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教学计划内容

原创
①信息技术教学计划内容1、信息技术课程纲要对教材的目的要求:在中小学开展信息技术教育,是全面提高学生整体素质。培养适应新世纪人才的需要,是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的需要,也是当前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一个重要突破口。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课程,是信息技...

  ①信息技术教学计划内容

  1、信息技术课程纲要对教材的目的要求:在中小学开展信息技术教育,是全面提高学生整体素质。培养适应新世纪人才的需要,是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的需要,也是当前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一个重要突破口。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课程,是信息技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对以计算机和网络为核心的信息技术的兴趣和意识,掌握信息技术基础只是,基本技能和实际应用的重要途径,是在中小学一门知识和技能性相结合的基础性课程。

  2、全册教材简析主要包括:计算机常识和简单的操作,窗口图形操作系统的简单操作,用计算机画图,用计算机制作版报,网络的简单应用,用计算机制作多媒体报告。

  3、全册教学要求:学会进入word20xx,会打开或关闭工具栏,认识word20xx窗口,会推出word20xx。学会输入文章,并把输入的文章保存起来,会打开过去保存的文章。学会修改文章中的错误,整段文字的删除、移动和复制,查找替换文字。

  ②教师资格证考试高中信息技术考什么

  1、教师资格证考试高中《信息技术》考信息技术学科知识运用能力、信息技术教学设计能力、信息技术教学实施能力、信息技术教学评价能力。

  2、细节内容:(1)理解信息技术课程的课程性质、基本理念、设计思路和课程目标;(2)熟悉《普通高中技术课程标准(实验)》(信息技术)所规定的模块结构、内容标准和要求;(3)理解信息技术教学内容的特点及呈现形式,能够根据学生学习的需要使用教材。

  ③信息技术如何翻转课堂

  1、实际上,翻转课堂是将“学生在教师的‘教中学’”反转为“教师在学生的‘学中教’”。在传统教学中,主体是教师的“教”,整个流程以“教”为中心设计和展开,学生“随教而学”,呈现出教师主动,学生被动的特征;开展翻转课堂后,主体变为学生的“学”,整个流程以“学”为中心设计和展开,教师“依学而教”,呈现出学生主动,教师组织和助学的被动特征。

  2、现在较为常见的方式是,教师在课前录制教学视频后发给学生,学生在课前观看视频,课上则由教师组织学生进行讨论。然而这种方式下的翻转又让新的问题接踵而至:教师录制和发布视频繁琐而费时;学生观看视频效果无法保证;教师也无法知晓学生课前学习情况,课中讨论重点自然不便于把握。其实以上这些问题,通过闻道微课便可迎刃而解。老师们可以根据教学需求,在课前使用闻道微课录制好微课,内容可以是学习重点和疑难点讲解,或某个教学专题,也可以是背景知识、拓展阅读等课前导学。

  3、完成录制后可在系统内一键发布给学生,并可发送文字通知提示学生需要关注的内容。学生完成微课学习后,系统会自动将学生的学习情况(如观看人数、答题详情等)反馈给老师。这样,老师的备课和教学变得更具针对性。在上课期间,时间更多地用于共性问题的解决及学生间个性问题的探讨。

  4、在课堂中,学生的疑惑得到了解决,知识点也进行了巩固,课后不再需要花大量时间完成家庭作业,这样一来,就有空闲时间观看微课、开展课前学习,整个教学阶段自然而然地进入一个良性循环。

  ④小学信息技术面试考什么

  小学信息技术面试考两科,具体如下:

  1、信息技术本身的知识,主要是教材涉及到的、做课件方面的知识(PPT、Flash等)、如果学校条件好的,有时会加一点网络实际应用。

  2、教学能力,可能是两种:一是讲课,限于实际,可能性反而小。二是说课,可能性大因为简单易行,也能看出被考核者的实际教学表达能力。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