是“精神上极自由、极解放,最富于智慧、最浓于热情的一个时代”,它对前此以往的中国文化的批判和改造使中国文化呈现出光耀一时的多元化的面貌。

  3、其基本标志是,它使西汉中期以来的以经学为主干、以儒学独尊为内核的文化发展的刻板模式走向瓦解,代之以生动活泼的文化多元化局面。与此同时,人们从不同角度去追求和发展个体存在的意义和价值,这在中国思想文化发展史上,是一个具有深远影响的思想转向。它是历史老人借助于非理性化的、野蛮化的冲击,摧毁旧文明的坚固堡垒,从而为新的文明的根苗的生长准备条件。

  (2)独特简单的网名

  1、独特简单的网名重点在于共鸣性与独特性,如下是些独特简单的网名范例大全。

  2、旧人〆旧情、.迁就]、╬┼──瘾||、(bd)擎天、╰厌今念往、籍籍〆无名、撅着.、夏沫〓離殤斷淵、那些、各生欢喜、╬盛席、罂栗╮、清风?伴酒、?`?痛刺、、浮生若梦ヾ、故事與妳︶ㄣ、玩世〆不恭、?壹世溫暖、隐诗、那位〓紅顏、殺死¤喜歡、唯安℃、╰笑对孤独、及时?行乐、≮落叶≯、╬子颜、≮桃安≯、.不念过往。

  (3)鸡蛋壳的妙用,简单又实惠

  1、鸡蛋壳不用扔掉

  2、水杯使用时间长了,杯子有污渍这样去除

  3、把鸡蛋壳碾碎,放入到杯子中

  4、加入清水,拧紧瓶盖

  5、充分摇晃杯子

  6、最后这个杯子就变干净了

  (4)简单的蛋挞制作方法

  1、材料:蛋挞皮、鸡蛋黄、雀巢鹰唛炼乳、牛奶、糖、蔓越莓。

  2、将鸡蛋黄分离出来,加入糖搅拌均匀。接着再倒入牛奶拌匀,然后加入雀巢鹰唛炼乳拌匀,蛋挞液就做好了。

  3、用筛网过滤一下蛋挞液。

  4、把过滤后的蛋挞夜注入挞皮,8分满即可。接着烤箱预热200度,中下层,上下火。

  5、烤10分钟左右,当蛋挞夜稍微凝固的时候,放上蔓越莓干。然后继续烤到挞皮酥脆、蛋挞夜凝固为止,全程大约需要25分钟左右。

  (5)做一份简单的昆虫备忘录

  1、以文字的形式:叙述昆虫的别名、身体特征,比如说想要描写七星瓢虫这种昆虫,可以这样进行描述:别名金龟字,身体圆圆的像水瓢一样,翅膀上有着颜色鲜艳的圆点等。

  2、以表格的形式:画出一个表格,详细分为几行几列,分别填入昆虫名称、别名、身体特征等多项内容。

  3、以图片加文字说明的形式:拍一张照片或者在网上找一张相应昆虫的图片,根据图片,写出合适的内容,包括昆虫的名称、身体特征等多种情况。

财经相关推荐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