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怎么保存大蒜头

原创
(一)夏天怎么保存大蒜头1、刚采摘的连有植株的大蒜头,可以利用剩余植株将大蒜编扎成辫,使蒜头一个挨着一个排列起来,这样处理的大蒜既节省空间,又方便挂在避雨通风处储存,若不好编扎,还可以用细铁丝和细绳捆扎;如果大蒜在采摘时已将植株割去,可以先...

  (一)夏天怎么保存大蒜头

  1、刚采摘的连有植株的大蒜头,可以利用剩余植株将大蒜编扎成辫,使蒜头一个挨着一个排列起来,这样处理的大蒜既节省空间,又方便挂在避雨通风处储存,若不好编扎,还可以用细铁丝和细绳捆扎;如果大蒜在采摘时已将植株割去,可以先将大蒜头在石蜡溶液中浸泡一下,使之表面形成一层薄薄的“蜡衣”,从而与外界空气隔离;蜡封后的大蒜可长期存放,而且既不发芽,也无怪味。

  2、强力杀菌大蒜中含硫化合物具有奇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对多种球菌、杆菌、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杀灭作用,是目前发现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强的一种。防治肿瘤和癌症大蒜中的锗和硒等元素可抑制肿瘤细胞和癌细胞的生长,实验发现,癌症发生率最低的人群就是血液中含硒量最高的人群。

  (二)巧克力夏天怎么保存

  1、巧克力的最佳储存温度是5℃~18℃,如果室温过高,最好先用锡箔纸将巧克力密封,再置于冰箱冷藏室靠外的位置储存。

  2、取出后勿立即打开,要在密闭条件下让它慢慢回温,接近室温时再打开密封包装食用。为了保持巧克力的最佳风味和口感,最好还是吃多少,买多少,每次吃最新鲜的。

  (三)雪莲夏天怎么保存

  1、阴凉通风处保存

  如果是短期保存可以将新鲜的雪莲果套一个塑料袋放在阴凉处,这样可以保存一周左右。

  2、冷藏存放

  新鲜的雪莲果最好放在2-9度的冰箱中冷藏保存,用报纸将雪莲果包裹完整后放入冰箱冷藏,约可以存放一个月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不能把雪莲果磕到后者弄出缺口。如果是已经切开的雪莲果可以选用保鲜膜包好再放入冰箱冷藏,这样可以防止雪莲果氧化变黑。

  3、清水浸泡

  如果是已经完全削皮的雪莲果最好放在清水中浸泡保存,因为切片后的雪莲果会慢慢氧化,因此削皮后的雪莲果最好尽快放入凉水中浸泡,这样可以保存半天左右。

  4、雪莲果,菊薯的别称,在中国四川被称作“万根苕”,是一种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南美洲的安地斯山脉。

  安地斯山脉的居民栽种这种植物做为根茎类蔬菜食用,菊薯的块根含有丰富的水分与果寡糖,尝起来既甜又脆,也可以当做水果食用。在台湾的市场里,商贩以“地下水果”或“天山雪莲”的名称,来贩卖菊薯的块根,实际上,菊薯和雪莲花是两种不同的植物。

  雪莲果特别适应于生长在海拔1000~2300m之间的沙质土壤上,喜光照,喜欢湿润土壤,生长期约200多天,生长适温在20~30℃,在15℃以下生长停滞,不耐寒冷,遇霜冻茎枯死。

  (四)变蛋夏天怎么保存

  1、冰箱存放。可以把带壳的皮蛋放在冰箱中存放,但不宜存放过长的时间,否则皮蛋将会结成冰块,从而影响口感。

  2、塑料袋。也可以把皮带装进塑料袋中密封存放,然后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也能够保存一段时间不变质。

  3、阴凉干燥处。保存带壳的皮蛋应该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不可以让阳光照射掉,以免皮蛋发生变质。

  (五)柠檬水夏天怎么保存

  1、最好用保鲜膜密封低温保存在冰箱,低温可以使柠檬的氧化过程减缓,一般夏季可保存2天,冬季可保存3天。

  2、放冰箱的话可以保存一个星期的时间,时间久了柠檬会变黑的,那样说明柠檬已经坏了,蜂蜜也会跟着变质的,最好就是用少量的蜂蜜和柠檬来泡制,一般情况下腌制2-3天就可以喝了,少量的腌制我感觉是最好的,这样才能保质。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