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苹果酱

原创
1,怎样做苹果酱1、主料:苹果、柠檬、水、白糖。2、苹果洗净切小块。3、鲜柠檬半个压汁。4、柠檬汁倒入苹果中拌匀。5、加入糖腌1小时左右(腌出果胶水分)。6、用搅拌棒打成泥。(如果偏干不好打均,可适量加少许水)7、打好的苹果酱。大火煮开。8...

  1,怎样做苹果酱

  1、主料:苹果、柠檬、水、白糖。

  2、苹果洗净切小块。

  3、鲜柠檬半个压汁。

  4、柠檬汁倒入苹果中拌匀。

  5、加入糖腌1小时左右(腌出果胶水分)。

  6、用搅拌棒打成泥。(如果偏干不好打均,可适量加少许水)

  7、打好的苹果酱。大火煮开。

  8、小火慢熬,期间要不停搅拌防止糊锅至果酱黏稠。

  9、密封罐蒸煮,烤干。

  10、煮好的果酱趁过装瓶,密封晾凉,冰箱保存。

  2,怎样做馒头

  1、首先将酵母用温水化开,将化好的酵母水分几次倒入面粉中揉成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到恒定温暖的地方发酵。

  2、大概发酵一个小时左右就差不多发酵好了,此时的面团应该是一开始的两倍大小,手按下面团不会反弹就说明发酵成功了。

  3、在案板上撒上一些面粉防止粘连,将发酵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反复的揉面,用力可以大一些。

  4、将揉好的面团搓成一个长条,均匀的切开成几等份。再一次在案板上撒上一些干面粉,拿出一个切好的小面团,再使劲的揉一会面,揉到面团表面光滑时,揉成一个馒头的形状就可以了,将每一个小面团都做好后,再一次盖上布醒20分钟左右。

  5、醒好后放入蒸锅中开始蒸馒头,注意时间大约在15到16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3,怎样做排骨炖竹笋

  1、食材:小排骨500克,竹笋300克,鸡糕200克,黄芽菜100克,油盐适量。

  2、把焯水过的小排骨煮透后待用,大概8-9成熟,放葱姜煮,可以一次性多煮一些,放在冰箱冷冻。

  3、将竹笋清洗干净,腌制的竹笋就需要用热水泡1小时左右,鲜竹笋就不需要泡了。

  4、把竹笋切成小细块,这样便于入味。而且不会觉得太咸。

  5、把提鲜的鸡糕切成薄薄的块,也不能太薄。备用。

  6、先把竹笋放入锅中炒到变色,发黄。可以闻到淡淡的竹笋香气。此时不要放盐,只需要适量的油就可以。

  7、把排骨倒进锅里,再加入黄芽菜的叶子。继续翻动排骨。加入适当的盐,爱吃酱油的可以加一点清汤酱油,不可以加红烧的酱油,那样会变色影响外观。

  8、把蔬菜翻到排骨的上面,这样排骨可以很好的加热,入味,而且蔬菜也不会被加热的过于熟透,失去鲜味。记得把鸡糕放在蔬菜的上面,加入适量的水,煮开就可以。

  9、等待锅开了,看到鸡糕煮透了,也不会太烂。这样一锅的排骨炖竹笋就完成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