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电动打蛋器怎么打发蛋清

原创
1.没有电动打蛋器怎么打发蛋清1、筷子打发(1)首先是碗口、液面和筷子搅动方向。正确的拿碗方式是,左手持碗,碗底朝向掌心,碗口向右手倾斜一定角度,以蛋液不洒为准。筷子头应在与液面垂直的一平面中运动,简单的说如果液面是地面的话,筷子头画出的圈...

  1.没有电动打蛋器怎么打发蛋清

  1、筷子打发

  (1)首先是碗口、液面和筷子搅动方向。正确的拿碗方式是,左手持碗,碗底朝向掌心,碗口向右手倾斜一定角度,以蛋液不洒为准。筷子头应在与液面垂直的一平面中运动,简单的说如果液面是地面的话,筷子头画出的圈应该是个摩天轮。

  (2)其次是筷子搅动的幅度——当然是越大越好啦。不过幅度过大会导致蛋液撒出去,建议量力而行。最后是搅动的力度,跟幅度一样,在不洒出去的前提下越大越好。

  (3)如果照这个方法打蛋,会发现大部分时间蛋液并不是呆在碗里,而是在筷子上,尤其是刚刚开始打的那几下。越熟练,角度越准确,力度和幅度越大,留在碗里未跟筷子一起腾空的蛋液越少,碗口的倾斜程度就可以越大,效率越高。

  (4)蛋清打起泡后再将糖分2-3次加入打发,用筷子打发,搅打至光滑雪白,勾起尾端呈弯曲状,此时即为湿性发泡。如果姿势正确并且有一条威风凛凛的汉子或者女汉子的手劲儿,打发蛋清不超过十分钟。

  2、矿泉水瓶打发

  (1)用矿泉水瓶打发,用剪刀剪去瓶子的底部,再把瓶子的瓶身剪成长条状,大概两厘米宽左右即可,一个自制的打蛋器就制作好了。

  (2)准备好蛋清和白糖,往蛋清中倒入一些白糖,然后用瓶子开始打。期间加入两次白糖,继续打发。

  (3)白糖的作用主要是加速蛋清的打发,让蛋清更容易起泡。蛋清打发好后,我们就可以用来制作蛋糕了。

  2.没有打蛋器怎么将蛋清打发

  1、先把鸡蛋的蛋清和蛋黄分开,在碗里打出鸡蛋蛋清,用筷子(一般用三支比较好使用)顺着同一方向开始打。打蛋清时候碗里是不能有水,油和一点蛋黄的否则蛋清就打不出自己想要的效果了;

  2、用筷子一直打到蛋清起泡,等蛋清气泡后用勺子挖半勺白糖加入蛋清里面继续打,白糖不要一次放完,可以分2~3次放;

  3、白糖加完后继续用筷子一直顺着同一方向搅打直到蛋清光滑雪白,用筷子勾起时候尾端成弯曲的状态,这时候就是湿性发泡;

  4、看你需要用哪种发泡,如果在湿性发泡后继续搅打直到纹路更明显且光滑雪白,这时候就是偏干性发泡了。

  3.电钻做成打蛋器

  我们除了可以选择购买一个电动打蛋器外,也可以使用电钻自制一个简易的电动打蛋器,既方便又省钱。

  1、首先把小木块裁成长方形的小方块,长方形长度为5CM,宽度为2CM,然后在小方块的中间打一个圆孔,圆孔大小约为筷子的底部的大小,然后把筷子穿进空洞,尽量插紧为止。

  2、把准备好的电钻拿出来,把筷子的另一头按照平时安装转头的方法安装到电钻上。

  3、取出蛋清和蛋黄放在碗里,插上电钻电源,把小方块一边放在碗里准备打蛋。

  4、开动电钻按钮,开始打蛋了,注意速度不要太快,这样一个简易的电动打蛋器就完成了。

  4.打蛋器怎么洗

  1、一般打过黄油或奶油的打蛋头都会比较油腻,但是不锈钢的材质一般都会比较容易清洗。在使用完之后不必着急清洗,等你做好东西放进烤箱之后再开始利用空闲的时间慢慢整理。

  2、先将水开大些,冲掉残留的黄油或奶油(在打完的时候可以将打蛋器开到最高档,可以甩掉一部分黏在打蛋头的黄油或奶油,更利于清洗)

  3、然后挤出洗洁精,用手指将洗洁精逐一涂抹打蛋头,尤其是打蛋头底部,不用手指去擦的话,抹布很难够到。

  4、擦完之后,开水冲一下就好了。如果水龙头有热水的话建议开热水来冲,事半功倍!

  5、需要提醒的是,油腻的道具一定要用洗洁精来清洗,有条件最好也用热水洗一遍或者洗完之后烫一下,这样更干净。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