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服用雌激素的好处

原创
1,男性服用雌激素的好处1、保护心脑血管:雌激素对脂肪代谢可产生良性作用,可调节胆固醇的合成,对防治心脑血管硬化有理想作用。此外,雌激素也有利于扩张血管、抑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以及增加心脏搏动指数,这都对心脏和血管有好处。2、维护骨骼健康...

  1,男性服用雌激素的好处

  1、保护心脑血管:雌激素对脂肪代谢可产生良性作用,可调节胆固醇的合成,对防治心脑血管硬化有理想作用。此外,雌激素也有利于扩张血管、抑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以及增加心脏搏动指数,这都对心脏和血管有好处。

  2、维护骨骼健康:很多人都知道,女性更年期雌激素水平下降容易导致骨质疏松,其实雌激素对维持男性骨骼健康也有很重要的作用,而且不能与睾酮相互替代。

  2,什么是雌激素

  首先:雌激素是一种男女均可产生的激素。女性进入青春期后,卵巢开始分泌雌激素,以促进阴道、子宫、输卵管和卵巢本身的发育,同时子宫内膜增厚而产生月经。雌激素还能促使皮下脂肪富集,体态丰满;乳腺增生,乳头、乳晕颜色变深,并产生性欲;促使体内钠和水的潴留,骨中钙的沉积等。

  其次: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主要由卵巢合成、分泌。同时,卵巢还能分泌少量的雄激素。排卵前的雌激素主要由卵泡内膜分泌,排卵后的雌激素和孕激素主要由黄体细胞分泌,其分泌的功能随着卵巢功能周期性变化而波动。卵巢主要合成雌二醇和雌酮两种雌激素。

  最后:女性除了生殖系统和雌激素有关,体内很多组织器官都有它的靶点,比如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骨骼、泌尿系统等等。这些系统或者组织里面都能跟雌激素起作用,所以在女孩发育成熟的过程中这些系统也缺少不了雌激素的作用。

  3,女性雌激素过高有什么症状

  症状一:卵巢功能亢进,引起雌激素分泌增加,如卵巢囊肿等。

  症状二:下丘脑—垂体功能亢进,促性腺激素分泌增多,从而促进卵巢分泌雌激素增加,如腺垂体肿瘤、脑组织增生等。

  症状三:非特异性增多,如甲亢、肝硬化时,性激素结合蛋白增多,常引起雌激素总含量增加。在生活中,女性朋友如果长期服用含有性激素叫高的保健品,在一定程度上也是能够导致其体内雌激素的含量升高的。

  4,雌激素高怎么办?雌激素过高是怎样引起的?

  方法一、要放松心情,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减少压力,平时的时候要注意自己情绪的变化,多进行一些娱乐性的交际。

  方法二、要生活规律,不熬夜,保证睡眠,还要多做户外活动,要有一个良好的作习习惯,养成定时睡觉起床。

  方法三、要在饮食上多食大豆、扁豆、谷类、小麦、黑米、茴香、葵花子、洋葱等含有含植物雌激素的食物。这些食物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医学研究表明植物雌激素具有合成雌激素同样的功能。

  5,雌激素低怎么办

  食物调节。通过食物也可以补充雌性激素,主要有新鲜蜂王浆、亚麻籽、谷类、葵花籽、芝麻、洋葱、葡萄酒、花生酱等食品,也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建议爱美的女士可以在生活中多食用。

  多食用维生素D。获取的维生素D含量愈高,乳腺癌死亡率就愈低。因为维生素D在血液中的循环给女性机体以一定程度的保护,可防止乳腺癌的发生和发展。维生素D主要来源于饮食可防止乳腺癌的发生和发展。维生素D主要来源于饮食,如牛奶和鱼等。女人,如果每天食用1杯牛奶和500克鱼,长期坚持,能起到调理雌激素平衡的作用。

  富含硒和锌的食物。硒能防止致癌物质与正常细胞脱氧核糖核酸结合,从而起到抑制癌细胞发生的作用,锌对人体不同部位的多种癌症都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含硒蔬菜有荠菜、大蒜、香菇、番茄、南瓜等;含锌食物有牡蛎、青花鱼、鳗鱼、海带、豆类、芝麻、胡桃等,其中牡蛎的含锌量尤为可观。

  坚持晨练,方法有太极拳、气功、太极剑、强壮功、广播操等,晨起作扩胸运动、深呼吸运动及跑步等,这些运动都可以有效的辅助改善雌激素偏低引起的各种症状。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