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取票的火车票怎么退票

原创
1)已取票的火车票怎么退票1、已经换取纸质车票或者在开车前25分钟之内的,请携带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居民身份证无法自动识读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购票的,请提供订单号码(E开头+1位字母+...

  1)已取票的火车票怎么退票

  1、已经换取纸质车票或者在开车前25分钟之内的,请携带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居民身份证无法自动识读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购票的,请提供订单号码(E开头+1位字母+8位数字)。

  2、使用居民身份证购票且持居民身份证办理进站检票后,未乘车即出站的,请经车站确认后按规定办理。

  3、因伤、病或者承运人责任中途下车的,请凭列车长出具的客运记录和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在下车站按规定办理。

  2)机票火车票怎么预定

  1、预订火车票可以通过铁路12306网站及其APP,预订飞机票可以通过途牛旅游网、去哪儿网、携程等旅游网站及其APP预订。

  2、订购机票的流程是:先选择好出发地和目的地,查询航班时刻及价格。选好之后,在上面代售商列表中找一家信誉好的代售商。然后注册用户ID,确认航班的时间和价格,填入乘机人信息,如果需要报销,请申请寄送行程单。使用网上银行或信用卡授权付款,等待出票,出票后,可以到 信天游网站上确认一下机票的出票状态,这样订票就完成了。出发时带身份证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就可以了。

  3、订购火车票的流程:登录12306,使用注册成功并已激活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网站。点击车票预订,进入车票查询界面,输入筛选条件查询余票规划行程。点击选中列车的“预订”钮,进入车票预订界面,在此界面中,从常用联系人中选择或直接录入乘车人信息,也可以改签席别、票种和张数。身份信息填写完整后,点击“确认”申请车票,进入订单确认界面。旅客核对申请成功的车票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网上支付”,进入网上银行选择界面。选中具体网上银行后进入网银界面。网银支付,支付成功,售票网站提示支付成功;购票成功提示。

  3)网上订的火车票怎么退票

  1、没有换取纸质车票且不晚于开车前25分钟的,可以在12306网站办理。

  2、已经换取纸质车票或者在开车前25分钟之内的,请携带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使用居民身份证购票且持居民身份证办理进站检票后,未乘车即出站的,请经车站确认后按规定办理。因伤、病或者承运人责任中途下车的,请凭列车长出具的客运记录和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在下车站按规定办理;特殊情况经购票地车站或票面乘车站站长同意的,可在开车后2小时内办理。

  3、火车票,英文名称是railway ticket。是乘客乘坐火车需出示的票据,主要由客票和附加票两部分构成。客票部分为软座、硬座。附加票部分为加快票、卧铺票、软卧票等。 火车票面上包含多样信息,包括车型、时间、座位号等。中国火车票为硬纸票、软纸票、磁卡票等。

旅游相关推荐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