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音知识

原创
(一)英语语音知识1、英语语音首先包括音标(有元音,辅音和鼻音),然后是口语中的音节连读和重读以及爆破。2、《英语语音》是1999年9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出版的图书,作者是汪文珍。本书精选了大量英、美语言材料,以期帮助读者培养语感,提高英、美...

  (一)英语语音知识

  1、英语语音首先包括音标(有元音,辅音和鼻音),然后是口语中的音节连读和重读以及爆破。

  2、《英语语音》是1999年9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出版的图书,作者是汪文珍。本书精选了大量英、美语言材料,以期帮助读者培养语感,提高英、美语音和语调的水平,感受英、美语音和语调所表达的微妙感情及其诗情画意的魅力。

  (二)英语语音的特点

  1、简单性 英语是世界最简单的语言是国际公理。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语法上,简单有规则,没有什么随意性;二是词法上,构词简单、一词多义和一词多用,可以和不同的介词组合不同的含义;三是口语语感轻松自然、朗朗上口。

  2、歌唱性 英语的歌唱性主要表现在口语表达上,语感细腻柔和、圆润饱满、连贯流畅、朗朗上口,易说易唱;具有强烈的节奏感和旋律的起伏美。

  3、标准性 英语的标准性主要表现在口语发声方法上。一是它的歌唱性决定了它的发声方法是有技巧有标准的,不可能是随意性的。所以英语语言没有方言只有地方口音。二是英语的元音众多复杂,没有标准的发声方法就很难把它们既发准确又区别开来。

  4、逻辑性 任何语言都是人类思维活动的产物,反过来又影响着语言学习者的思维形式的塑造和定型。英语语言是逻辑思维的产物。人类语言发展的规律是先有口语后有文字。

  5、 不可盲目模仿性 是指学习者不可用母语发声习惯去模仿英语的标准语音、语调和语气语感。

  (三)英语语音教程

  1、《英语语音教程》是2005年7月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书籍,作者是王桂珍。 本书是为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学生编写的英语语音教材,同时适合于英语学习者。

  2、出版社: 高等教育出版社; 第2版 (2005年7月1日)丛书名: 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平装: 247页正文语种: 简体中文, 英语开本: 16ISBN: 9787040172584条形码: 9787040172584产品尺寸及重量: 25.4 x 20.2 x 1.6 cm ; 440 gASIN: B003ZHTYDE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