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白菜都让猪拱了是什么意思

原创
Ⅰ:好白菜都让猪拱了是什么意思1、这句话一般指美好的事物没有得到好的对待。以前是借猪拱白菜的例子说明好东西被糟蹋了。2、现在“猪”指男性,“白菜”指女孩。“好白菜都让猪给拱了”是指“好女孩被坏男孩糟蹋了”。3、大白菜是一种可以食用的蔬菜,主...

  Ⅰ:好白菜都让猪拱了是什么意思

  1、这句话一般指美好的事物没有得到好的对待。以前是借猪拱白菜的例子说明好东西被糟蹋了。

  2、现在“猪”指男性,“白菜”指女孩。“好白菜都让猪给拱了”是指“好女孩被坏男孩糟蹋了”。

  3、大白菜是一种可以食用的蔬菜,主人会在菜园子里种大白菜供食用,而猪的天性就是喜欢拱土,当猪跑到菜园子里去了大白菜就会被拱乱,用以指代美好的事物被糟蹋了。

  Ⅱ:交卸是什么意思

  1、一指卸下货物,并交付对方;二指卸去职务交付于后任;三指旧时官吏卸职向后任交代情况。

  2、卸去职务交付于后任。

  宋刘克庄《最高楼·戊戌自寿》词:“仙都玉局纔交卸,新衔又管华州山。”

  《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二二回:“王伯述便交卸了大同府篆。”

  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十二回:到这时候,大人再去求交卸,求上头另委他人,上头就是怪大人办的不好,譬如有十分不是,到此亦减去七分了。大人明鉴,卑职这个条陈可否使得?

  《文明小史》第三十八回:“当日已有委员前来代理篆务,交卸之後,他就合帐房商议,要找一位懂得六国洋文的人做个帮手。”

  茅盾《子夜》十五:“等三先生来了,我可以交卸,卷了铺盖滚。”

  3、卸下货物,并交付对方。

  《初刻拍案惊奇》卷二七:“由长江一路进发,包送到杭州交卸。”

  4、旧时官吏卸职向后任交代情况。这里指失业。

  朱自清的《背影》:祖母死了,父亲的差使也交卸了,正是祸不单行的日子。人教版八年级上册第七课、沪教版七年级下册第五课。

  5、地名。位于河南省鹤壁市浚县卫贤乡淇河东畔,由南向北依次为前交卸村、中交卸村、后交卸村。

  Ⅲ:学位证是什么意思呀

  1、学位证书,又称学位证,是为了证明学生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而授予的证书,在我国学位证授予资格单位为通过教育部认可的高等院校或科学研究机构。

  2、目前我国学位分为三类: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其中,学士学位里还包括第二学士学位,统称学士学位。

  3、获得学位意味着被授予者的受教育程度和学术水平达到规定的学术称号要求, 经在高等学校或科学研究部门学习和研究,成绩达到有关规定,由有关部门授与并得到国家社会承认的专业知识学习资历。

  4、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出关于印发《学位证书和学位授予信息管理办法》的通知,从2016年1月1日起,颁发给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获得者的学位证书由各学位授予单位自行设计印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印制的学位证书不再使用。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