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知识和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区别在哪里

原创
(1)公共基础知识和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区别在哪里1、含义上的区别《公共基础知识》一门综合性知识总集,关于公共基础知识这个科目的考试,2001年以前的中央、国家公务员考试的一直把《公共基础知识》作为公共科目笔试内容之一。2001年以后中央国家机...

  (1)公共基础知识和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区别在哪里

  1、含义上的区别《公共基础知识》一门综合性知识总集,关于公共基础知识这个科目的考试,2001年以前的中央、国家公务员考试的一直把《公共基础知识》作为公共科目笔试内容之一。2001年以后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对考试科目和考核内容作了调整,取消了公共基础知识作为独立一科的考试内容。

  2、内容上的区别《公共基础知识》具体考试内容: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毛泽东思想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当代中国的政府与政治、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法律知识、语文基础知识和公文写作、经济知识和科技知识、历史知识、其他知识。

  3、考察要求上的区别《公共基础知识》科目的考察要求:主要测试应试人员对公共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和运用知识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履行公务员义务的必备能力和素质。

  (2)网络基础知识有什么

  1、IP安全:主要的攻击方式有被动攻击的网络窃听,主动攻击的IP欺骗(报文伪造、篡改)和路由攻击(中间人攻击)。

  2、DNS安全:这个大家应该比较熟悉,修改DNS的映射表,误导用户的访问流量。

  3、 DoS攻击:单一攻击源发起的拒绝服务攻击,主要是占用网络资源,强迫目标崩溃,现在更为流行的其实是DDoS,多个攻击源发起的分布式拒绝攻击。

  (3)电路基础知识

  1、电路基础全书主要内容包括电路的基本概念和定律,电路的等效变换,线性电路的一般分析方法和基本定理,正弦交流电路,互感电路及理想变压器,非正弦周期性信号电路,瞬态电路等。

  2、电路原理是电子信息类专业的必修课,是以分析电路中的电磁现象,研究电路的基本规律及电路的分析方法为主要内容。

  3、电路基础内容是,电路的等效变换,线性电路等。

  (4)房地产基础知识

  1、土地的开发和再开发。

  2、房屋的开发和建设。

  3、地产的经营(包括土地权的出让、转让、租赁、抵押等)。

  4、房地产经营(包括房屋的买卖、租赁、抵押)。

  5、房地产中介服务(包括信息、测量、律师、经纪、公证等)。

  6、房地产物业管理。

  7、房地产金融(包括信息、保险、金融投资等)。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