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鸡兔同笼问题

原创
①简单的鸡兔同笼问题1、题目:鸡兔同笼,有头17,有脚42。求鸡,兔各有多少只?2、鸡兔同笼公式(1)解法1:(兔的脚数×总只数-总脚数)÷(兔的脚数-鸡的脚数)=鸡的只数总只数-鸡的只数=兔的只数(2)解法2:(总脚数-鸡的脚数×总只数)...

  ①简单的鸡兔同笼问题

  1、题目:鸡兔同笼,有头17,有脚42。求鸡,兔各有多少只?

  2、鸡兔同笼公式

  (1)解法1:(兔的脚数×总只数-总脚数)÷(兔的脚数-鸡的脚数)

  =鸡的只数

  总只数-鸡的只数=兔的只数

  (2)解法2:(总脚数-鸡的脚数×总只数)÷(兔的脚数-鸡的脚数)

  =兔的只数

  总只数-兔的只数=鸡的只数

  (3)解法3:总脚数÷2—总头数=兔的只数

  总只数—兔的只数=鸡的只数

  3、拓展:鸡兔同笼

  鸡兔同笼,是中国古代著名典型趣题之一,记载于《孙子算经》之中。鸡兔同笼问题,是小学奥数的常见题型。许多小学算术应用题都可以转化成这类问题,或者用解它的典型解法--假设法来求解。因此很有必要学会它的解法和思路。通常是假设法比较简单易懂一点。

  ②简单的一句话发朋友圈早安的句子

  1、无论你活成什么样子,背地里都会有人对你说三道四。一笑了之,给自己一个灿烂的阳光,一片自由的海洋,让自己不断变强,其实就是最好的蔑视。早安!

  2、低质量的勤奋,不过是营造一个“我很努力”的幻觉。勤奋不是马不停蹄,而是有效利用手头的时间;努力不是一味埋头苦干,而是用智慧解决问题。早安!

  3、有的路,是用脚去走。有的路,要用心去走。脾气泄露了人的修养。绊脚的,往往不是荆棘石头,而是心。早安!

  4、后来才明白,要过上简单、安逸、自由的生活,前提依然是得赚到足够令你安心的钱。这个世界是现实的,只有你用努力和自我,令它柔软。早安!

  5、真正的内心强大,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而不是活在别人的眼中和嘴上。人生在世,无非是笑笑别人,然后再让别人笑笑自己。早安!

  6、爱情友情都一样,等你足够强大,相应的圈子会主动来吸纳你,无需自作悲悯,更无须刻意讨好,你需要的是自我丰盈与精彩。早安!

  ③糖肉家常做法简单的方式

  1、五花肉一块(最好是带皮)用凉水下锅煮 煮熟后捞出控水切块。

  2、放油融化适量冰糖,加入切好的肉炒糖色。

  3、加水加冰糖(冰糖视自己口味添加)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煮(可以放红枣或蜜枣),煮一个小时大火收汁 ,出锅撒点芝麻,简直堪称完美糖肉。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