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饼和粉底液先用哪个

原创
(1)粉饼和粉底液先用哪个1、先用粉底液,再用粉饼。2、正确的化妆顺序如下:洁面→爽肤水→面霜/乳液→修眉→防晒隔离霜→修颜液→粉底(粉底液)→粉饼。3、粉底:选择与肤色相接近的粉底,无论是用手指、海绵还是粉底刷上妆,都要遵循少量多取的原则...

  (1)粉饼和粉底液先用哪个

  1、先用粉底液,再用粉饼。

  2、正确的化妆顺序如下:洁面→爽肤水→面霜/乳液→修眉→防晒隔离霜→修颜液→粉底(粉底液)→粉饼。

  3、粉底:选择与肤色相接近的粉底,无论是用手指、海绵还是粉底刷上妆,都要遵循少量多取的原则。

  4、粉饼:可以在T区按压上薄薄的粉饼可令底妆更持久。

  (2)粉饼和粉底液都要用吗

  粉饼和粉底液都是底妆类的产品,不过两种功效不同,先用粉底液均匀肤色,然后使用粉饼进行定妆,才能让妆容更加持久。

  粉饼和粉底液同属于底妆类的产品,但是它们之间存在不同之处:

  1、形态不同。粉底液是乳液状;粉饼是经过混合、压制而成的粉状固体。

  2、作用不同。粉饼的主要作用是定妆、补妆、减少面部油光,呈现清爽不粘腻的哑光质地的妆容;粉底液的主要作用是遮盖面部瑕疵,调整皮肤质地、颜色、光泽度,均匀肤色。

  3、适合肤质不同。粉饼适合油性或者是混合性肤质使用,能够吸收面部多余油脂,达到控油的目的;粉底液比较滋润,适合干性或者中性肤质的人使用。

  (3)粉饼和粉底液的区别

  粉底液大家都很清楚了,就是Liquid。Foundation,液体粉底,不用说了。液体粉底的好处是比较帖服,如同cream一样容易涂抹均匀而且紧贴皮肤。对于肤质不好,肤色不均匀的JM,一定要使用粉底液,才能掩盖脸上的东东哦~~

  粉饼:我们通常所说的粉饼有两种,两用粉饼和干粉饼。两用粉饼是可以湿用也可以干用的。湿的用的时候把粉扑蘸水之后挤掉70%的水分,然后沾取粉末涂擦,这样上粉,和粉底液没有太大区别,但注意一定要边上粉边观察,不要涂得过厚。上妆时,粉饼不能单独使用,必须用在粉底液之后,否则容易脱落,造成花花斑斑的效果

  粉底液和粉饼的作用和效果是不一样的。所以要看你想得到什么样的妆容效果才来说哪个更好或者更适合你啦。当然最二者配合使用才最好,因为这样不仅上妆的效果好,对皮肤也好。现在的粉底液都多多少少有隔离与防晒的作用,所以其实它在一定程度上会保护我们的肌肤少受彩妆、外界污染与紫外线的伤害,同时还可以避免粉类化妆品导致的毛孔堵塞。粉底液同粉饼相比,自然增白和遮瑕的效果要比粉饼好很多,它可以让我们的自身的肤色与粉饼的颜色更好的结合在一起,所以使用粉底液会使妆容自然,而且用粉底液也可以使粉妆和彩妆保持的更持久。肤色也更均匀自然,不会有象涂了一层“白面”的效果。

  粉饼本身就有防晒的效果,即使使最便宜的粉饼也可以保护肌肤少手紫外线的伤害。涂粉饼最大的收获是可以让我们的皮肤看起来象瓷娃娃一样漂亮完美。粉饼的遮暇效果也比较明显的,当然越 干的粉遮暇效果越弱,不过营造的妆容效果也就越自然。因为粉的湿度越大,涂在脸上就越厚。例如湿粉的遮暇效果最好但是它的妆容最假,干粉的遮暇效果有限,但是妆容很自然。因此我个人还是觉得干湿两用的粉饼用起来比较实用,也更实惠,毕竟花一块粉的价钱可以达到两种效果嘛。

  粉饼可以吸收面部分泌的多余油脂,可以让我们看起来更干净漂亮。所以说我觉得粉底液和粉饼最好是配合实用的效果最好,毕竟作用不一样嘛。如果单单用粉底液可能会看起来油一些,而单用粉饼可能妆容会比较假(如果粉饼颜色不适合很容易出现涂上一层“白面”的效果)又容易脱妆。

  (4)粉饼和粉底液的区别是什么

  粉饼和粉底液的区别如下:

  1、粉底液容易涂抹均匀,可以使妆容自然,使粉状和彩妆保持更久。

  2、粉饼分两种,两用粉饼和干粉饼,两用粉饼可干用也可湿用,但要边上边观察,将其涂抹均匀。

  3、上妆时粉饼不能单独使用,需在粉底之后,否则易脱落。

  (5)粉饼和粉底液有什么区别

  1、粉底液是液状,而粉饼是粉状;适用肤质不同:粉底液适合干性皮肤,而粉饼适合油性皮肤;妆容效果不同:粉底液妆容有光泽、清透,而粉饼妆感稍重,有雾面和哑光的效果;遮瑕效果不同:粉底液可以遮盖色斑以及红血丝,粉饼可以遮盖痘印或是皮肤上的小坑。

  2、粉饼和粉底液都属于底妆产品,二者各有各的好处,可以根据自己想要打造的妆容效果以及这样修饰的肌肤问题来进行选择。从名字上我们就可以看出它们的质地是不一样的,如果本身肤质是干性或是混合偏干,建议选择粉底液,因为粉底液相较粉饼来说更滋润一些。如果是油性或是偏油肌肤的话更建议选择粉饼,因为粉末状的产品本身就具有吸附油脂的效果,让整体妆容看起来更清爽。

  3、对二者营造的整体妆容效果来说,如果想要清透裸妆效果的话,建议使用粉底液,日常喜欢妆感较重的雾面或是哑光的妆容,可以选择粉饼。此外如果本身肌肤只是有一些色斑或是红血丝等问题,建议选择粉底液进行遮盖就可以了,如果是脸上有残留的痘印或是小坑等问题,更建议使用粉饼,可以填补毛孔的凹凸不平。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