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蒸鱼

原创
(1)怎么蒸鱼1、首先将鱼洗净,从脊背开刀,顺着骨头一直片到里面,反面改一字刀口,改到脊骨,加入盐,均匀涂抹。2、把葱垫在盘子里,把鱼放在上面,姜片顺着脊背刀口放几片,鱼身上放几片姜、肥膘肉,肥膘肉可以去腥增香,鱼身上放上几粒花椒。3、把腌...

  (1)怎么蒸鱼

  1、首先将鱼洗净,从脊背开刀,顺着骨头一直片到里面,反面改一字刀口,改到脊骨,加入盐,均匀涂抹。

  2、把葱垫在盘子里,把鱼放在上面,姜片顺着脊背刀口放几片,鱼身上放几片姜、肥膘肉,肥膘肉可以去腥增香,鱼身上放上几粒花椒。

  3、把腌好的鲈鱼放在锅里,盖上锅盖,大火蒸12分钟,把肥膘肉和姜片捡出。

  4、把葱丝、姜丝、红椒丝放在鱼的身上,把豉油顺着盘边浇下来。

  5、锅烧热之后加入食用油,大火烧热,烧至7成热,淋在鱼身上即可。

  (2)鱼怎么蒸好吃

  1、秘诀一:鱼的重量控制在600克左右,这样大小的体积,摆在鱼盘中,看上去美观,而且生熟火候好把握。

  2、秘诀二:收拾鱼时,可将鱼脊骨从腹内斩断(用刀尾锯断),以防鱼蒸熟后由于鱼骨收缩而使鱼的整体变形。将鱼收拾干净后,在鱼体两侧抹匀猪油(清油也凑合啦),再沾少许白酒(你也可以尝试沾些洋酒,也许又开创出新口味)。

  3、秘诀三:将约50克肉馅拌入一点酱油、麻油、盐、姜末、香菇末后放入鱼腹中,既可使鱼味更鲜又可撑起鱼腹,使蒸出的鱼形体饱满。

  4、秘诀四:取大块老姜,取最长段切成均匀漂亮的细长丝,将大葱取中段(不清不白处,与姜丝等长)切丝,(为了美观,诱发食欲)铺在鱼盘上,将鱼入盘后再在鱼身上撒些葱姜丝。

  5、秘诀五:一定要在蒸锅水开后,再将鱼入锅(千万别凉水将鱼上锅蒸,那就砸锅了。很多清蒸菜的秘诀都是水开后食物入锅蒸)。

  6、秘诀六:蒸6-7分钟即关火(火候是顶级秘诀)。

  7、秘诀七:关火后,别打开锅盖,鱼不取出锅,利用锅内余温“虚蒸”5-8分钟后立即出锅,再将预先备好的调料(酱油、醋、清油、很少的盐或不放盐)淋遍鱼身(不能放味精,以求清淡、鲜嫩),再随意摆上几根散香菜后上桌开吃。特色:此鱼嫩如豆腐、香如蟹肉,清淡爽口。

  (3)粉蒸肉怎么蒸

  1、五花肉、蒸肉米粉、八角、花椒、大葱、姜丝、豆瓣酱

  2、首先把五花肉切成厚0.5厘米、长8厘米左右的厚片

  3、然后把豆瓣酱用刀剁碎,放进碗内备用,把油烧热然后下入豆瓣酱炒制,炒的过程中要用锅铲不停的搅动,防止豆瓣酱炒糊,把豆瓣酱炒香、炒出红油,然后倒出备用。

  4、开始调味,五花肉内加入花椒、八角、大葱、姜丝、蚝油 、生抽、一勺味精、胡椒粉、料酒、豆瓣酱

  5、加入米粉搅拌均,让每一片五花肉上面都沾匀米粉,然后腌制30分钟,30分钟后把腌好的五花肉码入碗内,装碗的时候皮要朝下,因为这个是扣出来的,如果使用蒸笼,皮朝长摆好即可

  6、大锅上火,加入充足的清水,大火加热,水开后放上蒸笼,把肉放进笼内蒸制,大火蒸制90分钟左右,90分钟厚后,粉蒸肉已经蒸好,这个时候就可以了。

  (4)怎么蒸鸡蛋糕

  1、将两个鸡蛋磕入碗中。

  2、用筷子顺时针打散,多打一会儿因为蛋清里的一部分是不容易打散的。打不散蒸出来的鸡蛋羹会有硬块而且发白。然后按照一比三的比例到入温白开水。一定记住是温白开水。直接用自来水就容易有气泡。水的比例少于三鸡蛋羹发硬,多于三不成形。

  3、放一点盐,继续打匀,让盐分充分化开。滤掉蛋液上面的气泡。

  4、如果碗有盖就把盖子盖上,没有盖子可以用保鲜膜蒙上。

  5、保鲜膜上扎几个孔,便于散汽。上锅蒸,锅开后十分钟关火,拿出来焖一小会儿再取出。

  6、先到生抽再到香油,最后放些碎香葱。

  (5)怎么蒸红薯步骤

  1、首先要把所蒸的红薯洗干净,有的爱干净的人还削皮。但最好不要,这样有助于保持红薯的原味溜走。

  2、其次,找一个要蒸的容器,给里边盛上30分钟足够挥发的水,然后把红薯放进去。

  3、然后,盖上盖子,把火点着,直到开锅,也就是锅有大量的气体冒出的时候就说明锅开了,然后把火放小,现在开始看时间30分钟就好了。在这个过程中最后不要开锅,以免中途跑气。

  4、最后,开锅很,用筷子扎一下,看能否扎透,这样也能判断红薯到底熟了没有。开锅后拿筷子拿,小心烫手。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