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肠胃炎可以吃什么水果

原创
(一)急性肠胃炎可以吃什么水果1、急性肠胃炎,可以吃一些常见的不是特别凉的水果,如橙子、橘子、西红柿。2、由于急性的肠胃炎都是吃的东西不干净不卫生,或者腹部受凉等因素造成的,因此不适合再吃一些凉性的水果或者食物。另外辛辣刺激、油腻、腌制的食...

  (一)急性肠胃炎可以吃什么水果

  1、急性肠胃炎,可以吃一些常见的不是特别凉的水果,如橙子、橘子、西红柿。

  2、由于急性的肠胃炎都是吃的东西不干净不卫生,或者腹部受凉等因素造成的,因此不适合再吃一些凉性的水果或者食物。另外辛辣刺激、油腻、腌制的食物也要尽量避免食用,以免增加腹部不适的症状。急性肠胃炎通常通过调整饮食结构,改善饮食质量,会逐渐的恢复,因此不用特别的着急。如果伴有呕吐腹泻时,可以适当的服用相关的药物,缓解症状,并及时的给身体补充水分,适当的食用一些水果也是可以的。

  (二)预防痔疮吃什么水果好

  中医认为,柿子味涩,性寒,具有软坚散结、治痢、止血、清热祛燥及健脾生津的作用,可以缓解大便干结、痔疮疼痛或出血等症。另外,柿子还有缓解高血压、动脉硬化的作用。

  香蕉的含水量较高约70%,且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膳食纤维、磷、钾、维生素A和维生素C。香蕉内含丰富的可溶性纤维,也就是果胶,可帮助消化,调整肠胃机能,具有很好的通便作用。

  新鲜的梨含水量达83%,含有丰富的果浆,葡萄糖和苹果酸等有机酸,另外含有钙、磷、铁、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抗坏血酸等多种维生素。梨富含水溶性纤维果胶,有助于消化、通利大便。

  (三)手术后吃什么水果好

  1、做完手术之后,刚开始胃肠道的功能还没有得到完全的恢复,难以消化的水果尽量不要吃,多吃容易消化的水果,例如香蕉、火龙果、西瓜或者橙子,这些水果都比较软而且容易消化,里面含有的维生素以及其他的营养成分也比较足,所以建议多吃。

  2、另外如果是哈密瓜或者苹果、雪梨,这些水果比较硬,但是也可以吃,注意吃的时候要充分地咬碎、咬软再吞下,或者利用搅拌机搅成泥状口服最好。但是如番石榴等比较硬、难以消化的水果就不要吃,而且榴莲也尽量不要吃,因为是容易上火的水果,吃多有可能会容易导致伤口发炎或者感染。

  (四)痛风吃什么水果好

  1、首先是西红柿,因为西红柿属于凉性食物,具有凉血、养阴的作用,而且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以及稀有微量元素等等,对改善患者的病症会有好处。

  2、樱桃中富含花色素、维生素以及花青素等物质,具有很强的氧化作用,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痛风病的效果,对帮助尿酸排泄,提高关节炎抵抗力也会有很好的效果。

  3、苹果不光有美容的效果,还可以起到帮助减肥的作用,而且还是低热量食物,也会有很高的碱性含量,所以比较适合患有痛风的患者食用。

  4、梨子不但会有清热解毒,清吼润肺的效果,还会有利大小便的效果,对防止便秘也会有很大的帮助,而且对缓解痛风患者的病情会有一定好处。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