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洗速干衣

原创
(1)怎么洗速干衣1、洗整件衣服在制作过程中,为了保证防水、透气、防风性能,速干衣的面料上采用了各种涂层或薄膜,薄膜不会自然损坏,但过强的外力和腐蚀性强的物质会损伤薄膜,所以速干衣不可干洗、机洗,一般只能用40度左右的清水手洗(切勿使用热水...

  (1)怎么洗速干衣

  1、洗整件衣服

  在制作过程中,为了保证防水、透气、防风性能,速干衣的面料上采用了各种涂层或薄膜,薄膜不会自然损坏,但过强的外力和腐蚀性强的物质会损伤薄膜,所以速干衣不可干洗、机洗,一般只能用40度左右的清水手洗(切勿使用热水)。

  首先将服装完全浸湿,然后用海绵或棉布直接蘸适量洗涤剂擦拭服装表层,必须采用中性洗涤剂(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洗发水和洗洁精均属中性),切勿使用漂白剂和柔顺剂。只需简单揉搓,然后漂洗至水清即可。

  2、局部清洗

  首先在穿着时要注意尽量不要沾到油渍和不易清洗的物质,减少清洗次数,防止过度损伤薄膜。如果衣服的某一个部位沾染污渍,可以对污处进行局部清洗,以免沾染到其他部分而影响整体美观。推荐使用万能泡沫清洗剂,使用前充分摇匀,然后在距离污渍部位大约20CM的位置将泡沫均匀喷洒在衣服表面,等待30~50秒后,用棉布轻轻擦拭污渍表面即可。

  (2)速干衣为什么不能常穿

  1、速干衣的面料一般来说都是化纤,穿多了对皮肤不好,所以一般来说不运动的时候还是建议不要穿了,而且速干衣最好也不要贴身穿,毕竟速干衣是化纤产品,贴身穿的感觉不怎么好。

  2、从排汗的效果看,很多速干衣是有防泼水涂层的,这些材料的速干衣,吸汗能力不好,全部浸湿后快速干燥能力还可以,但身上的汗不能够被衣服吸收。

  3、速干衣所使用的纤维几乎都不是耐火材料,一个小火星就可能毁了它,所以在吸烟或篝火晚会时千万要注意。

  4、其实质量过关的速干衣对人体是没有危害的,但是现在很多人贪便宜在网上买便宜的速干衣,其实长时间穿是对身上的皮肤很不好的。

  (3)白色速干衣染色了怎么清洗

  1、在白色衣服被染色的地方用水打湿,然后涂上食用盐,用手反复的搓洗衣服,等到上面的颜色渐渐消失之后,就可以用清水将食用盐洗干净了。

  2、将被染色的衣服放在被水稀释过的84消毒液中先浸泡,大概浸泡15分钟之后,白色的衣服就能够恢复原色了,最后只要用清水将衣服漂洗干净即可。

  3、可以将肥皂放进大火烧开的水中先进行溶解,然手等到水变白之后再关火,将衣服放进水中浸泡大约30分钟,再用清水洗干净即可。

  (4)速干衣面料怎么选择

  1、一般速干衣的主要面料成分是聚酯纤维,有一个小缺点就是不太透气。

  2、但100%聚酯纤维的速干衣裤穿着体感并不是最优秀的。所以才有那么多的品牌,研发出属于自己的高科技面料,比如品牌有的通过织法的不同而改变聚酯纤维吸水后带给人的不适感;有的则相对更注重舒适性和生活性,会加入一些棉等成分;有的则研究出更好的棉纤维面料,使其同样具有很好的速干功能。

  (5)速干衣怎么保养

  1、清洁:一般速干衣都比较防水和放灰,只需要在水里倒些洗衣液,将衣服浸泡半小时,轻轻搓揉,漂洗干净用甩干机或者直接晾干即可(注意:不可暴晒)。

  2、保养:可以使用“Niwax”喷剂恢复。

  3、速干衣面料多采用聚丙烯,这种面料容易起球,洗涤次数越多现象就越明显,在晾干或靠近火源时容易老化。

  4、后来多使用聚酯代替聚丙烯,它的特点就是不易起球和老化。这两种面料在洗涤时,都不要大力揉搓,机洗的话也要开到“轻柔”档。

  5、在晾晒时也和登山鞋一样,最好避免阳光的直射,合成纤维在阳光直射下很容易老化。

  6、速干衣所使用的纤维几乎都不是耐火材料,一个火星可能毁了你精心挑选的速干衣。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